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kainenova】Kaine's trouble

分級:G

Summary:凱恩從來就沒有過不麻煩的時候,然後某天他碰見了一個小麻煩

凱恩這輩子就鮮少有過不惹麻煩的時候。要麼沒有麻煩,要麼麻煩成堆的向他擠過來,不是麻煩找他,就是他找麻煩,總結一句話,就是這操蛋的人生就是這麼麻煩。

凱恩以前居住的城市治安不算太差,他的麻煩體質除了偶爾危急關頭發揮那麼兩下作用提醒一下它的存在感之外就還好應付。可自從他搬到這個新住處以後這種情況就越發的發作頻繁,就像有個蜘蛛小人在他心裡敲鑼打鼓著大喊「大危機——」一樣煩人,每天回家的路上都要被人圍堵在和他有情懷的小巷子裏,聽著對方千篇一律的台詞,凱恩覺得自己的脾氣都是被這些渾小子給越煩越壞的。這不,他們又來了吧,一群不懂得吸取教訓的毛頭小孩。

不過光是看看他們裝模作樣的打劫姿勢和老套的打劫台詞,凱恩就知道這一切都沒戲。錢?這些小孩看上去一個個比自己的腰包裏裝的紙都要值錢得多;樂趣?噢那是當然的,這是青春期躁動的的十六歲不是嗎,結夥欺負比自己幼小和看上去可以撈一筆的老夥計(比如凱恩,雖然他敢說自己看上去並沒有那麼老),在心理上造成的愉悅感比負罪感可要可怕得多了,凱恩很清楚這點。

當十六歲的少年們手拿棍棒漸漸向凱恩逼近過來的時候,凱恩放在口袋裡的手已經偷偷握住了小刀,鋒利的刀刃蓄勢待發。但他忘了什麼,他究竟忘了什麼呢?當然是那所謂的將他人生擾亂得不得清淨的麻煩。

「嘿!你們在做些什麼!」

巷子裏幾雙眼睛齊刷刷地看向巷子口,看著那個單手叉腰豎起一根手指指向他們的——小鬼頭。天啊他有十二歲嗎,那個矮矮的個頭就算是八歲的凱恩都能夠放倒他,他甚至還背著書包!比起凱恩來,他是個更容易被宰掉的對象。而果不其然的,這幾個小混球對視了幾眼,默契地回頭給了凱恩一個「算你走運」的眼神,直直往那個孩子走過去。

這是他的麻煩解決掉的意思嗎?他開始懷念家裡冰箱裡邊的半盒便當,是他昨晚吃剩下的,他都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回去好好品嘗他們一番了。然而小鬼頭裝腔作勢的大喊制止住了他轉身的腳步,他看見那個孩子就像一頭小野獸一樣一頭撞向了比他個子要高上很多的混球們,瘦小的手臂用盡最大的力氣擊打著對方的腹部,當然這一點用都沒有,他太小了,構不成任何威脅。

「麻煩⋯⋯」凱恩無可奈何地搖頭,他想是他體內的屬於帕克家的血統又在作祟了,不然他也不會在那個孩子被重重摔在地上發出一聲慘叫的時候衝過去一腳踹翻那個動手的傢伙的屁股,他看見那傢伙一頭栽到了垃圾箱裡邊發出一聲嗙啷的悶哼聲。然後周圍的傢伙也看不下去了,終於回神過來一起衝向凱恩,他們手裡的棒棍,更確切地說是棒球棍,乾脆利落的打向凱恩——剛剛的位置上。要放倒他們真的很輕鬆,凱恩甚至都不想在他們全部倒下之後捏斷他們的幾根手指要他們回家去哭著喊爸爸媽媽,全員狼狽而逃。

瞬息之間這小巷裡就只剩下凱恩和孩子兩個人,但凱恩並不想多關心孩子傷到了哪或者要不要送他回去,他真的想念他的便當了。

「你、你明明很厲害,為甚麼不一開始就打倒他們!」

凱恩挑眉,盯著孩子不發一語。而孩子則用袖子抹著臉上的鼻血。

「那你這麼弱,為甚麼不逃跑?」

「英雄是不會逃跑的,而我想要成為一名英雄。」

「以你這種水準可成為不了英雄,不要抱著這種愚蠢的夢把自己的命當做不值錢一樣隨意丟掉。」

「我沒有,我報警了,而且他們也不可能真的把我怎樣,他們還是會怕的。」孩子自信的哼出一口氣,不小心把血塊從鼻子裡噴了出來,他又慌忙捂上,避免再次造成剛剛那樣的醜態,同時他也偷偷抬起眼睛觀察著凱恩,「你呢,你是英雄嗎?」

「我哪裡看起來像是英雄嗎?我是會在天上飛、牆上爬、水裡游,還是能夠穿過宇宙太空?」

「哪點都不像。但你救了我。」

「待會那些穿著黑白條紋的傢伙才是要救你的人,而對我而言你就是個擋在我回家路上的麻煩。」

「那你可以不用管我,而且⋯⋯」孩子大概是在手臂下邊露出了一個笑臉,他的眉毛都向上揚起了一個誇張的弧度,「我會成為英雄!而且最後會是我救了你!而所有人都會崇拜我!」

凱恩看他洋洋自得的樣子,心裡對這個麻煩的認知又更向上提高了一點,所以他只是對著這個妨礙了他回家的超級麻煩再次重申了一遍,「不,你就是個麻煩。」

 TBC or END

评论
热度 ( 5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