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学院/爆轰】∞(上)

*看了《杀戮天使》而产生的脑洞,并不是同一个背景的东西
*含有血腥、暴力的场面,请自主规避
*含有年龄操作,26岁的爆心地+5岁的焦冻,不是犯罪

01

焦冻感觉到呼吸沉闷。

他感觉有什么正紧紧地包裹着自己的全身,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热得似是要窒息。他无力地睁开眼睛,试图抬起手去推开那压着自己的东西,不重,他稍微把它挪了下位置,视野便清明了起来。压着他的是一团衣服,数量不少,刚刚好堆积着把他的身体埋在了下面。

焦冻呻吟了一声,发现自己身下压着的也是衣服,他这是在一个衣服筐里。他摇了摇头,脑袋还不是很清醒,他只好躺在原处理了理自己的记忆,却发现记忆中是一片混沌,竟然没有自己为何会在此处的记忆。

他慢慢坐了起来,想要离开这个筐子,却因为身体的重量导致筐子重心偏移而直接摔倒了地上,他发出小小的一声惊吓,有些惊魂未定,一些衣服又把他的脑袋盖住了,一股刺鼻的味道从衣服上发出来,让他感觉有些懊恼。

焦冻把落在自己脚边的衣服重新放回到筐子里去,这才去扫视了一圈自己所处的环境。这里大概是一间洗衣房,周围还有好几个像他身旁这样的衣服筐,还有几台洗衣机,只是这些洗衣机上都布满了污渍,盖子也因为螺丝掉了而垂着一半在外头,不仅如此,机身上还落了一层厚厚的灰,似是许久都未曾被人使用过的废弃物。

不仅仅如此,就连墙壁也都是令人压抑的灰色,头顶上的电灯已经碎了灯管,地面上的瓷砖只要轻轻一滑就能分出两排灰尘,留下焦冻走过的脚印。门也不是完好的,木质的表面上似是被用什么东西狠狠地砸过,露出一个狰狞的缺口,而门锁也是坏的,插销就安静地躺在地上与灰尘融为一体。

焦冻迟疑着,这仅仅只是一个洗衣房就已经是这番破旧不堪的模样了,他几乎无法想象门外又是怎样一番景象。他抬头看着那道缺口,造成这个破坏的犯人说不定就在这扇门外,虎视眈眈地等待着他走出门去,将他吞置入腹。

他想,留在原地等待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总会有人发现他不见了。

可他又想,谁会发现他竟然在这种地方呢。

他反驳自己,英雄之中也不乏有着厉害的搜查个性的人在。

那万一没人找得到呢,也并不是有那么多在乎他。

不,至少他的父亲在乎他不是吗,因为他是安德瓦创造出来的完美的作品。

焦冻感觉到一阵冰冷,同时又深深地唾弃了自己的懦弱和不堪。他竟然因为想要被人救,而去接受他父亲对他的理论?别开玩笑了,那种混蛋,谁会稀罕他的救助,可恶,可恶!

对父亲的怨恨战胜了他对现状的恐惧,焦冻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深深地呼出一口气,然后他转回筐子旁边,抱着其中一个空的倒扣在门边,虽然内里是空的,但好在他的重量并不足以让它立刻凹陷,也就使得焦冻能够从那道缺口观察外边的状况。果不其然,门后的走道也是一样的晦暗,看不太清楚全部的构造,但能够确定的是灯的确是不能用了,而他想要离开的话,光源却是必不可缺的。

焦冻耐心地等了等,将耳朵贴在门上听着空气的流动,很安静,什么声响都没有,仿佛此时此地只有他一个人还活在这里。他不放心,爬下筐子捡起已经生锈了的插销——铁锈在他的手上留下了不小的气味——将它从那道缺口里扔了出去,空荡荡的走廊里瞬间就被它的落地声所充斥,焦冻紧张得不敢呼吸,继续等待着。

可能只过了几秒钟,也可能过了几分钟,焦冻正要放心,就听见一阵急促的“哒哒”声带着冲破空气的尖鸣声向他的方向极速地冲了过来。本能漫上来的恐惧让焦冻害怕地跳下了筐子,没有多想救钻进了一个洗衣机里,盖子没有办法完全关上,只能虚虚掩盖着入口。

他后悔了,他不该躲在这里的。

可是没有时间给这个孩子换地方的机会,那东西已经来到了门口。那沉重的脚步声就像怪物一样狂野和危险,那从它喉口中发出的低吟虽听不真切,却随着它在门口转悠的动作时刻吊着焦冻害怕的心,仿佛四面八方都是那口中呼出的灼热气息。

他抱紧自己的双腿蜷缩着不敢动弹,拼死压抑的颤抖就快要脱离身体的控制,他只能咬紧下唇试图用疼痛来阻止自己想要逃跑的冲动,因为他很清楚一旦暴露了自己的位置那怪物就绝对不会放过他,躲在这里说不定还有能够逃过一劫的机会。

他抱着侥幸的想法期待着那怪物不要发现他,将脑袋埋在膝盖上,听见那怪物竟然开始撞击着门,每撞一次焦冻就剧烈地颤抖一次,终于,那扇门被狠狠地破坏了,他听见门发出宛如惨叫一般的断裂声,一步一步,那怪物慢慢地向焦冻的位置靠近。

它仿佛知道他在哪。

啊……

焦冻恍惚地看向自己的手,是铁锈的味道。

“呼噜呼噜……”那怪物的叫声非常难听,甚至称不上是属于人类的声音。它狠狠地将焦冻前边的一台洗衣机给破坏了,支离破碎的零件和外壳落在地上发出最后的悲鸣,而焦冻的下场就同它们是一样的。

焦冻几乎要绝望了,因为他看见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出现在盖子上,而它正高高地举起它的手臂,那超越了人类的力量就要落在他的身上,将他杀死。

“——!”焦冻颤抖了一下,预料之中的死亡却没有到来,那怪物停下了,仿佛有另外的什么正在吸引它的注意力,它就那样静止了,连呼吸都感受不到。

不对,不是……是有什么过来了。

焦冻听得很清楚,虽然距离不是很近,但的确有什么像是爆炸一样的声正在剧烈地鸣响着。那怪物又发出了一声低吟,也许是因为那爆炸声比起焦冻更加吸引它的注意,它竟然真的不再破坏,以它来时的速度一样迅速地离去了。焦冻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活下来了。

有了这个教训,他已经不敢再轻举妄动了。

钻出洗衣机之后,看着满地破碎的残渣,想到他险些就会落得同它们一样的下场就有些后怕。焦冻走到门边,地上都是门碎裂开而分散出的木屑,他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观察走廊,长长的走道不知道延伸向何处,令人感到可怖的是那怪物似乎是贴着墙移动的,之前还没有看见过的可怕爪印甚至刺穿了墙壁,留下了它经过的痕迹。

焦冻扶着墙往怪物奔走的相反方向离开,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走比较好,只要能够远离那个怪物就行,至少现在还是安全的,只要他找到这个地方的地图,或者是可以联系外界的通讯手段,他就能够离开这个地方。他一边注意着脚下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一边勉强用唯一一只眼睛去记忆他走过的路。就这样走了一会,他终于发现了安全出口的大门。

门是开着的,比走廊更黑的楼梯口令孩子不禁咽了口唾沫,这段走道他还没走完,而眼前有两个选择给他,是继续探索这个走道,亦或是往上走,不管选哪个都有可能会遇到危险,也可能都会平安无事。

焦冻感觉自己的伤口又痒起来了,他伸手去触碰脸上的纱布,轻轻地挠了挠。这时,他的脑中突然闪过了一段记忆,是了,那是他为何会在这里的记忆——

“焦冻少爷,不可以抓呀。”

焦冻举至半空的手一顿,右半边的黑色眼睛对上老人劝诫的眼神,便又悻悻然放下。

他本以为自己都差不多要适应这种状态了,结果因为伤口结痂的过程让皮肤痒得频繁,纱布一层一层缠在脸上的感觉也变得不好受起来,时不时就想要动手去挠一挠。

老人见他乖乖听了自己的话便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牵着他的手引他进入房间内,医生早就通过预约名单知道他们今天要来,脸上也同样挂着温和的笑。

“恢复的状态良好呢,这样应该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够拆纱布了。”医生简单地观察了几下,在病历本上记录下来这次看诊的状况,一旁的护士为焦冻缠上新的纱布,“记得按时上药,最近应该挺痒吧?不能用手去抓或者去拔痂。”

焦冻不做声,同样的话他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也知道不管医生再强调多少次,他的脸上会留下疤都是不可避免的事了。他会乖乖地来医院检查,听医生的话护理自己的伤口,不是因为他想要让自己的脸不至于变得那么难看,而是为了早日恢复他半边的视力,同时也希望这挠心般的痒不要再搅乱他训练时的注意。

“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医生。”

“没关系,这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职工作呀。”医生客气地笑着说,“而且能帮到安德瓦先生的儿子也是我的荣幸,毕竟他可是保护我们的英雄啊。”

“是这样呢。”老人不失礼貌地点了点头,拉过沉默的焦冻的手,“那我们就先走了。”

他们与医生告别,和下一位来就诊的病人擦肩而过,察觉到牵着的男孩心情并不是很好,老人捏了捏掌心中的小手,“焦冻少爷,我们要不要……”

“我不要。”焦冻顿了顿,把头微微撇开,“抱歉,我想早点回家……”

“啊,是呢,是我唐突了。”老人微微叹了口气,似乎对这个回答也见怪不怪了,奈何这并不是她能够勉强的,“那我们就回家吧,小姐和其他少爷们应该都要放学了。”

“嗯。”

一老一小手牵着手,正欲踏上回轰家老宅的路,就听见不知道是从哪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音,整栋楼都随之震颤了起来,老人赶紧抱紧焦冻蹲到地上,周围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玻璃砸在地板上的碎裂声,过了一会,他们听见有人在楼下大喊出了“是敌人——”。

“敌人?”焦冻一时还尚未反应过来。

“怎么会有敌人到医院?”老人慌慌张张地拉着焦冻站起来,“附近的英雄呢?”

医院响起了警报声,不少病人因此慌了神,惊慌失措地往楼梯的方向涌,没人愿意听护士和医生的安抚,只想赶紧离开这里去找安全的地方。老人牢牢牵住焦冻的手,却还是没有办法抵抗人潮的涌动,竟然被从走廊上挤到了一间房间里,焦冻看着这番混乱的景象也不知如何是好。

“焦冻少爷,你过来。”老人就像发现了什么一样惊喜地说,牵着焦冻来到一个像是通道的地方,“这个应该是通向医院的洗衣房的,少爷你进去里边顺着这个滑道就能直接到最底层了,从那里离开吧。”

通道的大小刚好能够让焦冻这样的小孩通过,老人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通过这个离开了,意识到这个的焦冻立刻拒绝了她的建议,老人的态度却十分坚决。

“你必须离开这,焦冻少爷。”老人的手掌轻轻包裹住了焦冻稚嫩的脸颊,“没事的,英雄会拯救我们的。”

然后他便被老人强行推进了滑道里,却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晕了过去。

回忆完的焦冻仍心有余悸,如果这里就是自己来的那家医院,在自己昏迷的那段时间里被那个怪物破坏成了这个样子……不,这不对。在看见那个怪物之前,洗衣房的内部比起破坏更像是好久不被使用,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也许是自己仍然有什么没有想起来吧。焦冻难以安心地想着,如果这真的是那家医院,那只要往上走就能够到出口吧。孩子不再犹豫,他怀着惴惴不安的情绪,艰难地踏上了楼梯。

02

爆心地听见了脚步声。

声音很轻,小心翼翼,似在试探般地一点点挪动着步子。

他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冲了出去,一个彪形大汉缩着肩膀走路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发笑,在那大汉注意到他并试图防御之前,他的掌心就已经炸开了攻击的烟花狠狠地砸在那半举起的手臂上,得到了一声吃痛的惨叫声。

那大汉被他的攻击打飞至了几米远的地上,脸上是惊恐与恳求的神情,他几乎就要哭出来般说道:“爆心地!?不,你不能这样攻击我,会把它吸引过来!”

“啊?你嘀嘀咕咕什么呢,我完全听不到。”爆心地是真的听不到,大汉发出的声音与他的身体是完全不相符的微弱,他只能看见他颤抖着嘴唇像是说着什么,没有一点要还击的意思,“什么啊你这家伙,已经要投降了吗?先前在商店街抓着人质威胁我们的气势哪去了?”

“呜、呜……我很抱歉,我自首,只要你带着我离开这里,拜托你快停下你的个性,它真的会过来的!”大汉呜咽地说着,跪在地上把头紧紧贴着地板,爆心地注意到他的背上有一道狰狞可怖的刺伤,创口从他的左脊梁滑到了右边的肩膀上,他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连血还在往外流都不知道。

“搞什么啊。”爆心地完全搞不懂这个状况了,敌人异常的态度,失灵的通讯器……还有他突然变得不完整的记忆。

他只记得自己是在追着敌人的时候跟着一起进入了这座废弃的医院大楼,却不知为何在这里边迷失了方向,这座大楼仿佛没有窗户,只有无数个房间和不知延伸到哪的走廊,不知不觉间连自己进来的入口都找不到了。更糟糕的是当他发现自己出不去时,想要回忆过往寻找解决的办法时,却发现有些人的名字和面孔他都想不起来了,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还在证明着那个人与自己是相识的。

“喂,杂鱼。”他理所当然地不记得这位大汉的名字,他想自己从来没记住过,“你把你的情况跟我说一下,这破地方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大汉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抓住爆心地的手臂恳求道,“我们能不能先离开这?刚刚那么大的声音,它肯定会跟过来的……”

“什么玩意,你给我说清楚。”

“我受够了!!四天了!!为什么它还不肯放过我!!”大汉突然疯狂了起来,两只眼珠子开始不规律地在眼眶中打转,“我拼命地逃,可是它总能发现我,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他用手指去挖自己的脸,几道血痕深深地烙在脸上,“爆心地!我求你,我求你带我离开这!”

爆心地看着此景目瞪口呆,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追着的敌人怎么好端端地突然就变成了一个疯子在胡言乱语,但是同时他也能感觉得到大汉口中的呐喊的确是发自真心的恐惧,千言万语只有一句操能表达他的心情。

“我知道了!妈的你别再哭丧着一张脸难看死了!有点身为敌人的自觉行不行!”

“呼噜呼噜……”

“——!”爆心地迅速地举起笼手向身后猛地击出一记榴弹炮,没有打中,那黑影又窜入了黑暗之中,持续发出着似是口水在喉咙里翻滚的声音。一滴冷汗顺着爆破英雄坚毅的面孔往下滑落,他竟然在一瞬间大意了,都没有发觉那奇怪的生物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们附近,甚至还故意发出了让他们察觉自己存在的声音。

爆心地一瞬间就理解了,大汉如此失控的原因,都是因为这怪物是将他当做了纯粹的玩具,欣赏着他狼狈而逃的模样而愉快地折磨着他。而爆心地现在也是它想要玩弄的对象了。

“啊!!不要!!”大汉注意到了它,当他看见它又找到了他,他终于承受不住了,“死吧!!去死!!”他的身上突然生出许多利刃,他不顾一切地奔向了黑暗之中,爆心地伸出去要阻止他的手也被那利刃所割伤,血液染上银色的刀面,那份甜美又诱惑的液体毫无疑问吸引了那怪物,它波纹状的眼珠中印入了向它奔过来的人形刀具。

“住手——!”爆心地的喊声被掩盖在了肉体被捏碎的噗哧声中,他眼睁睁看着那怪物是如何毫不畏惧地任由利刃刺穿它的皮肤,又是如何毫不留情地将人类的肉体轻而易举地捏碎,大摊的血液和肉块流到了地板上,他简直难以相信这个地方真的只是一座废弃大楼,而不是什么关押怪物的神秘机构。

当那双波纹状的眼珠转到他的身上时,爆心地当机立断扔下了腰间的特制手榴弹,爆炸的火焰瞬间照亮了整个大厅,他听见那怪物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随后就是几声巨大的碰撞声,它在一片烟雾中麻利地隐去它的身形,不知道躲到哪去了。爆心地也不在原地多留,他向那团肉沫投去最终怜悯的一眼,追着那声音消失的方向跑去。

绵长的走廊里徘徊着他的脚步声,除此之外爆心地听不到任何动静,他注意到墙上是一排排惊人的爪痕,从痕迹上判断有些年月已经久远,这不免让人有些后怕。这座医院大楼被废弃已经有十年以上,因为坐标偏远再加上土地被私人收购之后就一直维持着当初的模样竖立在原地,长年未经修理使得内部一片狼籍,是那种恐怖题材中典型的建筑,而这里存在着一只仅凭手部的力量就能轻而易举杀死一个人类的怪物,为什么之前都没有人发现过?

爆心地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记忆的影响自己才会不知道,但以现状判断这里的确许久未被人类光顾过了,如果今天不是有两个敌人逃进了这里,他大约也不会注意到这件事。他仔细回忆了死去的大汉,名字依然想不起来,只目睹了一次的个性也没有什么帮助,要说有什么古怪的地方,就只有他说过的话了吧……

不知不觉已经追出了一段距离,看着墙上新留下的痕迹已经不再是沾染血迹的,爆心地只能判断那怪物是通过其他方式藏了起来。他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他先前的一击恐怕已经惹恼了它,说不定下次见面就会毫不犹豫地将他碾碎——能做到的话就来试试看啊,看他如何用爆破将它粉身碎骨,再起不能。

TBC


修罗有话说:本来觉得这篇不会太长的,但写到这两人都没碰上我就警觉了,梳理一下差不多这个程度的三篇左右应该能完结。至于年龄的设定,焦冻五岁是他还没拆绷带的时期,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选了这个,但这真的不是犯罪!不过我觉得这篇拆开来发应该会被猜到后边发展吧【挠头】抱歉感觉我又一次不好好写cp恋爱文了orz感谢各位的阅读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