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学院/爆轰】ときのはぐゐま(第二章)

*职英设定,毕业后两年的故事
*未来轰单用姓氏称呼,现在的爆豪和轰则用全名称呼,造成麻烦请谅解
*上一章末尾又加了一些东西,可以回去看看
*这篇文的设定其实没有那么高大上!!也没有牵扯很多科学理论总之不是很严谨的文orz

(1)

 

暴风雨过去之后轰就经常早出晚归,最常见到的情况就是早晨一睁眼轰就已经不见人影,等到英雄活动结束回家时也是一片漆黑,和爆豪胜己独居时的情况相比根本没有任何改变,就好像那个来自未来的轰焦冻不过是他的臆想——这简直恶心透了。

他们一直都是睡在同一间房里,单人公寓本身就腾不出客房的空间,但并没有睡在同一张床上,爆豪胜己的橱柜里有另外一套闲置的被褥。轰来到这里的第一晚,对于睡不惯床的轰而言有这套被褥就应该知足了,眼尖的爆豪胜己却看见他对着自己的床铺投向了恋恋不舍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轰抱走了被褥铺在地上,动作熟练地钻进了被子里,背对着爆豪胜己道了一声晚安之后就闭眼睡了,言行举止间都透露出一种丝毫不客气的意味。

爆豪胜己恨不得把那个后脑勺瞪出一朵花来,思绪错杂间也不知道是到了几点才想起他还有手机信息没有回复,酝酿出的一点睡意被他起身找手机的动作消去了大半,群组消息已经安静了很久,而那条由轰焦冻发来的置顶信息孤零零地闪着一个红点。他点开回复栏打了几个字,思考了一会又全部删掉,手机屏幕发出的莹莹蓝光将他苦苦思忖的身影投射在白净的墙壁上。

那晚他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关掉了手机盖住被子让自己沉沉睡去,内心的纠结死死缠着他的呼吸,令他辗转难眠,在天亮之际才恍惚睡去,而等他醒来时,轰已经消失不见并且拐走了衣柜里的一套衣服。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四天,轰的少言一直体现在各个方面上,但起码他还记得在出门之前为爆豪胜己准备一份健康的早餐,甚至还贴心地在一旁留下小纸条。爆豪胜己讨厌极了他这一点,每次都会把那些留言条毫不留情地扔进垃圾桶里,再在每天上床睡觉前用发狠的力道写下几欲割破纸条的话语,压在用保鲜膜包住的晚餐盘下。

所以在第五天的晚上,爆豪胜己打开家门时很意外地看见灯亮着。空气中飘散着好闻的香味,他脱下鞋子走进客厅,与擦着手从厨房里走出来的轰对上视线。

“欢迎回来。”轰愣了愣,随后露出一个自然的笑容,“晚饭还差点时间就做完了。”

爆豪胜己张了张口,突然觉得有些恍惚,这几天的不满似乎都被这笑容驱散一般,心中有些飘飘然。他突然想到这个时代的轰焦冻,记忆中总是云淡风轻,笑容千金难寻,没有多余表情的脸上看不透他真实的内心,三年复三年,从入学到毕业,轰焦冻留在爆豪胜己这里的东西依然无法道明。但看着这个笑容,爆豪胜己却觉得自己悬在空中的身体终于接触到了地面,缥缈的烟雾在眼前散开为他展开道路。

“……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做料理的?”过了这么多天他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

“这几年吧。”轰轻声道,睫毛跟随他的视线微微垂下,“叫外卖会有人骂,只能学着做饭。”

“反正你叫外卖也只叫芥麦面吧,不被人骂才怪吧。”爆豪嗤之以鼻。

“不愧是爆豪。”轰干巴巴地赞叹。

爆豪胜己撇嘴,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是谁教你的?”

轰沉默了几秒,回答道:“是爆豪。”

爆豪胜己的心脏差点因为这个回答而停止跳动。

“直接说出来好吗?”

“这不是爆豪你问我的吗?”轰笑了笑,“而且我觉得说出来也没有关系。”

爆豪胜己想起轰前几天说过的,‘是爆豪的话就没有关系’,现在这番直白也是因为那句话的影响吗。他琢磨着应该怎么回话,但他不知道轰其实也没有期待他能给出什么回应,这个来自未来的男人看着他所熟知的人三年前的模样,低垂的眸中流淌着悲伤的浮光。

这时,门铃响了。

“你……”爆豪打开门时一脸惊讶,穿着一身便装的轰焦冻就站在门口安静地看着他,这个几十秒前才看到的面孔现在又出现在其他地方,他一时没有转换过来。

“抱歉,打扰到你了吗?”轰焦冻的道歉毫无诚意。

“为什么你会来这里啊!”

“顺路。”简单明了的回答,轰焦冻举起手上提着的袋子给爆豪胜己看,“因为这附近有卖挺好吃的芥麦面,不小心买多了就想分给你一点。”

“哈?不需要,又不是谁都和你一样喜欢这东西到每天都要吃——你他妈这是买了多少啊!”爆豪胜己瞪着鼓鼓囊囊的袋子,里头装满了清一色包装的面盒。

“买了我能抱回家的份。”

轰焦冻一脸淡然,但是并不能得到爆豪胜己的理解,这个一向脾气暴躁的男人目露凶光,难以置信地喊道:“你是想要死在芥麦面里边吗!”

“吃芥麦面并不会致人死亡,爆豪。”轰焦冻顿了顿又接着说,“而且很好吃。”

“所以说这不是重点啊混账!”

“你可以先尝尝看味道,挑芥麦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无语了,这是哪门子的自信啊。爆豪胜己手掌覆上自己的脸长叹了口气,“你稍微学一下自己做料理吧。”

“芥麦面我还是可以做的?”

“两三句不讲芥麦面你会死吗!!”

爆豪胜己从未低估过轰焦冻对芥麦面的热爱,那位寄住在他家的未来版每天都在留言的备注里写上想吃芥麦面,结果显而易见,他一次都没有做过。执着与偏爱并不能成为营养不均衡的原因,虽然轰焦冻现在一直都是健健康康加体力超群,但爆豪胜己并没有要娇惯他这个爱好的打算。

轰焦冻不以为然,把袋子塞到爆豪胜己怀里,话锋却突然一转:“你没有回复我的信息。”

是指那天晚上的异常。爆豪胜己当然很清楚他指的是什么,那晚放弃回复之后他自然也就将这件事暂时抛在了脑后。

“你不是都已经打电话到我事务所确认过了。”

“那是一回事,万一你本人遇到什么事情又不肯和别人说不是很糟糕吗。”

“什么事都没有,是我自己的误会而已。”

“误会什么?”

——可以的话希望爆豪你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尤其是我。

轰的话语在他耳边响起,他的声音认真而又郑重,眼神中却带着与之相反的迟疑和犹豫。

“什么都没有!早就已经解决了!”

轰焦冻狐疑地看了爆豪胜己几眼,他并不是来此找爆豪胜己吵架的,但对方却挑衅似地挑起下颚对他呲牙咧嘴,一脸‘你有什么不满尽管说就算说了我也不会听’的表情,一边感叹对方的脾气不管过多久都无法收敛,一边按耐下心里的疑惑暂且接受爆豪胜己这番说法。他也实在是不想和爆豪胜己吵架。

“我知道了,但起码你要回我的信息。”

“为什么我非得回你消息不可啊?”

“因为我会担心你啊。”轰焦冻一本正经地说,就见爆豪胜己猛地涨红了脸,还很不自然地咳嗽了几声,他心里一惊,想着爆豪胜己果然是瞒着自己身体的状况,“果然是因为暴风雨那时候着了凉对吗?你的脸很红啊,发烧药吃了吗?”

“才不是啊!”爆豪胜己拍开轰焦冻作势就要摸上自己额头的手掌,反驳的声音因为心虚减了半分力道。

“抱歉,没有发现你身体不舒服还让你站在门口和我说话,先进去屋里吧,你量过体温了吗?”轰焦冻这次倒是真情实意地道了歉,爆豪胜己的举动在他看来完全就是逞强,他了解爆豪胜己不愿意示弱的脾性,暴风雨都过去了这么多天却依然在发烧的状态,看来是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这人怎么总是勉强自己呢。

轰焦冻的脑子里徘徊着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推着爆豪胜己的肩膀试图让他进去屋里,他的手掌隔着衣物都能感觉得到升腾起来的热度,他心里一急,力道不自觉加重了几分,谁知爆豪胜己和他较起了劲,也反过来抓住肩膀用力反推回来,他一只手还抱着芥麦面的袋子,一不注意里边的面盒差点掉落出来。

两人谁也不让谁,如果此时有人从走廊上路过将这个场面拍下,明天一早关于焦冻英雄与爆破英雄因为不明原因在公寓门前大打出手的新闻就要占据整个头条版面,成为人们私底下津津乐道的八卦。可两个人都忘记了这件事,一个一心想让对方快些进屋,一个拼死不让对方进屋,僵持之中一声清脆的碎裂声让两人身体一震,回过神时身上都出了汗。

“喂,半边混蛋,你还不快点放手。”

“是爆豪你不肯进屋我才……”轰焦冻喉咙有些干涩,他看向爆豪胜己身后的长廊,响声是从那唯一的一束光之中传出来的,“还有其他人在吗?”

“是又怎样!”爆豪胜己有些紧张,他不知道轰是在里边打碎了盘子还是怎么,明明自己在这里拼命地想要隐瞒了,万一被看见了那还有什么隐瞒的意义。

“是切岛吗?还是上鸣?又或者是绿谷……”

“啊?为什么要提那些白痴的名字啊,他们又不知道我住这里。”爆豪胜己话刚说完就立马住了口,心里暗道糟糕,他只告诉了轰焦冻一个人他的住址这件事,轰焦冻本人是完全不知情的,这么一来不就像是在说只有你是特别的吗……不要擅自误会啊白痴!

爆豪胜己心中的呐喊并没有传到轰焦冻那里,但是误会这点却非常准确,轰焦冻的大脑在听完了整个句子之后自动进行了排除法,除去好友之外的选项,会藏在房间里不愿意出来,这些天又一直在照顾爆豪胜己,爆豪胜己不愿意让自己进去的原因,除去是秘密交往的恋人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了吧?

轰焦冻的表情很迅速地冷却下来,他松开抓着爆豪胜己肩膀的手,转而压了压自己的帽檐,他戴着的鸭舌帽很完美地为他掩盖了大部分的头发,经他这么一压,整张脸也一起被遮挡在后面,他很清楚一旦被爆豪胜己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就会什么都暴露了,可他并不想在这个时点被知道一切。至少不应该是在他突然发现自己失恋的时候。

“喂,你……”

“我回去了。”

“哈?你又突然发什么神经?”

“爆豪也不想让我进去吧,那在这里继续谈下去也没什么意义。”轰焦冻低声说着,他的喉咙干涩得厉害,甚至连吞咽都带着疼痛,“发烧了就好好休息吧,这些芥麦面……你想怎么处理都行,扔掉我也不介意。”说完他又想了想,“还有,刚刚说的回信息,你不想回就算了。”

“啊?喂半边混蛋!你不要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就跑啊!喂!”爆豪胜己顾不上自己还穿着拖鞋就跟着逃跑的人一起跑了起来,可轰焦冻就像是脚底生风一样一眨眼就消失在了楼道,等爆豪胜己蹬着拖鞋跑下楼,属于轰焦冻的跑车已经带着人卷起滚滚尘烟开出老远,只剩爆豪胜己站在原地对着空旷旷的街道干瞪眼,良久才骂出一声意义复杂的操。

轰正把盘子的残渣扫进垃圾桶里时就听见一声轻轻的关门声,过了一会爆豪胜己满脸阴郁地走进了客厅,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爆豪胜己看见轰时愣了好一会才让自己分清这是不同的两个人,他咬紧下唇瞪着造成刚刚事态的罪魁祸首,声音都像是硬挤出来般听不真切:“你都干了什么?”

“我不小心把盘子打碎了,对不起。”轰撇过头淡淡地说,“看来因为这个导致你和‘我’谈得不愉快。”

“你都听到了。”爆豪胜己挑眉问道,“那为什么你是这个反应?”

“有什么不对吗?”轰歪了歪脑袋。

这句话顿时挑起了爆豪胜己的怒火,他握紧了左拳猛地向后击中了墙,疼痛从他的指根蔓延向四肢百骸,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呐喊出口的音量:“你和‘我’不是那种关系吗!未来的我们,难道不是我所想的那种关系吗!”

轰终于肯将视线投向爆豪胜己,他看着男人因为发怒而绷紧的神经,慢慢闭上了眼睛。

‘是吗,我表现出来了吗?’

“如果你说的是恋人关系的话,我们的确是。”

“那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经分开了啊!”轰也跟着一起吼了出来,“先离开的人是你啊!爆豪胜己!”

“……啊?”爆豪胜己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我先离开?”

“你对我说了谎。”轰的表情难过极了,痛苦和挣扎在他异色的双眼中清清楚楚地印入爆豪胜己的身影,“我不会干涉你们,刚刚确实是我不小心把盘子弄掉了,并不是要故意打断你们的谈话。

“过去的我想要做什么,那都由他自己来决定。这对你也一样,爆豪。”轰微微喘着气,胸口因为情绪的激动而剧烈起伏着,“我不该和你说这些的,对不起。”

爆豪胜己没能将后来的话听进去,他穿过光铺设的道路,那光却突然消逝,让他坠入深不见底的悬崖。轰对他露出的笑容逐渐染上灰色,来自未来的人残忍地告诉他,他尚未施以露水的情果在未来已经腐烂成泥。

看吧,你期翼的未来导向的结局,不过是你的自以为是。

TBC

(3)

修罗有话说:好不容易憋出来的,爽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