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学院/爆轰】错过的电影

*庆祝今日剧场版上映

*这篇是我对自己没有办法看到剧场版的怨念之作

*临时起兴毫无逻辑而且很短

那是一张边缘已经泛黄了的纸片。

轰看着它在自己的视野里飘飘悠悠,直到它落在自己的脚边才想起去它的真面目。他将打开了一半的书放回箱子里,微微弯腰两指一勾夹起那张纸片,翻了个面看了看,是一张十年前的电影票,而且连副劵都没有撕掉。

“啊,是那个时候的……”

轰自言自语道,回忆牵动思绪,金黄色的阳光从阳台一路铺进屋内,他略一恍惚,仿佛在那片光中看见了一个蹲着的身影,深秋微凉的风吹起枯萎的树叶落在身影的脚边,倒是营造出了一种凄凉的氛围。

他认出了那是他自己。更确切点说,是十年前未得偿所愿的轰焦冻。

轰和爆豪两眼对视,同时看了眼对方手中拿着的电影票,良久,轰才最先打破沉默:“爆豪,你也抽中了啊。”

“为什么有两个两个一模一样的奖项啊!!”爆豪难以置信地吼着。

I·Island的事件在欧鲁迈特与雄英学生的帮助下圆满解决,救助是在那之后稍晚一些的时候,众人放松下来的同时也感到一阵阵的疲惫,当晚便在入住的酒店里睡得昏天黑地,隔天一早醒来才发现昨晚造成的激烈战斗并没有对这座人工岛造成太大的影响。

虽然暂时停止了外来的访问,但已经身处此地的学生们却依然拥有继续参观的权利,他们就像突然得到了包场体验一样,与前一天一样各自分散在各个地方游玩。轰一人步行至一处时恰巧看见了一个抽奖活动,抵不过推销的热情只好去抽了一次,没料想竟然是一张普通的电影票,说巧不巧,与他相隔十米同样在抽奖的爆豪也抽中了一张电影票。

“这个是特殊的vip电影票哦,这上面有盖上特殊的印章,限定在这个暑假,可以在任何一家电影院享受到任意一场独一无二的包场电影体验!”举着‘恭喜’字样的店员小姐姐微笑着向两位少年解释道。

接着,她又向提出疑问的爆豪说:“一个人只拥有一张电影票所有的权利,我们这个抽奖在岛上只有两处。”她摊手指了指自己的两侧,“一个箱子只有一张是兑换电影票的,两个人同时抽到一样奖项的这种事情至今都没有发生过,看来两位非常有缘份啊!”

爆豪正欲发作,轰连忙扯了一下他的手臂,对方便将怒火都转到甩开他的手上了。

店员小姐姐好奇地打量了两位少年之间的氛围,贴心地说:“电影票并没有限制人数,也就是说你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去观看。”

这反而让轰怔愣了一下,他捏了捏手中的电影票票根,脑中回忆起了住院中的母亲与厌恶的父亲的背影,闷不作声地垂下了头。

“无聊。”爆豪嫌弃地甩了甩电影票,直接把它塞进了裤子口袋里,包含着热度的掌心直接就抓上了轰垂在身侧的左臂,“走了,半边混蛋。”

“诶?哦。”

“祝你们玩得愉快~”店员小姐姐依然兴致昂扬地向他们挥着手。

爆豪抓着轰走了几步便松开了手,轰终于得以调整自己方才有些畸形的走路姿势,他扶上刚才爆豪抓过的位置,突然想到对方在过去也曾做过这样的动作,那时他们之间燃烧着嚣张跋扈的气焰,怀抱着不同的目的站上了那个站台上,最后却因为他而被一桶冰水硬生生地将之冷却。

说不愧疚是假的,但爆豪显然不需要他的这份愧疚。轰走在落后爆豪两个身位的位置,望着他的背影,想到昨天他们竟然靠着彼此的后背并肩作战的模样就有些不可思议,若非形势所逼,轰还真的想象不出对方愿意配合自己的景象,而今他们又能够如此平和地走在一起,或许是彼此关系间的一种进步也说不定。

他这么想着的同时,不禁加快了脚步走到与爆豪并肩的位置,果不其然收到对方一个不满的眼神:“你走到我后边去!”

“爆豪有想要约去看电影的人吗?”

“啊?关你什么事啊?”

“我只是好奇你看电影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吵闹。”

“你他妈是想和我打一架是吧半边混蛋!!看电影的时候要安静是常识中的常识吧!?”

“嗯,应该是吧。”轰平静地回答道。

爆豪突然像是卡壳一样张大了嘴,一副要发作却发作不得的纠结模样,他捏紧了拳头把头别过一边,装作没有理解到轰话语中的含义,自暴自弃般地说:“我才不会去,没时间。”

“为什么?”

“别告诉我你忘记还有林间合宿这件事了。”爆豪嘲讽地笑了。

轰不以为然,“但是暑假还有其他时间吧?林间合宿之后还有最多一星期才会开学。”末了他又补充一句,“去看看吧,机会难得,和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

爆豪沉默,他停下脚步的同时用一种连自己都说不清是什么的情感看着轰。轰困惑地跟着停下,目光却被不远处在海面上飞翔着的海鸥吸引了过去,他们走到了连接科学区与游玩区的石桥上,桥下的海面泛着波光点点,擦过石壁溅起的白色海浪证明了这座人工岛正在缓慢移动的事实。

轰习惯了安静,也习惯了让自己去忽视从他处传来的热闹。若是几个月前眼中只有对那个人的憎恨的他,定然是不可能注意到这样的光景,不,或许他连到这个地方来的意思都不会有吧,也不可能还会有和别人一起战斗的意识……更不会好奇爆豪胜己将要和谁一起去看电影。

“那你要去吗?”

轰眨了眨眼,将游离的目光移回来,爆豪依然在看着他。

“回答我啊,你要去吗?”

轰继续眨着眼,很不确定地问:“这是,我能和你一起去的意思吗?”

“哈!?你是怎样理解成这样的!!”爆豪掌心中登时爆出几个小火花。

“但是我又没有可以一起去的对象。”轰严肃地说,“一个人去看太浪费了。”

“你就不懂去邀请别人吗!!”

“哦。”轰点点头,“那爆豪要和我一起去吗?”他又补充了一句,“爆豪那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去看,我这张想和爆豪一起去,这样可以吗?”

爆豪正处于一种话不知道怎么说,气也不知道怎么撒的状态之中。尽管轰的表情显得他很无辜,去改变不了他的爆炸性发言熟稔得仿佛爆破才是他的个性一般,炸得爆豪的心脏噗咚狂跳,倘若爆豪在月球上有一块土地,那么上面的凹坑一定全都是轰焦冻炸出来的。

爆豪只能恶狠狠地揉了把自己的头发,他很迫切地想要干一架把这些恼人的情绪全都赶走,一大半是因为轰的不知所言,一小半事因为他自己竟然有了想要点头答应的心思,而且正在像要冲破桎梏一样从他的喉咙里奔出。

过了很久,他才勉强憋出一句话:“为什么是我?”

轰不假思索地说:“因为我想看着你。”

“啊??”

“哦,这么说好像不太对。”轰也察觉到自己的发言不妥。

“说话前过一下你的脑子行不行!”

“抱歉,我没有太在意过这个。”轰自己也挺无奈,殊不知爆豪更加暴躁,“不是有看电影能够拉近两个人的距离这种说法吗?我之前都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注意过外边的世界有那么多我还不知晓的事物。

“我想成为英雄,但英雄的目光不能是狭隘的,我一直以来都忽略了太多事情……我老爸的事情,我妈妈的事情,还有班上的同学。”异色的双瞳中倒映出笔直追逐着目标的少年的身影,“你也是啊,爆豪,我到底要怎样去回应你,现在还没有找到答案。

“所以像这样,拉近两个人距离的方式,我想要去试试看。”

“……”

“爆豪?”

“……”

“你怎么了,难道是昨天受的伤还没有完全治好吗?”

“闭嘴!恶心死了!”爆豪满脸通红地喊道,“不要在那里一个劲地说一些让人误解的话啊!少小瞧我了!我一点都不想和你搞好关系,也不想和你拉近距离!”他持续争辩着试图说服自己,“我对你的这种地方最火大了!但是、你总是很莫名其妙,让人看不透你在想些什么,现在说的这些话八成是你的真心话吧,哈,我知道的,真的是,气死我了啊!”

这看似两个人在争吵的场景,实际上也只是爆豪自己和自己的怄气,谈话无疾而终,一直到林间合宿和神野事件两个人都没有再有过交流,电影票自然也就没有了它的用途之地,被轰随意地夹在了书里,一直淡忘到今天搬家整理东西才重新回忆起它的存在。

真的很可惜,若是这电影票并没有被他们两个人抽到就一定能够发挥它本来的用处吧。

转眼已过去十年,轰却依然能够回忆起少年当时的心境,那时候说不清的东西,如今终于能够好好理解和表达,虽然这个过程漫长又多经磨难,但轰却在这段时间里收获到了他想要寻求的答案,如今他正将那个答案付诸实践。

思绪游离间,有人慢慢靠近了他的后背,宽厚的胸膛包裹住了他,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那张电影票。轰回过身,看见爆豪红色的眼瞳中闪过一丝困惑,很快又变回一片清明,他便顺势把头后仰靠上爆豪的肩膀。

“真令人怀念啊,这个。”

“一张破电影票有什么好怀念的。”

“胜己还因为这个和我吵过架。”

“你确定那叫吵架?我都不见你肯开金口和我说一句话。”爆豪觉得有点好笑,当时的轰对他突如其来的怒气感到不知所措,就一直站在原地乖乖不动一直看着他在那里跳脚,现在回想起来根本就是黑历史。

“现在也还有在吵架。”

“别傻了,你这家伙只会和我冷战,吵架在你的字典里根本不存在。”

“哦。”轰想了想,似乎的确是这么一回事,“你的电影票呢?之后有和谁一起去看吗?”

“我气都气死了,怎么可能还会和别人一起去看,没有把票炸掉都不错了。”

“也就是说你还留着?”

“你还留着啊,爆豪。”

“一直都忘记扔掉了而已。”爆豪脸有些红,“而且看到它就挺来气,那个时候我还是太幼稚了。”

“不过还是有点可惜,没能和爆豪一起看电影。”

“都已经过去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吧?”爆豪勾住轰的脖子往嘴上亲了一口,“我们现在有的是时间和机会,想看什么随时都可以。”

“那倒也是。”轰注视着爆豪的笑容,把自己的脸又靠了过去,“不过好在没有错过。”

爆豪冷哼了一声,这次并没有浅尝辄止。

金黄色的阳光中,失落的少年身影已然消失。

END

修罗有话说:其实脑洞出来的时候想把时间设定在临时补习的时候的,但鉴于雄英住校制太严格了我不觉得他们能够因为看电影而出门???纠结了很久才突然想通可以放在剧场版时期【因此把很长一段都删了】合理地错过了电影的时间!

差不多一个月之前我就已经看过剧透了,所以爆轰具体有哪些料还算是很清楚的,我以为我能平静地面对剧场版的上映,但事实上我高估了自己,对不能同步上映这件事耿耿于怀,嫉妒使我丑恶,然后写文使我丧失意志。

就这样了,更多骚话我还是到微博去说了,感谢大家的观看【发出敏感词好麻烦的声音】

评论 ( 8 )
热度 ( 85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