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irdflash】Spring

Couple:Birdflash

Summary:沃利和迪克在度假的小島上發現了異常……

Note:本篇收錄於Birdflash本《Another way》中

沃利醒来时天还没亮。

他缩在被窝里,对着天花板不停的眨眼睛,过了好一会,他才意识到那阵逼他醒过来的风是从阳台那传来的,他看了看身边的床位,那里只有一团揉在一起的棉被和起满皱褶的床单说明之前还有人躺在那上面。他又在床上躺了一会,然后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走到打开的窗边,失踪的人就坐在阳台护栏上,面朝大海,外边没有一丝灯光,他却好像真的能看到什么一样坐在那。

“是我吵醒你了?”

“对,你应该要记得把窗户关起来。”沃利动手拉了拉窗户,栏杆上的人回过头来看了看,困惑的皱眉。

“我以为我关上了。”

“嗯?”沃利把窗户关上,静静的看了一会,只见它又慢慢地自己打开来,最后在一个角度停住,“好吧,看来这家店需要反省一下防盗方面的检查了。”

迪克一脸‘我早就这么说过了’的表情,看着沃利走到他旁边,用手肘支撑在栏杆上和他一起看着大海,他嗅到了海水所有的咸湿味,那萦绕在他的鼻尖上让他的鼻子有些发酸。

“你出来了多久,是睡不着?你应该要把我叫醒才对。”

“也没有很久,但我想如果要叫醒你的话还是再稍微等久一点,”迪克的脸上突然扬起不怀好意的笑容,“因为你昨晚可是累坏了。”

“我完全没有事——”沃利扭头去看迪克,“只是不用神速力绕着小岛跑了半圈而已!才半圈!这对我来说完全没问题,就算绕着整座小岛一直跑也没问题!”

“那么我就不会在这个时候看到你醒来了。”迪克不点破对方在跑完之后累得趴在他背上怎么甩都甩不掉的模样,他知道沃利还记得。

海面很平静,如果除去在那海面下有可能正在开狂欢宴会的亚特兰蒂斯的话,今天或许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在这之前,他们好不容易才夺回了一颗被称之为“泉眼”的珍珠,就像它的意思,假若将它放在贫瘠的土地上就会自己有泉水涌出来——海王证实了在某座村庄里的人们就是靠它维持日常的生活和种植作业。然而不幸的是,珍珠的效用只能在地面上起作用,离开土地,它就只是一颗普通的珍珠。然而在某天早上,村民们发现土地在一夜之间全都开裂,并且植作全都枯萎的时候,“泉眼”早就已经不在它的原位上了。

通过联盟内部的情报网,发现在大西洋的某座度假小岛上最近出现了一些水位异常,当那里的管理者从员工那听说了河道似乎已经盖过了两边的土地,并且持续向下渗透时,联盟立刻联想到了“泉眼”的功效。由于海王因为联盟其他的事务而不在那附近,他的弟弟奥姆在收到消息后立刻带领了一些亚特兰蒂斯士兵去探查了情况。

迪克和沃利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正巧遇见他们的。这座小岛被沃利规划在了旅行路线中,虽然度假小岛的选择有很多,但特地跨过了半个北美洲选择了这里就不是迪克能明白的了,尽管来到这以后,迪克确实感觉到了只有在这才能感受的宁静,沃利的选择也并非毫无理由。他们计划在岛上停留三天,可当他们发现有亚特兰蒂斯的人出没在这座小岛时,他们默契的躲了起来,并顺利的窃听到了整件事件的原委。

“迪克,不要那样看我。”

“什么?”迪克愣了下,停住他的脚步,在他的前方,沃利一脚踩着一块由石块堆积起来的天然阶梯,半回过身来看着他,疑似很不满。

“我说过我不要紧了,所以不要把那种像是强力胶一样的眼神粘在我的背上,我可以应付这个。”

“我也告诉你了我并不担心,而且,你走在我的前面,沃利,如果我不看着前面怎么走完这段小路?”

他们绕过沙滩边的茅草小屋,为了不被其他人注意到——事实上,他们昨天刚认识了几位女性朋友而且他们约好了今晚要一起去喝一杯,现在看来计划得取消了。自从水流开始分波,渐渐弥漫上周围的路以后,小岛的管理员就已经在这附近贴上了禁止通行的标志,这也方便了沃利和迪克的探索,而他们选择往高处去。

“但不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吗?为什么一颗珍珠能够有这样的效果,它就像是……某种魔法符咒一样。”

“嘿,迪克,这个世界上没有魔法,我猜它就像某个在有限的空间里通过压缩体积和改变分子而构成的专为水运输所用的泽塔通道。”

“但那颗珍珠已经存在了近百年了,如果上个世纪的人就拥有这样的技术,你觉得我们现在还能够用它作为我们来往于各个城市之间的便捷交通吗?如果这项技术早就广泛的流传开并被得以运用的话,蝙蝠侠就要失业了。”

“那我们换一种解释,这个所谓的‘泉眼’,它刚好堵在了真正的泉眼上,这就让它看起来好像是它自身在产生水源,你知道,现在依然有信奉鬼神存在的人,那个村庄的人搞不好都是因为他们的祖先说,‘那是伟大的耶稣赐予我们的珍宝,一旦我们去触碰它,神将让我们尝受被亵渎之怒’,然后就没有人去亲眼见识过它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回事,他们惧怕知道真相,那会让他们丢失信仰,那不是魔法,那只是一个自然现象,只是恰好有一颗珍珠摆在了那个位置上。”

“那你该怎么解释这个,一夜之间土地全部干涸,如果那真的只是一个障眼法,那即使丢失了珍珠,村庄的水源也不应该被断绝掉才对。”

“那一定是被堵起来了,被偷走珍珠的人。”沃利打了一个响指,脸上一副‘啊哈,这就是真相’的得意表情,迪克在墨镜后给了他一个白眼,尽管沃利的回答很果断,但他现在也确实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反驳沃利,不过这只局限于他找到那颗珍珠之前,他会证明他关于珍珠的力量是魔法符咒的理论才是对的。

在魔法这一方面上,扎坦娜和命运博士还比较有些见解,但迪克并不想去联络他们,这就像是作弊一样,他不想用这种方法赢过沃利,但他也不想输。好在以前他就经常在扎坦娜的渲染下看过一些魔法书籍,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出于想要能够使用它来恶整一下沃利——但很可惜他并没有魔法天赋,反而因此认识了一些古文字和符咒的画法,那不算亏。

他们协同拉着对方的手艰难的爬上了半山坡,沙滩已经离他们有点远了,但是在这个高度已经能够清楚的将在这之下的一切都尽收眼底。他们可以看见大海,看见地平线,但他们看不见美洲,看不见美国,当然,也看不见他们的家。

别担心,迪克。起码瞭望塔还在几十万里的太空上呢。

“我们可能还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那个我们能够待着的最高点。”沃利两只手指托住了下巴,他计算了下他们光是爬上半山坡就已经花掉了将近三小时,这还是他们加快了脚步的速度,而且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也仔细的看过了周围,但什么都没有。保持这个节奏,他们今晚的约会铁定赶不上。

“也许我们应该先在这附近看看,沃利,名为罪犯姓为盗窃的那位先生说不定并不会按照我们所想的那样将‘泉眼’丢在山上,而且,我们还不确定‘泉眼’就一定是岛上怀疑现象的源头。”

“我们甚至连他为什么要把它丢在这个旅游小岛上都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不,”迪克蹲了下来,他用手指轻轻抚过黑色的土地面,“我希望不会是我想的那样,而且‘泉眼’应该也没有那样的作用,所以现在来说,依然是无解。”

虽然说是无解,但迪克心里也确实抱有某个猜测,而那看起来有些太过疯狂,那颗“泉眼”,它的功效仅仅是能够激发水源不是吗,那根本无法证明他的担心是否有依据。迪克摇头,他试图去分析状况,但是一个个问题全都拥挤在一起,为什么一颗珍珠能够发生和泉眼一样的现象?为什么时隔百年那个村庄也没有一个人去探清真相?那的确是魔法所造成的现象还是就如沃利所说的?是谁偷走了“泉眼”?他又想做什么?“泉眼”和小岛现在的现象有什么关联吗?

“嘿,迪克,迪克——”

两只手掌“啪”的一声拍到了迪克的脸上,他的墨镜因此斜了一个方向差点掉下去,镜框支撑在沃利的拇指指腹上才避免了碎裂的后果,迪克连眨了几次眼才后知后觉脸上的痛感,但他什么都没说,因为沃利正在他的面前死盯着他。他熟悉这个,这是沃利在自己完全进入了沉思时会试图叫醒他的方式,并不是每一次都会这么做,因为有时候对迪克来说那真的很痛,但他总无法立即就能体会过来,通常这时的他总是会沉浸在各种思绪中,千百条句子亿万个单词在他的脑中自由组合,那令他全身紧绷,仿佛沉入令人窒息的海里。

而沃利,沃利永远都有办法把他拉出来。

“好了?”

“好了。”迪克拨开沃利的手,他感觉脸颊微微发烫,“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但那远远不比拍你的脸有效果。”沃利哼了一声,转而拉住迪克的手,“说真的,迪克,你看起来比我还要糟糕。”

“我很好……”迪克自己也不确定起来,“所以,左边还是右边?”

在他们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平坦的直通山顶的大道,另一条似乎是可以拐到后山的崎岖小道;一条坦然的暴露在视野中,另一条隐秘于树林之间。左边登上山顶,右边去往后山,迪克不认为现在分开行动是什么好选择,尤其是沃利的情况让他无法放心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选右边。”沃利呲牙一笑,没有半点犹豫就做了选择。

“右边。”小道继续延伸下去的地方是一团黑暗,“好,我们去右边。”

岛上的植物大多都保持着他们最原始的样子,这也使得它们构成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屏障,它们生长的地方没有规律可循,有好几次沃利他们遭遇了植被拦在路中央的情况,这使得他们不得不绕道,而这些植被越往深处就越多,他们需要更小心地去摆弄那些枝桠,他们也得注意脚底下,谁能够注意到在那些落叶底下是否会有一个大坑?

“我开始有些后悔不把球球一起带出来了。”

“噢,我们可不能把她带上飞机,她的体重足以把一架飞机压垮,而且我不觉得她会肯离开康纳那么长时间,我们已经出来多久了?一个月?”沃利又再一次将眼前的树枝给拂开,他稍微能看到一点小路的尽头,“我们快到了,迪克。”

“为什么我会和你一起选了这条路。”

“因为你喜欢我啊,所以你当然要听我的。”

“就算我喜欢你,我也不一定要全听你的,而且这不公平,你也不会全都听我的。”

“我当然不会全都听你的,因为我才是对的,我会给你证明我是对的,而你,在你那些顽固、固执、执拗的猜测都被推翻之后,你会崇拜我!”沃利一连用了三个同样意思的单词,他看起来对自己会取得第一这件事非常的自信。

等着瞧吧,等我用那些顽固、固执、执拗的猜测来打破你的,你才会是崇拜我的那一个。

迪克任由沃利将他牵出了这片树林 ,他可以看见这座岛上最知名的火山的山顶,刚刚他们上来时,那上边还被云层覆盖着看不清全貌,如果他们再往上走一些,说不定还能看到更多。但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并不是来这看风景,他们需要做的是调查水源真相的源头,以及查清那是否真的是由“泉眼”所造成的。

奥姆在与其他亚特兰蒂斯人交流时说明了水流的分支虽然看似来自于不同的地方,源头却是同一个,而他会和其他的亚特兰蒂斯人循着河道的走向向上搜寻,并且他嘱咐他们不要让任何地上人发现他们的存在,虽然他说是不能够给地上人造成恐慌,但迪克想那一定是为了避免让有可能就在这座岛上的小偷先生发现他们的行动。

沃利在窃听过了奥姆的话以后很快就做了决定,他们同样也是往山顶的河道去,路径与奥姆等人的是完全错开,是不会交会的两条路线。如果他们刚刚选择了左边那条路——那是条直通山顶,并且河道就在必经之路上的大道,运气不好,他们将会直接与奥姆打个照面。而右边的路虽然相对不怎么好走,却能够让他们避开奥姆的眼线,加上他们现在暂时脱离联盟的状态,还是尽量不要让联盟知道他们的所在地最好。

二人心照不宣的一点是,在刚刚他们走过的那条小道,有着很明显的被踩踏过的痕迹,放在这之前,这根本不会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既然管理者早已将这里封锁,那为什么还会出现新的踩踏痕迹?这只能说明,在最近的时间里,有人同样走过了这条路,并且从这里去往了山顶意图做些什么。

迪克试着打开电子地图了解他们正位于这座岛屿的哪一个位置,夜翼和闪电小子的符号在屏幕上一闪一闪的昭示他们的存在,迪克将地图再放大了一些,直到整座小岛的全貌都显示出来。他们是在小岛中央偏北一些的方向,来时的沙滩则在小岛的正南前方,奥姆和其他人比他们出发的都要早,迪克不确定他们是否会借助水上滑行的方法登上河道源头,但他知道水对于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也是最佳的武器。从刚刚开始窃听器就时不时发出电流的呲呲声,就像是信号被切断了一般听不到任何来自于奥姆他们的声音。

“我们该怎么做?”沃利同样看着那个电子屏幕上的两个标志。

“奥姆他们的信号消失了,我没有办法窃听到他们的行动……我觉得他们可能进入了某个电磁干扰力场中。”

“有人在这山上装了电磁干扰力场装置?”沃利反问,“所以那不单单只是一个小偷对吗?有人在预谋着用那颗珍珠在这里做什么,你觉得那会是谁?”

“不管是谁,对方都一样很不好对付。”迪克的声音突然降低了几个度,那更偏向于他是夜翼的时候的声音,不管他们之前怎样探讨那些问题,他们都并未把这件事当作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态,至少他们还是把它当做一件普通的盗窃案来看的。而如今,这起事件很有可能搭上超级罪犯的这一件事就足够引起他们的警惕心了,其实仔细想想,普通的案件怎么可能会让奥姆来亲自解决?

他松懈了。

他已经多久没有接触到任务了?一个月?不,这些都不能够成为他松懈的理由,如果再晚一点发现的话,沃利他……

“迪克,醒一醒。”

“嗷——”额头被弹了一下,力度也不轻,就和之前沃利拍在他脸上的力度一样,“我跟你说过叫我一声就可以了——”

“不,免谈。”沃利很直接的拒绝了,“如果你再这么胡思乱想下去,我就丢下你一个人在这了,你要知道就算是现在的我也能够跑的比你快。”

迪克回身,下意识的接了一句,“那不可能。”

“嘿!就算我现在没有办法完全使用神速力,我的速度也依然是仅次于闪电侠之后的!你不可能比我快,我们已经证明过这一点了不是吗!”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比过这个了,沃利,那甚至是我还是罗宾的时候的事,你不能拿来和现在比较。”迪克停顿了一下,他的声音渐渐恢复成了迪克的,他移开了视线,注意到在电子地图上出现了两个新的蓝点,他立刻意识到有人靠近了小岛上。那蓝点先是在海滩的位置停留了一小会,接着就开始向火山边移动。

在蝙蝠侠的影响下,迪克对每一个队友的通讯器都做了一个跟踪信号,那从以前就一直方便着他追踪到队友们的行踪,那通常作用于他与队友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即便他们有梅根在队伍里,但任何情况都应该提前预防到。迪克现在虽然不呆在队伍之中,队友的记录信号却还是存在他的电脑里,在他们开始移动并进入到迪克能够探测到的距离时,它就会给迪克发出提醒,并告诉迪克他们的位置。

少年正义联盟中的谁过来了。在沃利也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有那两个蓝点已经走到差不多河道的位置了,如果他们和奥姆一样是沿着河道往上搜寻,那他们不需要多长时间就应该能够与奥姆会合,但是现在奥姆的情况尚不明了,如果在那河道上有什么隐藏着的陷阱的话,他们就会有危险。

“沃利!”

“我们马上走!”

海少侠在稍早的一些时候就接到了来自联盟的通知,海王和蝙蝠侠通过秘密频道让他立即和湖少侠一同前去位于大西洋上的尼维斯岛进行支援,他们在半小时前就失去了和奥姆的联络,他们发出去的信号受到了阻拦,他们无法对岛上的人施以任何警告。

“发生了什么事?”

“是火山,我们在那附近侦测到了电磁混乱的现象,而我没有办法联络上奥姆。”海王面露焦急的神色,那原本是他的任务,而现在奥姆和其他的亚特兰蒂斯士兵一起被困在了那座岛上,那上边甚至还有着几十万的居民和游客。

“虽然至今为止都没有在任何历史文献上记载过,但自从那些怪异的现象的发生,尼维斯山峰开始有了爆发的嫌疑,我们无法保证那是否是由'泉眼'的功效所产生的。”蝙蝠侠说道。

“'泉眼'?”

“那是另外一个任务,阿尔法小队和伽马小队有其他的任务,所以这次只能由你们两人组成贝塔小队,你们需要立刻赶去尼维斯岛,并且指挥那里的人们紧急疏散。”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任务不是阿尔法小队?”湖少侠失望地说道,海王和蝙蝠侠沉默的看着他,“我只是开个玩笑,贝塔小队挺好的,我最近发现任务的有趣程度和小队的等级一点都沾不上边——”

“这不是游戏,湖少侠。”蝙蝠侠打断他,“这关系着岛上大多数人的存亡,你不能把它当作一个普通的任务。我知道这有些为难你们,但我会让其他小队也尽快赶到你们的位置,听着,这是战斗。”

和时间的战斗。

回到现在,当海少侠与湖少侠终于登上了岛屿时,人们正在沙滩上玩得非常的开心,完全没有人注意到即将要到来的灾难,倒是有人注意到了上岸的他们二人。那是两位年轻的女性,她们身上穿着性感而又火辣的比基尼,以一种妖娆的步姿走到他们的面前,湖少侠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一丝兴奋。

“嘿,男孩们,你们是从亚特兰蒂斯来的吗?就像海王一样?”

“我们当然是,而且我们有你们地上人没有的腮。”湖少侠侧过他的脸,给两位女性看了看它脖子上那个只有亚特兰蒂斯人才有的器官。

“哇哦!这可真棒!比起我们之前见到的那两个男孩要有趣多了,你说对吗?”其中一位女性征求伙伴的意见。

“对啊。”女性呵呵的笑了起来,“男孩们,你们介意今晚和我们一起参加一个篝火派对吗?事实上之前和我们约好的那两个人不知道去哪了,所以我们俩现在没有舞伴——你们愿意代替他们的位置吗?”

“这是当然的!”湖少侠觉得自己的腰被什么捅了一下,“没有办法,很抱歉打扰你们的兴致,我们有一个非常要紧的事要去做,如果事情能顺利解决,我回来找你们的!”

海少侠看了他两眼,又温和地移开眼神询问这两位女性,“你们知道这最近的广播,最好是能够让所有人都能听得到的扩音器在哪吗?”

她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转过身体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那是与火山完全相反的两个地方。海少侠与湖少侠交换了一个眼神,眼神一致地做了一个决定。

“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海少侠说着,“我们需要你们去广播的地方,并且使用它告诉这附近所有能够听到声音的人立刻离开这里,并且希望他们能够继续通知更多的人一起。”

“这是发生了什么?”两位女性露出了害怕而又不明所以的表情,“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还是说这只是一项演习?”

“不,女士们,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我们有伙伴被困在了山上而我们必须去帮助他们,但在那之前我们也需要有个帮手,能够拜托你们吗?”

“噢!超级英雄们的帮手,还是亚特兰蒂斯人!这听上去真是个好主意。”女性们丝毫不掩饰喜悦的情绪,她们争先恐后的点头,并且很快就手拉手一同往她们之前所指的方向而去。

“我们能够信任她们,是吗?”湖少侠问道,海少侠刚迈出去的步子顿在了原地,他听见湖少侠又接着说了下去,“我是说,你不觉得她们身材超辣的吗?我真心希望能够和她们一起参加篝火派对,你怎么样?”

“拉甘。”海少侠——卡尔德叫了湖少侠的名字,“我知道你还因为和火星少女分手的事在难过,你可以不必强装做自己其实很开心,我能理解你。”

湖少侠的问题其实连问题都根本算不上,他就是想找一个机会来让自己走出那段感情,而卡尔德已经注意到他的反常很久了,原以为时间能够渐渐平息所有的一切,但这就像是图拉在他心中的分量一样,梅甘在拉甘心中也是一样的。海少侠的话一下就把湖少侠脸上挂着的笑意击垮了,他失落的垂下头,他真的非常的沮丧。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又回到了他的身边……我不是说他不够好,但明明是他先提出的分手,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直陪着她的人是我!那明明是我,为什么她就是没有办法将目光一直都放在我的身上呢?”湖少侠抬起脸来,“你那时候和我也是一样的感受吗?”

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受,自失去图拉的那天开始,他所有关于那些青涩的无法开花结果的爱恋就那么被粉碎得一干二净,甚至让他忘记了当他看见图拉和加斯在一起时心里是有多么的不甘。那些情绪曾一度占据他的大脑,但是他能够放下,他能够祝福他们只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拉甘对于超级小子?他们是队友,羁绊却远不如他们这样的深刻,拉甘不知道超级小子与火星少女都经历过什么,但他知道火星少女对超级小子的感情远比对他的要深,这就是为什么他总是要在他的面前去亲吻梅根,那让他放心,并安心。

“我学会了如何放下。”海少侠简短的回答了他,“我们必须走了,湖少侠,奥姆亲王在最后一通联络的时候说自己正在沿着河道前往山顶的路上,我们也可以从那走去跟上他们。”

“我们当然得那么做。”湖少侠打起精神,“实话讲,我很愿意又一次的和你合作,这真的太棒了。”

卡尔德笑了起来,“那也是我的想法。”

“你在盘算什么。”这并非疑问,因为理由从来不是他们做事的唯一标准。

黑蝠鲼双手背在身后,看着巫童蹲在地上,用树枝在地上划出了一个魔法符号,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孩童用蜡笔在纸上做的一幅涂鸦,黑蝠鲼并没有办法能够认出来那究竟代表了什么。他很清楚这个计划该如何执行,而现在正是他们的第三阶段,他们必须用魔法来催化某个强大的武器——从来都没有人意识到它可以成为一个武器。

在符号前方的祭坛上,一颗小得仅仅只能够堵住枪口的珍珠就被置放在上面,它被放在一个软垫上避免了它与地面接触的可能,而事实上,那些让管理者深感头疼的水位上涨问题,不过是黑蝠鲼和他的部下们稍微做的一些手脚所造成的假象而不是珍珠所造成的。

“我认为我们仍然需要小心,正义联盟不知道何时就会赶过来。”

“啊哈哈,我成功了!画好了!看!蒂克尔,我终于把它画出来了!”虎纹的猫咪轻声叫了一声,任由它的主人抱着他在原地转了一圈,它的主人自豪的欢呼着,而它则甩动着尾巴迎合着他。

“……停下!”

“哇哦!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那的?”巫童在原地站稳后,抚摸着怀中的猫的背上的皮毛,他的嘴角仍然有着一丝明显的笑意,“你是来看成果的吗?这就是,我只需要念一个咒语,这座山——这座小岛,就会轰的被岩浆给淹没!那真是太美了,那可是我非常想要看到的!”

“你确定所有的事都万无一失?”黑蝠鲼的声音并不同他的话语一样带着担忧,他很平静,对于接下来有可能会发生的事他没有半点的惊讶,只因为这就是计划的一部分。他煞费苦心只为了一颗珍珠,如果让他知道那个传说是假的话,他势必会狠狠的将巫童给杀了,那东西一直让人发疯,“我希望这个计划能够达到我预期的效果,光明会那帮人正等着结果。”

“不不不,你可不能够着急,这没那么快,虽然这不过是需要我输个魔力就能做成的事,我不用念咒语都能够让它燃烧起来!这真是太棒了!”

“那颗珍珠到底是怎么回事?”黑蝠鲼一点都不喜欢去做无意义的事,“最好做这些事都不是白费我的力气。”

“为什么你要这么火大?你儿子对你的做的事就那么让你受打击?嘻嘻嘻,你可以试着对他更狠一点,孩子,如果没有教训是不会知道要听父母的话的,而我虽然是个孩子,但我没有父母,没人可以教训我。”

“专心做你的事,巫童,不要提我儿子——他已经不是我的儿子了。”在他背叛我的时候,他是否有想过我是他的父亲。

“那一点都不是什么有趣的事。”巫童——混沌领主一副受不了这种气氛的样子,“我想要破坏!我渴望听到所有人的尖叫!我简直等不及要快点看到他们跪地求饶的样子了!他们会求我宽恕他们,但我会把他们一个一个都踩在脚下!让她们品尝到更多的痛苦和绝望!”

黑蝠鲼在头盔下翻了个白眼,但这个动作并不为巫童所知,他仍旧兴高采烈的沉浸在他的想象中,然后他突然地停住了,他说,“哼……你得知道,那颗珍珠是我研究过上古书籍后所实验得来的东西,虽然我后来把它丢在那个小村里将近百年。他们认为这是神的恩赐——但那其实是个诅咒,他们都不知道,反而把它当做一种敬仰。我在那东西上施加了几个魔法符咒,但是最后却做成了一个我不懂得如何运作的东西。”

“如果真的就像你说的,它能够让一座火山加快运动的话,为什么你在百年前就不把实际运用到战争中?”

“我说过了就连我都不是特别懂得运作它,力量越大就越难控制,你觉得如果我能够很熟练的运用它的话这个世界还会像现在这样平和吗?”巫童露出狡猾的笑容,他怀中的猫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跳出他的怀抱,但他并没在意,“那个村子,也许你不知道,但我可是非常的了解他们有多依靠那颗珠子——噢,他们还叫它‘泉眼’,竟然傻到认为它真的能够给他们带来无穷的水源,哈哈哈,他们完全没有察觉到真正的泉眼就在那下面,而它,”珍珠的周身突然泛起一道紫色的光芒,一团烟雾将它托起送到了巫童手中,“它只是能够引发一定程度的地壳运动,所以它不在了,那些水流,就再也无法,被引出来了。”

所谓的“泉眼”,不过相当于是一个推进器,将原本就有的东西提早的让它出现,取而代之的就是当地频繁的电磁干扰现象,那个村庄一直都无法同世界一起进步,他们被永远的困在了离不开“泉眼”的依赖中。

“它是个诅咒。”黑蝠鲼很高兴听到这个,“而它现在能够让这座火山爆发,而且这是一旦开始就无法被阻止的事,我完全可以期待魔法真正起效用的时候。”

“当然,”巫童大笑起来,“那将会是非常漂亮的红地毯!”

沃利和迪克一直藏在树后偷听着他们的对话,他们没能找到奥姆,也没能见到小队的成员,却在这个地方找到了真正的犯人——黑蝠鲼和巫童仍然在交谈什么,那只猫——巫童真正的化身就在那周围开回走动,就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蹲了下来舔了舔自己的皮毛。

“我没料到这个。”迪克说,他尽量压低了身体去观察情况,晃了晃脑袋凑近沃利的耳边,“这算是平手?”

沃利瞪大了眼看着他,平手?不,这才不是平手。

“混沌领主和黑蝠鲼都在,这很糟糕,而且他们刚刚是说火山爆发?他们怎么能够做到这些事?!岛上还有几十万人在!”

“迪克,我们得阻止它的发生,现在的话还来得及。”

“但你看到了!那是两个仅凭我们根本就对付不了的人,而且,沃,看看你自己,你现在根本跑不起来!”迪克压抑着他的声音,他的眼睛在沃利与那两人之间来回转动。这不可能成功,只凭现在的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如果贸然行动的话,这说不定反而会加快悲剧的发生,他们必须得更小心,更谨慎的去应对才行。

“没时间思考那么多了,迪克,夜翼,我们现在必须戴上面具。”沃利的态度坚定而又坚决,“如果现在不由我们来做,那该让谁来做,让奥姆来?让小队来?不,夜翼,现在是我们在这,只有我们能做,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才会导致最可怕的事情发生。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那不会有问题,我不希望你因为太关注我而疏忽了更重要的事情,那不是你,我同意让你跟着我一起来并不是想让你充当一个保护者,你曾经是罗宾,你怎么可能不懂得那样的感觉?你是夜翼,少年正义联盟这个队伍的领导者之一,你毫无疑问地对这个队伍尽心尽力,如果连你都无法下达正确的指令,一直以来都相信着你的我们又该怎么办?

“你真的得清醒了,迪克·格雷森,这不是你的梦,你永远不必在这里紧绷着神经茫然无措,你不是一个人面对这些事,你最好的朋友——最爱你的人就在这呢。”

这个世界并不全然都是安静的,巫童和黑蝠鲼,他们就在离迪克和沃利不到十米远的地方交谈着,天空依然很蓝,阳光也并不吝啬分享他的光辉。在这个如此危险的距离中,迪克看见有光打在沃利的脸上,那被光所模糊掉的轮廓让他看上去不太真实,但他看得清他的表情,他很清楚那些话中有多少是出自于沃利的真心,他甚至听得到心跳,巨大的,像被麦克风放大了好几倍一样震耳欲聋。

他该怎么做?他应该怎么做?他能怎么做?

[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先尝试着去分析你的敌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会成为解决事情的关键。]

感谢上帝,感谢扎坦娜,感谢蝙蝠侠。

“嘿,沃利,你有带着小零食吗?最好是鱼味的。”

“为什么你认为我会有鱼味的小零食?那是怎样的味道啊!”沃利停顿了一下,开始在口袋里翻找起来,“虽然没有鱼味的东西,但我有这个。”

“哇哦,”迪克欣喜地笑了,“这个就足够了。”

蒂克尔在那里悠然地走着,它绕着魔法符号转了一个圈,那里很危险,对它而言却并不是特别的有意思,它只需要注意着不要把那些土拨回去就好了。

突然地,它嗅到了味道,在它意识到前,它的身体就已经在自己向着味道的方向靠去,那是出于本能的某种蠢蠢欲动的感觉。那是什么?它警惕地盯着看了一会,用鼻尖稍微靠近了些嗅着味道,那似乎勾起了它的欲望,它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一切都好,那对它来说味道真的好极了。

蒂克尔忍不住呜喵了一声,将它整块放进了嘴里嚼了起来,然后吞入腹中。它有了一种满足感,它要怎样才能吃到更多?

“蒂克尔!”

混沌领主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叫,虎纹猫回过头来看了它一眼,尾巴在身后甩了甩,它看见它的主人气急败坏的冲上前来想要抓住它,有什么在它的身体里产生了作用。

“你吃了什么!”巫童惊讶的发现自己的魔法力量突然开始流失,蒂克尔的身体在他的手下轻微地颤抖着,他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力量在影响着蒂克尔,那使得他自己也开始受到了影响,“命运博士……不,是那个小姑娘吗……”

“发生了什么?”黑蝠鲼问道。

巫童抱紧了蒂克尔,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小漩涡,那黑色的东西很快便形成了一个通道,黑蝠鲼惊讶地上前一步,“你要离开这?那接下来的仪式该怎么办?”

“有人已经来捣乱了,你自己解决吧。”巫童的脸上重新挂上了鄙夷的笑容,“而且那只差最后一步,即使不是我来做也一样不会有什么问题。”

“你这是要毁约吗!”

“哈哈哈,我已经完成我的任务了,我会在混沌领域看着你如何将这座小岛给毁掉了,当然,在那之前你得先解决一些小虫子。”

还不待黑蝠鲼问清接下来该如何进行仪式,巫童就已经带着蒂克尔消失在了黑色的漩涡之中,那通道也很快的便消失在了原地。黑蝠鲼呆站了一会,突然说,“你们都还不打算出来吗。”

夜翼和沃利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

黑蝠鲼掏出挂在腰间上的镭射枪,对着刚刚蒂克尔所在方向的那片树丛发射了光束,被贯穿的树丛发出滋滋地声响,但是并没有射中在实在的肉体上。黑蝠鲼沉默了,他怀疑起了混沌领主的离开是否只是耍着他玩,他的猫——那代表了巫童是否能够在这个世界现身的重要媒介,是否是顺应了它主人的意思。

那东西飞到眼前只花了几秒钟,当黑蝠鲼注意到它们从草丛中争先恐后的向他飞过来时,他只来得及看清那是几个小鸟形状的飞镖,那飞镖就在他的面前炸开了,使得他接连向后退了几步。一个身影穿过烟雾直直冲到他的面前,一棍打中了他的头盔,又是一脚踢中了他的腹部,将他踢飞到了后方的地上。

他认出了这个人是谁,他不可能会认不出他是谁。

“夜翼。”黑蝠鲼的头盔下,两对眉毛正紧紧地纠结在一起,“我以为你已经死了。”

“……看来你的情报网也不是特别的靠谱啊,黑蝠鲼,不考虑请个专业的人来帮你升级一下?”夜翼奇怪的皱了皱眉,他不过有一顿时间没有出现,怎么会传出这种消息。他死了?他可没有从蝙蝠侠那里有接到任何关于这一方面的申明,而且,他又不是就此退出了超级英雄的事务。

“我猜你不是一个人在这。”夜翼身上穿着的是普通的便服,除去他脸上的那个墨镜,也就只有他的战斗方式和他的武器才能看出他是谁了,但很显然,夜翼来到这座小岛上只是一个巧合,他还可以肯定目前没有其他的超级英雄也到了这里,那样事情就会变得非常的麻烦,而他并不想仅凭借着现在这种兵力来和支援的人战斗。

“泉眼”的效用着实明显,他和巫童刚在这座岛上有所行动时,只不过将它放在了地上,便一连激发出了很多个间歇泉,这也是最近岛上水位突然增高的原因,水流越来越多的流出,地下的运动也开始逐渐加快,黑蝠鲼它们对此般现象显然非常的有兴趣,就任由这种情况继续发展。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回收“泉眼”时,那个愚蠢的海洋领主,海王的弟弟奥姆竟然直接沿着河道找到了他们,可惜他的战力远远不比他们要来的充足,仅仅几个亚特兰蒂斯士兵根本无法与黑蝠鲼的小队抗衡,为了不让他们打扰到仪式的进行,黑蝠鲼的部下们则将他关在了岛上的某处,他没有选择杀奥姆的原因只因为他是海王的亲弟弟,理所当然的,这会成为他和正义联盟进行交易的筹码。

黑蝠鲼回身将镭射枪对准了祭坛,沃利的动作就那样僵在了半空,他的手指离珍珠就只有一线的距离,却是没有办法动弹。

“你是谁?”

沃利和夜翼同时愣住了,他们恍然发现自己都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和夜翼遮挡面容的多米诺面具不同,闪电小子一直都是戴着与制服相连的头套,而且和习惯外出戴着墨镜的迪克不同,沃利总是会以十分光鲜的面目去面对任何人。因为是在沙滩边,沃利虽然戴了一个太阳眼镜,但那东西和夜翼的墨镜不同,固定在脸上的地方可不是那么牢靠——他至今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方法使得那墨镜像是黏在脸上而不是戴在脸上——沃利怀疑自己只要稍微被打到一下都会立刻就暴露出他的身份。

“我、我……”拜托,沃利,快点动一动你的脑子!你现在无法借由神速力跑步但那不代表你无法思考!快点想出一个合理的能够说服人的理由!你不能够让黑蝠鲼注意到你和夜翼的关系,对,首先现在得有个借口逃开你们之间的联系,如果被发现了,不管是谁都会有危险……噢,这真的是糟糕透顶了沃利,你怎么能够那么粗心大意,如果被因此发现了夜翼的身份该怎么办?再接着往上,说不定蝙蝠侠,闪电侠,超人,所有超级英雄的真实身份都能够通过他们的关系网调查到。你毁了这一切,你毁了所有人都要死守的秘密。“我、我觉得这颗珍珠一定能够卖出一个好价钱吧?额?伙计,我是打扰到你们了?”

好极了沃利韦斯特,你在给自己塑造出一个误入歧途的少年的形象。

“离开这!”夜翼也适时的插了一句嘴。

“我不能离开!”沃利摇头表示拒绝,趁着黑蝠鲼尚未有所动作之前快速的将“泉眼”握在了手中,并且在对方射过来的镭射光束打中那个软垫之前跳到了平台后的遮蔽物处,惊险地松了一口气。但接着又是几个噗噗的声响,沃利偷偷露出半边脸去看看情况,就见一道红色的光束险险地从他的脸边划过,就差那么一点就会射中他的脸。

他的太阳眼镜!噢天啊,它竟然碎掉了一点!

沃利把太阳眼镜摘下来看了下,只有镜框的左上角碎了一小块的痕迹,但好在那并不影响它总体上的效果,只是如果再让他中一发那就不可能再继续使用了。沃利靠在遮蔽物后,听着后边的动静,没有人讲话,甚至连对打的声音都没有,发生了什么?

“你们必须把它交回给我,我已经容忍了你们带走了我的儿子,但我不会让你们继续从我这夺走任何东西。”

“卡尔德是自己做出的选择,你是错的,而我们也不会把任何东西交给你!而且什么时候黑蝠鲼也会来偷一颗小珍珠了?看不出来你还是那么有欣赏品味的人。”

“闭上你的嘴巴,夜翼,和你旁边的那个小子一起从这里离开,或许我能够考虑一下不杀了你们,看在你们关照我的儿子的份上。”

“那最好还是别了。”沃利听到他们的对话,稍微从遮蔽物后探出身体,他看到夜翼不知何时已经与黑蝠鲼交换了位置,现在是夜翼站在他们之间,并且他背对着沃利,他的的手指在身后比划了两下,而沃利很清楚那是什么意思。

但是不,别想让我一个人逃跑。他捏住夜翼的手腕作为回应。

夜翼的眼睛一刻不停的盯着黑蝠鲼的动作,在现在的黑蝠鲼看来,沃利只是一个无辜的被卷入他们的纷争中的路人,所以他算准了夜翼一定不会贸然行动,因为一旦有人要保护,超级英雄就会全身都是破绽,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子。

你必须先走,沃利。夜翼的手势又变换了一个。我应付得来。

黑蝠鲼几乎是在他说话的一瞬间就举起了他的镭射枪,夜翼的反应很快,而沃利更快,他在激光射出的前几秒将夜翼扑倒在一边的草地上,那光束在夜翼刚刚的位置上留下了烧焦的痕迹,然后他迅速地跳了起来攻向黑蝠鲼,对方因为他这一动作而迟缓了一秒,他没有料到这个普通人竟然有勇气向他攻过来,但还是太慢了。

他收回那只拿着镭射枪的手,躲过沃利踢过来的一击,在沃利完全将背部暴露在他的面前时,他抬起腿笔直的踢向了他的腰部,毫无悬念的命中了,沃利倒在地上发出一声喊叫。

“我本来以为你会是那个跑得很快的红发小子。”黑蝠鲼跳到一边,意图躲开夜翼扔向他的几个飞镖,那几个飞鸟状的锋利刀片划过空气险险地擦过他的身体,他接连退了好几步才完全躲开那些攻势,而夜翼并没有对他乘胜追击,而是去扶了那个看起来没有一点作用的红发小子,“你太慢了,根本不可能会是闪电侠的学徒,你甚至连他在那场战役中的十分之一的速度都达不到,是什么给了你勇气,认为你能够打倒我?”

“我没想着打倒你……”沃利被夜翼扶了起来,他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尽管腰部还在隐隐发疼,他却像那完全就不碍事一般对着黑蝠鲼扬起了狡猾的笑意,他晃了晃手中的珍珠,“我只需要把你拖在这就行了,而且我是绝对不会逃跑的,所以我身边这位的话你最好还是不要相信。”

“我想我还是说过能听的话吧。”夜翼无可奈何的笑了笑,但很快,他收起笑容,并侧过身子挡在了沃利面前,黑蝠鲼手中的致命武器比他们还要厉害,他低下声音,就像刚才一样,但这次他几乎是以不容许沃利拒绝的坚决态度说出口的,他对沃利的要求只有一个,跑,不停地跑。

这不是逃跑,沃利。他不确信沃利是否能够读懂他的思考,毕竟现在梅根不在这,他们无法建筑心灵链接,他只希望沃利能快些意识到最重要的事并不是留在这里和黑蝠鲼战斗。你只是要跑,在需要你停下来之前,一刻不停地跑。

沃利站在夜翼身后,手里紧攥着那颗几乎快褪去了光彩的珍珠,它很小,小到似乎能够从沃利的指缝间滑出去。但它很重要,关系到一个小岛甚至一个村庄的存亡,而他们绝不能让它被黑蝠鲼抢走,如果它被丢进那个魔法阵(说实话沃利真不想这么称呼它)之中,这座从没有爆发过的火山就会造成非常大的伤亡。他们不能冒这个险。

这是战术,不是逃跑,沃利韦斯特,看清楚你应该做的事,你才刚让你的朋友打起精神,你可不能自己打你自己的脸,更不能让迪克来打你的脸。

“交出那颗珍珠!”黑蝠鲼劝说无果,只好再次用镭射枪对准了两位英雄,在那一个瞬间,夜翼冲了上去吸引了他的注意,而沃利背过了身开始跑向森林的出口,他们的动作流畅得根本不像没有事先沟通过。但黑蝠鲼也很快地反应过来,他率先迎接了夜翼的一记直击,接着夜翼又快速地给了几根棍棒,但那些攻击统统都被黑蝠鲼照单全收。

沃利的身影已经离得有些远了,黑蝠鲼也不想与夜翼多加缠斗,这没完没了的攻击实在是考验他的反应速度,加上夜翼的行动实在太过敏锐,一击的动作很快就能接上下一击,丝毫不给黑蝠鲼半点脱身的机会。

“你确实很不错,夜翼。”黑蝠鲼抓住了夜翼踢过来的腿,他的头盔上的红色视镜突然发亮,他身上的武器可不止一个镭射枪,在如此近的距离下受上一击,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夜翼必然会受到致命的攻击,“但是想要靠一个人来打倒我这件事,请你不要太看不起我了。”

“看不起人的是你!停下!你这狂妄之徒!”一个由水所构筑成的利刃直直从黑蝠鲼的身后向他袭来,顿时将他整个人都被击飞并掉下了一个滑坡,奥姆带领着几个亚特兰蒂斯人出现在了夜翼的视线中,而更让夜翼吃惊的是,海少侠和湖少侠也跟在他们的旁边。

“夜翼?”湖少侠惊讶的叫出声来,“你竟然在这!我可想死你了!”

噢,拉甘,他看起来精神还算不错。

“你还好吗?”海少侠对他伸出了手,夜翼没有迟疑的就握住了,他身上还有些痛,事实上刚刚他真的差点以为自己会被击中。

“我很好,我没有想到竟然是你和湖少侠先到了这里。”

海少侠微微露出一个笑容,“我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我们一直都无法掌握到你们的确切所在地,所以一直没有办法和你取得联络。”

“我很抱歉,我并不是没有理由就不跟你们那么长时间不联系……只是有些事情。”

“我知道,那和闪电小子有关不是吗。”

“什么?和闪电小子有什么关系吗?他也和你在一起吗夜翼?”

“拉甘,可以的话你能去帮助一下奥姆亲王吗?”

拉甘闭上了嘴巴,看起来有些委屈,却还是乖乖的听海少侠的话走到了奥姆他们那边,他们正试图把昏迷在下坡的黑蝠鲼给拉上来。海少侠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们那边一眼,确定什么事都没有以后才转过脸来同夜翼对话。

“沃利的情况如何?”

“还算好,只是他无法使用神速力,就像一个单纯的普通人。”

海少侠对此有些难以置信,“我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发生了什么事?”

“很抱歉我无法告诉你理由,卡尔德……这只是需要一些,一些能够让他放松的空间,我们需要慢慢找到那个原因。”

“你知道,其实你并不一定要暂时退出联盟,我们都可以帮你。”

“不,卡尔德,”夜翼摇头拒绝好友的提议,他并不是没有想过这一点,但是他不能,沃利也不愿,“我一个人就可以了,我只希望你能替我和沃利向大家问好,我们恐怕不会那么早就回去。”

“……好吧。”海少侠将手放在夜翼的肩上,微微使劲捏了一下,“但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一定会来帮助你的。”

“我会的。”

“你们说完了?”拉甘不愉快的说着,他很不喜欢这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他突然摇晃了一下。

地面开始剧烈地颤动起来,他们听见了自尼维斯山峰的方向,火山口已经开始呈现出了暗红的颜色,硫磺的味道开始在空气中迅速的蔓延开来,就连天空都仿佛被火山所染色一般变成了可怕的黑色,所有的人都在第一时间抓住身边的人。

“这见鬼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拉甘大喊着,然后他又因为一轮新的晃动而跌倒在地上。

“山下的人!”夜翼喊。

“别担心,迪克,我和湖少侠已经拜托了其他人去帮我们通知岛上的人了,现在这附近除了我们以外不会有其他的人在了。”

但是这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泉眼”已经回收了却还是引发了火山爆发?巫童应该没有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力量归来,而黑蝠鲼现在正被奥姆和士兵们压制着,还有谁能够做到这一点?

“哈哈。”这时,本该昏迷的黑蝠鲼发出了笑声,亚特兰蒂斯的士兵们立刻用武器对准了他,“巫童的意思就是这个……的确是已经不需要我在做什么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奥姆抬高了声音,但是其中的威慑力却因为虚弱而降低了几分,夜翼和其他人平息等待着黑蝠鲼的作答,但是他之后却不再多说一个词,自觉的选择了沉默不言,就好像看准了他们现在没有在这里询问他理由的时间这一点一样,甚至让人怀疑是否在他的头盔下,他正露出冷漠又尖锐的笑容。

“奥姆亲王,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海少侠没有多管黑蝠鲼是否有给予回应,他的额角正不断往外冒汗,现在的情况对他们在场所有的亚特兰蒂斯人都非常的不妙,空气正不断压榨着他们身体中的水分,这让他们甚至连站起来都有些力不从心。

奥姆点点头,他的表情同样很不好,这个情况对他而言的确始料未及,他指挥着其他尚还有一些力气的士兵带着黑蝠鲼走下山去,拉甘抬头看向尼维斯山峰,又很快移开了视线跟上了奥姆他们。海少侠在原地微微的喘气,刚往前走了几步,注意到夜翼并没有跟上来时,他早就不在这了。

沃利仍然在跑。他听见了自山顶传来的灾难般怒吼的声音,他看着在刚刚还很明亮的天空逐渐失去了它的色彩,地面的震动没有妨碍到他的奔跑,尽管步伐不稳定,他却一直坚持不懈的跑着。在下坡路的时候,他越跑越快,甚至觉得自己的腿已经不再属于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视线的前方,他的手依然还紧紧地将珍珠握着,不停冒出的汗总让他生怕弄丢它,只好握得更紧。

我还没有联络迪克。沃利想着。我得告诉他,告诉他“泉眼”安然无样,所有的事都顺利地解决了,而我们也可以去今晚的篝火派对,可以围着篝火一起跳舞,之后可以坐在一边喝一些酒——他们都成年了不是吗,不会有人对此有意见的,我们还可以去泡温泉,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尝一次温泉煮蛋,我只希望我不会迷恋上它。

沃利不知道自己现在除了跑以外还能做成什么,他无法使用神速力,现在的他再怎么跑都不可能能够超越之前的他,他感觉到了疲惫,而这在以前除非是他拼尽全力否则就不会发生,他很累,但他依旧在跑。

沃利虽然不知道火山突然爆发的原因,但他也不会觉得那是魔法造成的,而且这完全可以科学来解释,就比如电磁干扰,很显然,他和迪克认为的干扰装置是错误的,那是火山爆发的预警。沃利踏着从河道涌出的水飞快的跑下山,与他之前同迪克走的那条不同,这远比那边要快捷的多了,他很快就看到了沙滩的方向,那上边空荡荡的,只剩下被丢下的遮阳伞、躺椅、排球、还有随便停在沙滩边上的水上摩托,这场大灾难将他们都从这个度假胜地中赶了出去,一点空间都没有留下。

好吧,这里没有什么我能够做的事了,所以为什么我还不停下来?

这听上去可能有些疯狂,但沃利控制不住自己的脚了,它们在自己跑动,即使沃利想停下来他也做不到,他依旧在往前跑。

“泉眼”,它强化了我的身体!它就和巫童提到的一样,是一个催化器,而它不仅能够作用在火山和泉水上,它甚至也能对人体——或者说是神速力产生了影响。这听起来就像我已经接受了魔法解释那一套不是吗?不,也许这颗珍珠的确含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但我一定能够找到更合理的解释,我的神速力被强化绝不是毫无理由的。

这反倒是有些像扎坦娜曾经在他的身上施展过的一个小表演——他们说他们可以尝试着用实际的例子来让沃利相信一下——那稍微起了一点作用,沃利感觉他的速度稍微快上了一些,虽然还是比不上闪电侠,增幅的效果却非常的明显,然而阿提米斯表示他们一点都看不出来。可不是吗,除了巴里和杰,谁能够发现这种事?

扎坦娜的魔法效应并不是持久的,但“泉眼”的情况,但是看它能够给一个村庄提供那么久的水能源就可以知道它的效应是有多持久,很显然,只要沃利还将它抓在手里的话,那就不可能把速度减下来。但相对的,一旦沃利松了手,他能够把它放到哪去?哪里都不能,他一点都不敢保证这不会造成其他什么事情的发生,现在就已经够糟糕了,他不能让他变得更糟。

沃利换了个方向,想要借助摩擦力来让自己的速度降下去,扬起的尘沙被他的脚给剥开到了两边,有些还掉进了他的鞋里,他甚至能够在跑步的过程中感受到它们。为什么这不起作用?难道说非得他摔上一跤才能够停下来?他对于自己竟然想到这种而感觉非常的不幸。

突然的,沃利听到了手机铃响——那不是他手机的铃声,那是迪克的,迪克的手机竟然在他的上衣口袋里装着。“接听。”他腾不开手,但好在迪克的手机还有语音操作功能,这倒刚好方便了沃利。

“你好,客人,你需要一份闪电宅急送吗?随叫随到百分百完美的美味保障,闪电小子亲自给你送过去,入会后还需要后续的服务请拨打热线电话——你知道是什么电话,呼叫我,闪电小子为你而来。”

[好吧,沃利,既然你这么主动,看来你现在应该没事。]夜翼似乎松了口气,沃利能想像得到他的表情。

“你也很好,迪克,你打败黑蝠鲼了?酷,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是说你是用了什么技巧,你有被伤到吗?我刚刚果然还是应该留下来帮你,天,我竟然真的把你一个人留在了那——”

[总得有人留下来,沃,你在哪?]

“海滩上,我正在试图画出一个闪电符号——但我似乎把它画得有些大了,迪克,你在的位置能够看到吗?我觉得我可能画成其他的什么东西了……”

[火山就要爆发了,而你竟然还在沙滩上画画?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只是在跑步……”沃利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了下去,“我停不下来,迪克,我没法控制我的脚,我想停下,但我做不到!'泉眼'对我的神速力也有影响而我现在没有办法放开它。”

[见鬼的……]夜翼咒骂了一声,他听上去有些气喘,或许他也在跑步,就像沃利一样,只不过速度肯定比不上沃利的,[只是待在那,就待在沙滩上,我马上过去你那边,沃利,控制好你自己,想办法停下来。]

“那正是我在尝试做的。”沃利简短的回答,他又在某个点上拐了一个弯,他不是第一次做这事,巴特有教过他如何用超级速度来在沙地上涂鸦,他记下了,但他直到今天都不怎么有机会去练习它。

迪克一直在试着跟他说话,让他分神,但沃利的注意力却一直都很集中,他仍然能够在某个点上及时的转弯,然后划出一道新的笔画。迪克跟他说海少侠和湖少侠都来到了这,沃利并不感到很吃惊,会有谁来他都不会感到意外,而且他也打定主意不见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他不能,也做不到。而现在最令他在意的是如何操作好他的神速力,他原以为他再也跑不起来但现在他正在超越以往任何时候时候的他。

他以为这会令他感到害怕,他不能阻止任何事情的发生,但现在,他重新跑了起来,更快,更快,更快地跑着。

“嘿,我们之后到底该怎么处理这颗珍珠……既然它对什么都有催化的作用,那放在哪里不都是一样的不安全?”

[不,沃,它并不是对什么都能够有作用,而且它的作用也只是附加的,如果不是在某种特定的环境它什么都做不了。巫童和黑蝠鲼都说那会使灾难发生,但我不那么想,尽管它的确是经过魔法冶炼从而诞生的,可它大多都发生在本身就有了有利条件下的地方,比如那个村子,泉水确实是有在好好的流通着,在村子里所造成的恐慌根本什么都比不上,他们仍然拥有活下去的资本。又再比如尼维斯峰,它从来没有爆发过不是吗?但它每年持续诞生出更多的温泉,所有人都当做这是自然的赐礼,没有人意识到这会是它将要喷发的前兆。]夜翼停了下来,有那么一会,联络器的那一头都没有人应答,沃利似乎太专注于他的画图大业,导致他到了中途就忽视了迪克在进行的解释。

[沃利,你能听到我吗?]

“当然,迪克,我只是在想事情,我觉得我就快要完成了,但你还没下来,这让我觉得有些无聊——然后呢,怎么解决它?”

[我正在想!]夜翼的速度不会快上多少,但也不会太慢,他已经尽力用他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来移动,踩踏树枝对他来说一直都不会是什么难事,只要它们足够粗壮,[我们先想办法让你停下和阻止灾难的进一步扩大!]

“这真值得挑战。”沃利话头一转,“你还记得红色龙卷风的那件事吗?”

[当然记得,但那种方法我们现在行不通,我们现在没有能够制造出强大风力的方法——]

“我们有,迪克!”

不不不。迪克很快就意识到了沃利想要做些什么,他不能,那种方法绝对行不通,他大喊着:[你不能这么做!我们甚至还没有掌握到它的威力会有多大!而且单凭你一个人制造的风力根本无法抵挡住岩浆,这是一个自杀性行动,你做不到的!]

“已经晚了。”迪克仿佛看到一道光穿过了沙滩,穿过树林,直奔尼维斯峰而去,他大声的呼叫着沃利,他想要去阻止他,他不能够再重蹈覆辙,不能!

沃利沿着尼维斯峰的火山口不停地打转,他的速度越来越快,那卷起的气流逐渐形成了一个圈状,并且正在不断的生成形,一个龙卷风出现在了他的上方。沃利能感觉得到岩浆的热度,他持续奔跑在一层灼热之上,短短的几秒里他就差点在岩壁上打滑摔倒,这一点都不适合现在他该做的事,他必须越发的集中自己所有的注意力,这让他听不清周围的声音,那逐渐变得安静下来的环境既陌生而又糟糕。

这有些像那个时候,当所有的一切都被淹没,伴随着身体的疼痛和视觉的失去,他第一次无法看清前行的路。那太暗了,暗得他什么都看不清,渐渐地,听觉和触觉也一起失去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在奔跑,他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任何动向,就像虚浮的飘在空中,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感觉不了,记忆在脱离他的身体,他试图记住什么,却总在浮现于脑中的那一刹那尽数消失,他感觉到了害怕,他想喊,但他发现自己连声音都被夺走了,他变成了一个虚无的存在。一个空空如也的躯壳。

不!

“——沃——下——特——停下——沃利——沃利韦斯特!你立刻给我停下来!”

那是声音。

沃利猛然惊醒,他的脚也因为那瞬间的失神而踢到了一块凸起的山岩,他很轻易的就被绊倒了,脸着地,现在他的脸上一定特别丰富多彩。该死,该死,他到底在做什么!

“迪克……?”

[沃利韦斯特你真是一个大混蛋!你是在着急着去送死吗!]迪克气急败坏的声音传进他的耳中,[你答应过什么你忘了吗!?你怎么敢再一次做这种事?你忘记了这该死的一年多里因为你的离开都发生了些什么事了吗!你这个大白痴!无可救药的泡妞脑!笨手笨脚的大吃货!]

“嘿伙计,你这形容太过分了!”

[闭嘴!]

沃利趴在地上,把一肚子的话顿时都憋了回去,自知理亏,而且做得过分的的确是他,他不应该……

“……我很抱……”

[叫你闭嘴!如果在我赶到前你又试图去做什么的话我一定会打断你的腿然后再折断我的手!]

“你疯了!”

[那是想要寻死的你!]

“我很抱歉,迪克,迪克,拜托,你别这样……”

[闭嘴!]

夜翼沿着来时的路迅速的往山上跳着,即使他此刻心跳声似击鼓般响亮,眼睛也在持续发胀酸疼,但他仍旧一步一步的往山上赶着,他早知道会有这种时候,沃利韦斯特永远都不会停止这些可怕的行为,他在乎别人的生死总远超于自己,他是最快的,所以没有人追得上他。他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一次那痛苦的一年。

那正是他所恐惧的。

在那之后,虽然被罪犯们拖延了一些时间,但好在在最后紧要的关头尼维斯峰的爆发被阻止了,而坏消息就是,黑蝠鲼成功地逃脱了奥姆和海少侠等人的压制。奥姆对此深深地感到责难,亚瑟拍着他的手臂安慰着,扎坦娜和命运博士在解决了火山危机之后便在岛上搜索着这一切的魔力来源——“泉眼”的下落依然还不明了。

“我们必须把它封印起来!”

“你不能,它对于很多人依然很有帮助!”

“但它是危险的!如果放任它这么存在于世上就难免还会再发生这样的状况。”

“它只所以会被利用只是因为混沌领主的肆意妄为,再加上它的上一个所有者一点都没有对它采取任何防护,把它交给我,我可以更好的拿来利用。”

“泉眼”的处理让扎坦娜和命运博士起了争执,因为这既是一个对人可能起到帮助并且能美化世界的东西,也是一个有可能会将世界带入灭亡的可怕事物,如果对它处理不当,很难想像会造成的后果。

“你就是一个利用别人的——”扎坦娜的话截然而止,她看着命运博士,注视着他的那双眼睛,明明是如此熟悉的一双眼睛却没有办法再见到它真正的主人,直到今天她都找不到令他们分离的方法。“这不是由你来决定的事。”她咬紧了牙,不再与他争执,转而走向正在和海王沟通着事情大概经过的海少侠。

“扎坦娜?”

“我们能谈一下吗?抱歉海王,我想要借用这个小伙子几分钟来谈谈一些私人话题,你方便吗?”

“噢——”海王了然的点头,“当然你可以,你们曾经也是一个队伍里的队员,有什么事可以尽管沟通。”

“多谢!”

扎坦娜拉着海少侠走到一边,她确定没有任何人跟随他们时,才开口道:“你是不是见到了谁?”

“什么?”

“你是否见到了夜……迪克,你看见他了对吗?”

海少侠惊讶的张大了眼,因为他还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你是怎么……?”

“我给他的东西出现在了这座岛上,虽然魔法的迹象消失的差不多了,但我能够感觉得到他曾经把它用来对付混沌领主,和他的那只猫,那时我预防万一才给他准备的,而除了我们两个以外不会再有其他人还拿着它,”说着,她拉着海少侠的手臂又靠近了些,“他和谁在一起吗?是不是……”

“是。但我看见他的时候他们没有在一起。”

扎坦娜松了口气,这在她的预料之中,“好吧,看起来他们应该都过的挺好,但那颗珍珠是被他们给拿走了?”

“是,但我现在并没有办法知道他们的位置,他们这次并不是代表联盟在行动,不,应该说是他们不是出于想要和我们碰上面的目的才参与到这件事中来的,他们这次的出行算是联盟的默认,所以我们……”

“但他们不能就这样带着它走到天涯海角,不管他们是去哪,在此之前,他们必须把它拿回来,不然联盟绝对会追着他们——”突如其来的一阵风吹起扎坦娜的头发,那阵风转瞬即逝,没有人觉得它哪里不对劲,“——不放。这两个混蛋。”

在她的手中,一颗微微闪烁着光泽的珍珠静静地躺在那。而海少侠看着风消失的方向,无可奈何的笑了,“他们还会回来的。”

——END——

评论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