【我的英雄学院/爆轰】月刊少女轟くん

*梗来自《月刊少女野崎君》,没看过原作的请务必去看!真的很有意思!
*无个性AU世界观
*BGM: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非你不可)-大石昌良
*七夕快乐,我努力了


00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所以你也把你的目光放到我的身上来!”

01

放学后的黄昏时刻,夕阳安静地笼罩着安静的教学楼,余晖穿进玻璃落在空无一人的课桌上,空气中依然洋洋洒洒地飘着爆豪胜己此生第一次竭尽全力呐喊出来的告白,他抬着下颚依旧一副嚣张的样子,红到耳根的热度却出卖了他焦燥的内心。

站在他对面的轰焦冻背对着夕阳光,脸上的表情实在看不真切,他那红白两色的头发随着他点头的动作飘扬了几个弧度,认真回答的声音与告白的余音撞在一块,重重地击打着爆豪的心脏,“我知道了。”还不等爆豪激动,他又从自己的书包里掏出一块签名板和马克笔,手上利落地写了些什么然后递到了爆豪手里。

【ショート   to   爆豪勝己】

签名板上大大方方地写着三行整齐的大字,爆豪几乎要把它瞪穿了也没明白过来这什么意思,难道说轰家里有什么接受告白就要送对方自己的签名这种奇奇怪怪的传统吗?

“真让人惊讶啊,没想到爆豪你竟然也是我的粉丝。”

“啊?”什么粉丝?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应该没有在学校做过什么很明显的事才对。”

“啊?”什么发现?

“不过最让人惊讶的还是爆豪你竟然也会看少女漫画啊。”

“……啊?”什么漫画???

爆豪胜己,人生的第一次告白,以自己的三连“啊”和喜欢的人赠送的签名板告终。

02

《月刊少女》,以华丽和浪漫著称的少女漫画发行杂志,刊载的内容无一不牵动千万少女的青春,甚至有男孩看了之后都惊叹可以用来当作攻略喜欢对象的攻略。当然以上都是广告词,真实的情况就是它的确是少女漫画杂志,但有没有那么神却非常值得考证。

最近加入的新人漫画家ショート以短篇漫画《冰与火》成功抓住了编辑与读者的少女心,据看过的人说,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能把一篇少女漫画刻画得苦大仇深又极度浪漫,甚至还有人说看完之后擦眼泪的卫生纸能把整个房间塞满。虽然画风还略显幼稚,但还是在在剧情的堆砌和人物细致的心理描写在下新作刊载之初就迅速收拢了一堆忠实的粉丝。

爆豪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他并不是《冰与火》入坑,而是《我的恋爱学院》。

事实上他也曾经是十分嫌恶少女漫画的一份子,每次从走廊上路过听到有人讨论都要摆着一副十分不爽的面孔,上鸣以爆豪好友(单方面认为的)身份总是以不畏惧死亡的积极态度向他卖安利,不过想当然这样的结果是不会顺利的。掉坑总是出其不意,爆豪某天闲着没事干就想找本JUMP看看打发时间,却没成想顺手掏出了错手塞进包里的《月刊少女》,好巧不巧那期还是卷头彩页,好巧不巧男主角拥有一对漂亮的异色瞳孔,于是声称自己绝对不会看少女漫画的某金发男子高中生,从此踏上了少女心萌发的不归之旅。

更巧的是作者名字和他的同班同学轰焦冻读音一模一样,他也有一双一旦对上视线就无法轻易移开的异色瞳,同时,他还是爆豪胜己的暗恋对象。

现在还可以添上是自己喜欢的少女漫画的作画老师了。

人生啊,就是有那么多巧合。

03

意外收获了暗恋对象兼告白对象兼漫画作者的签名板的爆豪,在仍旧一脑子没理清的毛线团状态下跟着轰一起进了他在校外租住的公寓。爆豪隐约记得轰的家离学校是有点远,但还不到那种需要搬出来住的远,而面对困惑的爆豪,轰给出的答案是一个人住就可以安心画漫画了。

客厅靠窗的一角放着一台工作桌,桌上架着各种各样的笔和墨汁,一边还放着一个塞满了被揉烂的纸团的垃圾桶,可以想象轰平时都是如何坐在这张桌子前点着台灯作画的。爆豪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内心里卧槽了一声,趁着轰进厨房里为他倒茶的间隙把脸埋进了两只宽厚的手掌里对着天花板呐喊。

这他妈的到底什么情况!?我到底是该惋惜我的告白还是高兴进了这家伙的家!操!

心绪交错的同时他又突然意识到,轰焦冻这个人不仅用了本命当笔名,还以自己为原型设计出了漫画的男主角,这一切都是为了套他爆豪胜己上钩的圈套!

于是轰端着两杯绿茶走出来时就收获到了爆豪气急败坏怒火中烧的表情,面对这种毫无头绪的针对轰也依然持着习以为常的态度,把杯子递到炸毛的人面前,自己拿着另一杯放到对面,然后又从工作桌上拿起一沓画纸放在桌上,爆豪看了眼,是新一期的漫画原稿,而且都还只是打了草稿的阶段。

“截稿日就要到了。”轰发出万分沉重的声音,并往嘴里送了一口茶,“如果到时间还没有画完我会被杀的。”

你被杀关我屁事!!

爆豪依然是那副气得要死的表情对轰说:“你他妈前段时间都干啥去了!”

轰思考了一下,认真地回答:“取材。”

“靠你当我是傻子吗!我们在学校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跟我说你去哪取材呢!?”

“校庭或者走廊上的突发事件都挺多的,不过太直观地观察别人的恋爱状况又不太好,一直到昨天才确定下来接下来的情节发展。”

“这就是你天天往教室外边跑还一直发呆发愣的理由吗!?”

天知道有多少人议论纷纷学校首屈一指的帅哥是不是陷入了恋爱之中才会想着什么人那么出神和苦恼,甚至都有人开始在校园论坛上开帖子合理讨论轰焦冻同学的理想伴侣究竟是哪种类型,谁又能想得到这位大画家仅仅只是因为想不到梗才会露出那种表情。

“你画漫画都没助手吗?”

“因为之前是画的短篇,时间充足所以一个人还可以。”轰又喝了口茶,眼睛却紧盯着爆豪茶杯里立起的茶叶梗,“但是画连载思路就有点受限制,再加上少女漫画意外地有限制性,稍微有点感到苦手了……”

“然后?”

“然后,爆豪你不是我的粉丝吗,可以帮我的忙吗?”轰又紧接着一句,“当然只用涂黑和贴网点就行了。”

“啧,你这是在小看我吗?”爆豪猛地一拍桌子,拿起杯子就是一口灌,茶叶梗挂在他嘴边像极了叼着烟蒂的小混混,“要做当然是全部做完啊!”

轰惊讶地张了张嘴,半响他才反应过来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笔记本和笔开始抄抄写写。

“操,你这又是干嘛?”

“记梗。”轰耿直地回答,等写完之后他放下手中的东西,对爆豪露出一副放心的笑容,“那么接下来就请多指教,爆豪。”

04

于是爆豪从忠实的小粉丝升级成为了忠实的助手小粉丝,并且感觉自己最近有隐隐约约的要变黑粉的趋势。

从前他以为,能够画出那种心思细腻的漫画的人一定也是一个在生活上有条有理的人,现在他只想扇自己几巴掌,或者扇轰焦冻几巴掌,因为这位所谓红极一片的漫画作者在生活上真的是随便得让人无法容忍。

第一次去轰家那天会那么干净也只是因为刚好收拾过了,爆豪之后再去差点没能救出来被纸淹没不知所措的轰焦冻,他也不知道对方在他走之后拿着笔又和纸奋斗了些什么,把人拉到沙发上的时候这人又开始连声喊饿,打开冰箱一看什么菜都没有,厨房的垃圾桶里孤零零地躺着一个外卖盒,前因后果顿时明了。

于是为了不让自己喜欢的漫画因为作者被饿死这种事惨遭腰斩,爆豪不得不肩负起为轰准备便当的责任,可那该死的迟钝得不行的轰焦冻竟然在收到他便当的时候要求他下次做成爱心便当的样子,目的是为了给漫画做参考。爆豪能拒绝吗?他能啊,但是看到轰竟然将他的便当设置成了待机界面之后,再拒绝就实在是太对不起自己追的漫画了。

还有所谓取材,轰虽然声称观察别人的恋爱实在不妥,靠得近了就能发现这人的眼睛基本等同于全程黏在身上,如果不是因为品行优良谁都不相信这位高冷的帅哥会这样直勾勾地盯着别人看,他的形象在整个学校里都会变得不好了吧。

不仅如此,自从爆豪入伙之后就经常会被轰拉着尝试各种奇怪的事情,譬如双人自行车,因为交通法规定自行车后不能载人,轰就不知道从哪搞来了公园里游客用的那种两座椅两对踏板的自行车邀请爆豪一起坐,鬼知道他们是怎样顶着路人无语和看神经病的眼神一路骑回轰的公寓的。

时间久了,爆豪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将ショート老师和轰焦冻重叠在一起了,他突然觉得不知从哪听到的离偶像生活远一点的说法真的是他妈的太有道理了。可没办法,谁让轰焦冻除了是他喜欢的老师这点之外,还是他喜欢的对象呢,以后的日子还那么长,就权当是先习惯了吧。

一边为恋爱的前途感到忧心一边准确地回答了老师问题的爆豪叹着气的样子,坐在后排的轰全都看在了眼里。

05

不过爆豪还是很有优越感的,一想到现在那个白痴脸整天夸赞的漫画有一部分是出自自己手笔他就挺得意,不过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现在在帮轰焦冻画漫画的事,虽然这一帮人都知道他喜欢轰焦冻,甚至那场夕阳下的告白都还是他们怂恿的。对于两个人现在明显走得很近的距离,三个人都想往自己身上揽功劳。

“要我说,绝对是我特地和轰交换值日最好吧!”

“虽然是这样,但是是我提供的告白思路啊!”

“哪有你们的事,明明是我……我先发现爆豪喜欢轰的!”

面对切岛说的话,上鸣和濑吕都摆出了非常不屑的样子,爆豪懒得理他们,继续往嘴里塞饭。

“但是爆豪啊,你说你还没有和轰交往是真的吗?你们这个距离感怎么也都得是情侣了吧?”

“都说一百遍没有了白痴脸,这点事都记不住你还是别来和我说话了。”

“没有在交往那难道是在试用期?你最近推了我们的聚会都是去轰那里了吧。”

“嗯。”

“都这样了还没交往吗,你都在搞什么啊爆豪?”

“吵死了!都是那个笨蛋太让人不放心了好吗!我想告白都找不到时机啊!!”

三人顿时都感叹起来轰的难搞和爆豪的没用,暴躁老哥差点没端起手里的饭盒给他们一人一口芥末强势堵嘴,交友不慎加上恋爱之路实在漫漫,爆豪的心情就像头顶上方飞机穿过云层留下的白色轨迹一样,郁闷难消。

他认真地回忆自己喜欢轰焦冻的理由,却发现他们之间相处过那么多的记忆都逐渐凝结到了那人焦灰与碧湖的眼中,与他轻轻扬起嘴角时不经意露出的第一个笑容,岩浆与湖水在那其中翻腾,积淀成一块又一块压在爆豪胜己心脏上的石头,让他喘不过气,却又甘之如饴。

06

“果然还是太勉强爆豪了吧。”

“啊?”爆豪没有停下贴网点的手,轰扯出话题的方式都太直接,有时候第一句话他根本都没听进耳里。

“马上就要到暑假了,漫画的事我可以拜托姐姐帮忙……之后不用过来也可以。”

这一句爆豪听进去了,他眉毛挑起并向上翻眼睛,三角眼比平日看起来不爽的成分占了更大比例,他把网点纸和原稿整理起来放在一边,脸上却是比任何时候都要平静得多的表情。以往的周末这会他是和切岛他们一起混迹在某间游戏厅,而现在他却待在轰焦冻的家里陪着他画漫画,他有对此说过任何不满的话吗?凭什么轰焦冻开始赶人了还要露出一副我是为了你好的表情,看了就让人觉得烦躁。

轰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妥,或者说他是察觉到了爆豪的情绪和以往不对,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没去看爆豪的表情,目光一直都停留在空白的纸上,一直都没有动笔。

“给我个理由。”爆豪的语气中听不出来是什么情绪。

“爆豪在我这里浪费太多时间了。”轰回答道,手中的笔在空气中虚划几下,“而且我也没有打算连载太久,本来也是因为和家里怄气才会出来画漫画,这篇完结之后我也就回家去住了。”

“你就这种态度吗?”爆豪深呼吸了一口气,他看着轰藏在鬓发后的侧脸,“你就这样对待那么多人抱着真心实意去喜欢的你的作品吗?小瞧人也给我有个限度,你以为画漫画是那么容易的事吗!”

“爆豪,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和你吵。”

“我们眼前在说的就是这件事!”爆豪怒极反道,“你还想逃避吗?因为和家里怄气才来画漫画,你不就是在逃避和家里人见面才逃到这的吗,现在你又要逃避什么去放弃漫画?之后你还要继续逃避什么?”

轰也有点生气了,他只是想好好地和爆豪提建议,可眼下爆豪却开始抓着他的问题不放并咄咄逼人起来。

轰不满地说:“抱歉,我当初就不应该提出让你来帮忙的事情,这件事是我欠考虑了。”

轰又接着说:“我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我也没有在逃避什么,只是那个人认为我脱离了他的庇护就什么都做不成罢了,画漫画是我证明自己的方式,现在已经没事了。”

轰执拗着不肯转头去看爆豪的表情,但是他却听得到那个人愤然地从榻榻米上站起来的声音,听着那脚步渐渐踏上木质的地板走到玄关,门锁被拉开的动作甚至在震荡着空气,以往总是会在离开前互相交换的道别,现在却只有一声沉重的关门声替代了所有。

门里与门外的少年们都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07

如果这是一篇恋爱漫画,那么按照正常的故事发展,两个主人公还会再经历上一番波折才能够正确地传达到彼此的心意,或者一再地错过一直到他们分道扬镳。然而今天是七夕,所以总会有什么为他们牵线搭桥,一段缘分并不会在此被中断。

08

“爆豪!”

轰没有给自己犹豫的时间,他抓起一直搁置在工作桌上的签名板就奔出了门外,对上了背对着夕阳光就在那站着等他的爆豪。他似乎预料到了自己会追出来,可实际上,爆豪也只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站在那,如果十分钟都等不到人,他就走,可轰焦冻甚至给了他一个惊喜过头的表现,他甚至都没站稳脚跟超过十秒钟。

“对不起。”轰永远都不会正确的开启话题方式,所以第一句话爆豪也永远不会去听。

轰踌躇了一会,将手中的签名板递给爆豪,“这个,我想你会需要。”

……好吧,第二句话也是个废话。

需要个屁哦!

已经收到过一次签名板的爆豪难以置信自己竟然又收到了第二次,真的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又或者是扇轰焦冻几巴掌来表示自己内心的混乱。

行吧,行吧,你轰焦冻竟然还是打算这样,我也不管你了。

爆豪扯了扯干巴巴的嘴角,心里是非常不想接下这个所谓的临别礼物又或者是叫拆伙礼物,这么一闹他连发火的心情都被整没了,只想快点离开这地方眼不见心不烦。可是轰却不让他走,签名板一边被爆豪抓在手里,一边又被轰紧紧扯着,两人竟然就在这被夕阳余晖洒满了的走廊上开始僵持起来。

最后爆豪忍不住了,硬是挤出一句脏话:“操你的轰焦冻!你到底给不给!”

“……给了爆豪你不就走了吗?”

“不是你先赶老子走的吗!你以为我是你想赶就赶想留就可以留的人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轰似乎也耐不过这样的僵局,露出了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至少你看过这个签名板之后再走行吗?”

签名板是倒扣着递给爆豪的,但是因为有过一次经验所以爆豪当然先入为主地认为那依然是轰给他的签名,于是听了轰这么说的他也没等轰撤回自己说话的机会,直截了当地就扭着手翻了过来,然后他当场就愣住了,甚至觉得心脏上的石头在逐渐地被震下来。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所以你也把你的目光放到我的身上来!

【我也在看着你。   轰焦冻to爆豪胜己】

那天背对在夕阳下的少年的面孔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已经无从得知,那是否是同现在的自己一样的表情,他也不知道。

但眼前被夕阳照得满脸通红的少年,一定也与那时候在夕阳光下告白的他是同样的心情。

09

后来《我的恋爱学院》宣告完结,在万千少年少女哭喊着ショート老师别走的隔周,《月刊少女》官方推特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10

新晋组合漫画家ショート老师与爆心地老师将于八月十号发售的xx刊号发表新作《非你不可》。

END


修罗有话说:写到快完的部分又刹不住车往沉重的方向跑了,这篇整体我已经用尽我所有的少女心了!虽然没有提到,但是轰画的少女漫里女主是以爆豪为原型的x文里的七夕是日本时间的,还没有放暑假所以在时间上是可以成立的!感谢各位的阅读!

ps.没写到的台词【轰:我不好好画漫画就要回去继承家业了啊!爆豪:妈的智障!】

评论 ( 7 )
热度 ( 107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