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学院/爆轰】ときのはぐゐま(第一章)

*职英设定,毕业后两年的故事
*目前没有什么可预警的所以请随意

风刺激着神经。

爆豪胜己用手臂擦了把脸,恶劣的天气让他没法带着自己的笼手行动,眼带也早就摘下塞进了腰带里,这会儿他站在十多层高的工业大楼楼顶上,雨水早就渗透他的战斗服黏在身上,放眼望去整个城市也被这匆匆而来的自然现象洗礼着,商店区因为断电的原因几乎找不到一点光亮,只有远处的消防灯在忽闪着警戒的红色。

暴风雨即将登陆这座城市,接到政府指令的英雄们被分配了各自的管理区域,这几天一直在市里兜兜转转叮嘱居民们尽力做好防护措施。英雄爆心地也有被指配的区域,但众所周知他的个性与这天气天生不和,拜此所赐他的暴躁比平时上升了十个度,有几个不惧风暴危险的小罪犯想要悄悄干一笔时就被他正面撞见,最后是鼻青脸肿地哭着坐进警车里被送走的。

爆豪胜己不爽地踏上楼顶边缘的栏杆,十多分钟之前英雄们的撤退令已经下达,他挂在腰上的无线电发出兹兹兹的电流声,各个区域的英雄们在互相报备着情况,等到那些吵吵闹闹的声音都安静了下来之后,他才垮下肩膀准备离开楼顶。

突然一阵风携带着冷雨狠狠地打上他的脸,令他有些狼狈地背过身去抹了把脸,手套上本来就都是水,这一抹也只是勉强让他能睁开眼去审视周围的情况。被暴雨袭卷的鳞次栉比的大楼间,一道闪电直直地从云中劈下,雷声紧随其后冲撞着爆豪胜己的鼓膜,他睁大了眼看着这异常,一时间脑袋空空如也。

这种暴雨天怎么可能会打雷闪电?

从大楼里出来的时候雨比刚刚更大了些,爆豪胜己只能加快脚步往家里赶。沿路的商店都已经拉下了铁帘,平日热闹的街道在这风雨之中就像是末日电影中的死城,一片寂静之中只有风雨声与战靴踏在污水上的践踏声在陪伴着爆豪胜己前进。

那道闪电就像是恶作剧一样再也没有出现,爆豪胜己到达自己公寓门口时全身上下都在淌水,他从不穿着战斗服回家,一方面是因为新人英雄的保密工作,另一方面则是战斗服的维护一般都交给事务所运到专门的地方,但这样的天气也不会有多少人关心爆心地的住处,事务所也早就关上了门不接受访问,爆豪胜己只能自己想办法处理这湿透的一身。

爆豪胜己速度飞快地掏出钥匙开了门,鞋底随着他的走动发出滋滋的声响,在干净的地板上留下水印子,反手将门关上之后一切声音都被隔绝在外,他垂着头深深呼出一口气,一边往浴室走一边脱掉自己湿淋淋的衣服。然而当他一脚踩到走廊上的木质地板时,脚底猝不及防地溅起一朵小水花,在爆豪胜己疲惫的心上掀起惊慌的涟漪。

他当场伏下身体,将身体贴近墙壁不再动作,耳边是他开始加速的心跳,手心跳跃着一点小火星又迅速消失,光亮只持续了一瞬却也足够爆豪看清地板,水渍的痕迹从门口开始分成了两滩,一滩是他自己的,而另外一滩则是在这间公寓的另外一个人的……

爆豪胜己恼火地啧了一声,他的警戒心怕是被这场暴风雨吞去了大半,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发现闯入者的存在,作为英雄这毫无疑问是致命的。他贴着墙壁一点一点地跟着水渍留下的痕迹移动,那水渍在去浴室的路上突然拐了个弯去向客厅,没有再出来的痕迹。

‘就在这里边。’爆豪胜己小心翼翼地贴着墙角探头,还不待他辨清位置就见一团火光点亮了整个客厅,对方淡然的表情和爆豪惊吓的表情在光亮中形成鲜明的对比。

“靠,为什么会是你这个半边混蛋!”爆豪胜己气急败坏地喊出声。

轰焦冻蜷着身体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向爆豪胜己打了个招呼。

爆豪胜己看见他若无其事的模样更加气势汹汹:“你是怎么进来的!”

轰焦冻认真地回答他:“用钥匙。”

“不是,你、你怎么知道我备用钥匙的位置!?”

轰焦冻沉默了几秒然后解释说:“……我努力找了。”

爆豪胜己简直无话可说,因为他的备用钥匙一直都是放在空调室外机的背部,用好几层胶布死死粘在上头,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想得到这种地方,而轰的这个解释不禁让人怀疑他是否是在爬窗的过程中不小心瞥见的。

“抱歉。”轰焦冻满怀歉意地说,“因为我也不知道能去哪了,没想到雨下那么大。”

“哈?你脑子被雨淋坏了吗!”爆豪胜己摸着墙壁打开了灯,轰焦冻也顺势熄灭了左手的火焰,“而且你不懂事先打声招呼吗,我可是以为那个不长眼的家伙潜到我家里并且准备把他干掉了。”

轰焦冻皱了皱眉头,没有就爆豪胜己的暴力发言作出什么批判,只是看着光裸着上身的爆豪胜己慢悠悠地说:“你不先去洗个澡吗?你也被雨淋得不轻的样子。”

“你少管我。”

说什么‘也’,明明同样是在外头和风雨抗争的英雄,轰焦冻身上的战斗服却没有半点湿透的痕迹,想也知道是已经自行拿左半边的个性烤过衣服了,如果他敢一身湿淋淋地坐在沙发上,爆豪胜己大概就忍不住当场直接给他一记爆破了。爆豪胜己沉默半响,转身就走进自己房间,出来时手上拿着一套干净的睡衣和一条毛巾,直截了当地扔到了轰旁边。

“爆豪?”

“烦死了,少说那么多废话赶紧把衣服换上,雨停了之后就立刻走人听见没!”

“哦……哦。”

轰焦冻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有没有真的听懂爆豪胜己的话,他的头发并没有完全干透,一滴小水珠顺着他红色的发梢落在他的衣服上,晕开一圈深色的印记,他本人就像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一点似的,对着金发男人露出一个感谢的笑颜。

爆豪胜己立刻离开了客厅直奔浴室,只想要把这一身累赘赶紧洗去。

这大约是爆豪胜己回家最早的一次,洗完澡出来也才刚刚过七点,他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查看手机上的信息,成为职业英雄之后手机不离身几乎已经成为了习惯,哪怕是洗澡的时候也会装进防水袋里一起带进浴室,毕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有紧急联络进来。

暴风雨天实在恶劣,早些时候的小混混们也只是趁着暴雨落势还未严峻才敢出来作乱,现在的话哪怕是正儿八经的敌人也不会贸然出去行动,因此爆豪胜己的手机上闪过的消息都是来自同一个群组,也是爆豪唯一一个开放着消息提醒的群组。

曾经的雄英A班在在学期间以班长饭田天哉为管理员创建的一个聊天群,人数20人不多不少,群名一直没有改,大家或多或少都想要保存自己学生时代的记忆,也因此这个群的聊天内容都很稀疏平常,这会A班的毕业生们也是当今社会上各有名气的职业英雄们就像一般的家里蹲一样抱怨着这恶劣的天气。

他很轻松地就在一堆聊天信息看见了那个闯进他家的名字,心里不免有些别扭,手指迅速地在屏幕上打出一行字——

爆豪胜己  19:21

吵死了你们这些人!!是没见过暴风雨吗一个个兴奋成这样!!

芦户三奈 19:21

哦哦哦出现了!气氛破坏者!!

上鸣电气 19:22

哇爆豪竟然出现了……

爆豪胜己 19:22

有什么不满吗!

饭田天哉 19:22

爆豪君!首先要汇报自己现在的情况,你可是最后一个离开任务现场的人,有必要说明一下安全状况!

绿谷出久 19:22

小胜会回消息就是状况很好的意思吧

切岛锐儿郎 19:23

爆豪无事就万事ok!

轰焦冻 19:23

爆豪已经回到家了吗?


哈?

屏幕之外的爆豪愣住了。

爆豪胜己 19:23

什么意思。

你是认真的吗?

叶隐透 19:23

什么什么?我错过了什么?爆豪君上线了吗

轰焦冻 19:23

怎么了爆豪?

发生了什么事吗?


爆豪胜己熄灭了屏幕,突然搞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轰焦冻并不是会开玩笑的人,而大多时候他的玩笑又听着像是真话,所以这是在暗示他不要说出留在这里躲暴雨的事情?为什么?他本来就没有打算要把这件事分享给任何一个人的意思,为什么轰焦冻要主动提起这个?

他们两人的距离也就隔着一块墙壁,明知道马上就会碰面却还是说出了这种话的轰焦冻——爆豪胜己不愿意再继续想下去,果断一向是他的做事原则,比起暗自猜测还不如直接去问,轰焦冻也不是擅长说谎的人,那么理由很简单就能够知道。

他走回客厅,却发现轰焦冻并未坐在沙发上,反倒是战斗服已经叠起和毛巾一同放置在地板上。爆豪胜己敏锐的听力让他迅速觉察到轰是在与客厅相对的厨房里,毕竟是晚餐时间,他自己也因为刚洗完澡而略微感觉到了一些饿意,轰焦冻自然也不会例外,但爆豪胜己没有想到他竟然已经饿到忽略自己是一个厨房杀手的事实,听到菜刀在切菜板上发出的声响时才暗道不好。

爆豪胜己以为自己会看到一片杂乱的厨房,譬如切成块的萝卜、炒成焦黑颜色的菜叶和溅到到处都是的热汤,可事实上他看到的却是在煤气炉上盖着锅盖开着大火温煮的汤煲和慢条斯理地切出萝卜丝的轰焦冻。如果不是那独一无二的红白发色,没有一个认识他的人敢说站在那里的是轰焦冻。

爆豪胜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犹豫着的时候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是短信,发信人在待机界面上直接显示出来,令爆豪胜己不由得捏紧了手机,屏幕几秒之后因为主人的不理睬而自动熄灭,倒映出爆豪胜己不可置信的表情。

轰焦冻侧过半身,手上捏着的菜刀刃上还沾着几条萝卜丝,他伸手揭开锅盖看了眼内部又重新盖上,将火候调至小火然后将菜刀放下,做完这些之后他才将目光投向站在厨房门口的爆豪胜己,似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抓着手机发呆一样歪着脑袋问道:“怎么了吗?爆豪。”

这一个问句与先前在群组里看到的几乎一样,将恍然的爆豪胜己拉了回来,他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变得凶狠,眉头紧蹙咬牙切齿,赤色的眸子中带上了一目了然的敌意,威吓一般用空着的一只手发出爆破的火花,说出的话就像磨着牙齿挤出来一般:“你这家伙是谁,为什么用半边混蛋的样子出现在这里!”

听到这话的轰焦冻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你说什么?”

“别给我装傻!你的手机呢?不要告诉我说什么你在忙着做菜的同时还能掏出手机在群组里聊天!”

“诶?啊……是这样啊,抱歉,我还以为你早就发现了。”

“哈——你这是在小瞧我吗,这放水的样子倒是模仿得挺像嘛!!”爆炸的火花随着怒火烧得更甚。

轰焦冻一直平平淡淡的样子终于出现了一丝慌乱,急忙出口反驳:“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你倒是说清楚啊!!”

轰焦冻叹了口气:“所以是你误会了,我确实是轰焦冻没错。”

“你是轰焦冻那刚才给我发消息的又是谁!?”

“……那应该也是轰焦冻。”

“你还说你不是在小瞧我!?”

爆豪胜己怒不可遏,轰焦冻无可奈何,两个人四目相对地在厨房里僵持着,最后轰焦冻试图安抚爆豪胜己的情绪般将两手伸至身前慢慢说:“我是来自未来的人,更确切一点的时间点是三年后的未来,这样说你能接受吗?”

爆豪胜己双眼中充斥着红丝,用这辈子用过的最丢脸的音量发出了巨大的一声:“啊?????”

此时此刻,一个号称来自未来的人就坐在他的面前,先不论真假,单从‘未来’这个字眼来看就已经让爆豪胜己布满警觉心。就在方才,这个给了他两次冲击的男人义正严辞地坚持要先吃饭再继续和他解释这件事情,爆豪胜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给了轰他会有耐心的错觉,说完话之后竟然还想继续去切萝卜丝,脾气暴躁度排名第一的英雄差点就往红白脑袋上来一记爆破。最后他还是抢去那把菜刀自己完成了后续工作,两个人坐在餐桌对面吃起了饭。

爆豪胜己两眼紧盯着轰的脸,大口嚼饭的同时心里却有些不可思议,他意外地发现不出什么变化。

自雄英毕业之后两年,由于爆豪胜己和轰焦冻选择的事务所都是排名靠前的顶尖,在工作上合作的机会也非常多,所以即便平时两人相隔甚远,见面的次数却比和其他人的多得多。五年的熟悉是使他在第一眼看见轰时没能立刻怀疑的原因。

爆豪胜己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松懈了。

对面的轰突然勾了勾嘴角笑了,爆豪胜己一愣,话语却先一步快过他的思考:“你笑屁啊。”

“抱歉啊,因为爆豪太有趣了。”轰用抓着筷子的手挡着嘴,笑意却从他微眯的眼神中偷跑出来,“你是怎么做到一边盯着我看还能顺利夹到菜的?”

爆豪胜己手一抖,夹着筷子上的西兰花脱离了桎梏落回盘中,他想喊你少自恋了,但他确实一直有在盯着轰看,他又想说这种小事谁都做得到,可这又等于承认自己的不专心,索性就不说话了,低下头往嘴里狠狠地塞了几口饭。他对面的轰露出了一瞬间难过的表情。

他们两人一个大口扒饭一个小口嚼饭,犯下筷子的时间却也出奇地一致,这倒是也省了干等着的时间,爆豪胜己直接就叠起碗盘端到洗碗池里,眼角若无其事的瞥见轰面无表情地拉开椅子坐回到客厅的沙发上,安安静静不说一句话,刚刚那笑容就是昙花一现不可多得。

“我该从哪里说起?”

“你自己想啊!”

“哦。”轰点了点头,随后真的开始想起来。

爆豪胜己立刻就炸了,敢情这人根本就没有准备好怎么说还拖了这么长时间,他就不该对这个慢吞吞的人有所指望。

“先从你怎么到这里来开始说啊!”

“从那里吗?我知道了。”轰再次点头,“是事故。”

“啊?”

“是实验事故,我不小心被卷进去,等睁眼的时候已经在这了。”轰言简意赅地说明,“时间机器大概也是在时间跳跃之后掉到了其他地方,暴风雨太大了我也没有办法去找,所以只好先找一个避雨的地方待着。”

“然后就来了我家?”

“……爆豪家的距离是最近的。”

换言之是就近原则啊。爆豪胜己心里有些窝火,一言不发地听轰继续说。

“可以的话希望爆豪你不要把我的事说出去,我想尽量在不会引起时间悖论的情况下把时间机器找回来,遗失的位置应该不远,找到之后我就会立刻离开。

“虽然暴风雨应该明天就走了,但我希望爆豪你能借我住宿几天,我也不确定要花多长时间,但家务什么的我会帮忙做的——可以吗?”

可以吗?爆豪胜己问了一遍自己。

“我就没问题吗?你和我接触也会引发时间悖论吧。”

“爆豪的话,我想是没有问题的。”轰又笑了笑,但和刚刚在餐桌上出现的那个笑容相比起来,这个更令爆豪胜己捉摸不透,就像是被水雾罩住的玻璃,只有离得近了才会留下一道模糊的倒影。

为什么我就没有问题?

爆豪胜己瞪大了眼睛,却还是选择了与先前一样的沉默,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在轰难得露出的恳求表情下点了点头。

TBC

(2)

修罗有话说:是玩到烂的穿越梗x说太多会剧透所以没啥预警,后边大概会出现,随心写尽力更,因为脑洞永远是在脑洞的时候有趣

评论 ( 3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