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段之一

一段回忆想起的小故事,只是个段子愉悦一下身心





“你还记得吗,迪克,我们一起解决的那个案件。”

“你指哪个?”迪克搅拌着麦片,抬头看了眼对面认真严肃的沃利,把一杯热牛奶搁到他的面前,“我们一起解决过很多个案件,你不详细说一下是哪一个吗?”

沃利两手包住马克杯,暖暖的温度透过瓷器传递到他的手掌心中,他看着迪克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有着闪电图案的杯子被他单手抓住了把手,另一只手则依旧拿着小勺子搅拌着里边黄色的麦片,“不,你得自己想起来那才有意义。”

“你说出来又不会怎样,沃利,如果你要我从千千万万个储存文档里找出一个我非常迫切需要的,我还能够动用搜索功能来寻找关键字。噢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蝙蝠洞里的计算机也有这个功能所以快收回你现在那幅蠢表情。”迪克毫不留情的说,“所以,给个提示?”

“我说了不,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你连我们最重要的回忆都想不起来了吗,这真是太令人伤心了。”沃利两手按在胸口上,脸上夸张的作出了一副心碎的模样。

“这真的一点都不简单,但我想到了。”迪克喝了口麦片,还有点烫,他只好对着杯口缓缓地吹气,“重要的回忆,嗯哼?为甚么突然提起这个,我以为你对那件事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

“怎么会!我可是一天都没有忘记过那么重要的事,别忘了先提起它的人可是我!”

“但向我提问的人也是你,你如果真的想接着完成那个时候没能做完的事,你直接跟我说一声不就好了吗?我又不会对你怎样。”

“是的你的确会。就和那个时候一样对我耍诈——”

“我告诉过你我没有了,沃利。”迪克无可奈何的长叹一声,想不明白这件事明明已经被当成一个无法解决的秘密藏起来了,为何沃利还要把它从记忆的角落里挖出来再次放在台面上,这对他们二人来说都实在是不甚美好。

故事始于十年零六个月前,在迪克还没有成为夜翼之前,刚刚当上罗宾过了还不到一年,作为蝙蝠侠的搭档,他理所当然会因此结识到许多伙伴,这其中当然还包括了那时候刚成为闪电小子没多久的沃利,事实上他们是那个时候在一起玩得最好的,也是最合得来的搭档。在蝙蝠侠和闪电侠少有的几次合作中,两位少年助手也一起彼此互帮互助,就同他们的两位导师一样迅速而有力地解决了面前的敌人。

那是属于哥谭的冬天。当奢华的贵妇披上她的动物披肩,坐着豪华轿车来到许多与她同样出身高贵的人才会出现的慈善大会时,身着正装的翩翩青年揽着他的舞伴正漫步于舞池中央,态度严谨的侍应生端来一杯杯香槟和饮料,走过为大会奏曲和充当背景板的古典乐队,不断地有人从他的托盘中取走玻璃杯,而他所需要做的仅仅只是在场内走上几圈并随时更新着托盘里的杯子。没人注意到他并不是被这家酒店所聘请过来帮忙服务的,仅仅只是只是穿着这一身侍应服,就被在场的任何一个人当作是侍应生,他们甚至没有关注到他还有些稚嫩的面孔和少年的身形,但他并不介意。

‘好吧,但我还是得承认这些食物非常的诱人。’没有人能抵过美食的诱惑,尤其是连胃都拥有了超级消化速度的闪电小子就更加无法忍耐了。他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然后趁着没有任何人注意到的时候塞了一小块奶油蛋糕进他的嘴巴里,咂巴咂巴的嚼起来,这味道真的超赞!

“KF,你最好快把你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目标人物来了。”

“什么!”通讯耳机里突然传出了意想不到的声音,侍应生——闪电小子下意识的在周围寻找起熟悉的身影,他按住耳机小声地问,“罗宾?你也在这?”

“你没听闪电侠说起吗?这次的任务我和蝙蝠侠也参与,但我们是不会碰头行动的。你和闪电侠,还有绿箭和快手都要在这个大会上观察并保护目标人物,而我和蝙蝠侠在外头的屋顶上待机,结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一个在任务中偷吃的闪电小子。”

“噢拜托了,千万别跟我说蝙蝠侠也看到了,他会不会杀了我?”

耳机那头传来了爽朗的笑声,夹杂着一些嘈杂的背景音,闪电小子感觉似乎听到了奏乐,神奇男孩所说的外头和会场有那麽接近吗?他后怕的擡起脑袋看着天花板,只有艺术的装潢,没有黑漆漆的蝙蝠和笑得狡猾的红色小鸟。

“伙计,你得注意点,目标人物就要经过你身边了。”

这吓了他一跳,闪电小子险险地扶稳了托盘,他身后的人因为他的举动而向后退了一步,手里的香槟因此稍微贱出了些许在西装衣服上。闪电小子回头,看清那个人的脸,顿时惊慌的说不出话来。

“天啊布鲁斯,你的西装!”妇人惊叫一声,看见酒渍在布料上蕴开,颜色不深,却是给名贵的衣服造成了不小的视觉损害——但这点一直是沃利认为的富人才会有的通病。

“不要在意,玛希,大不了我再叫人另外定制一件。”布鲁斯看起来毫不在意这一点污渍,他拍拍妇人的手,然后把她从手臂上拿开,转头看满脸‘坏事了’的表情的沃利,“你也别在意,我不会告诉你老板的,好好工作。”

他笑着从闪电小子的托盘中取走了一杯香槟,递给他身边的妇人——玛希笑意盈盈地接了过来,然后又瞪了闪电小子一眼,这次她倒是仔细打量了男孩的脸,“噢,你今年几岁了?”

“额,尊敬的夫人,我已经成年了。”闪电小子挺直了腰背,选择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玛希还想追问下去,布鲁斯伸手按住了她那只拿着香槟的手,“玛希,如果你把注意力从我身上移开了,那么你从万里之外来到哥谭还有什么意义?”妇人很快就被狡猾的花花公子的微笑给带走了,有谁会对这样的男人没有一点心动呢?更何况她为了这个宴会已经细心筹办了很久,可不能因为这样一件小事就败坏了所有的心情。

噢。闪电小子眨了眨眼,有些讶异的看着那个哥谭顶点的男人。他这是在帮我解围吗?我还以为他就是一个花心的、又该死的有钱的的男人,我甚至听说他的资产遍布全世界,随便跑哪都能够找到划于韦恩企业门下的别墅。他的养子,那真的是个幸运的家伙,似乎比他还小。

“好吧,粗心的红发小男孩,如果你愿意道歉,我想布鲁斯会愿意原谅你的。”

“这当然!啊……我是说,我真的很抱歉弄脏了您的西装,韦恩先生。”

“这构不成什么大碍。”新一轮的音乐响起,布鲁斯将香槟放回了闪电小子拿着的托盘中,牵着玛希的手就要进入舞池,临走前他拍了拍闪电小子的肩膀,压低的嗓音一瞬间让他以为听到了那只蝙蝠,他不敢保证他没有露出惊吓的表情。这不可能,快丢掉你那疯狂的想法沃利韦斯特,现在最重要的是监视目标人物!

闪电小子的视线跟随着两人的组合一同移动着,他看见妇人欣喜地搭着男人的肩膀,男人搂着她的腰,两人在舞池中优雅得体地跳动着,他们的周围有很多对这样的组合,伴随着古典奏乐的交际舞曲,他甚至能够感觉得到这不同于他在学校里见到过的庄重。

这一点都不刺激。他们应该放些疯狂一点的音乐,那样我就可以加入他们了,那会更有宴会的意义。

“你搞砸了,伙计。”

“但还没有变成最糟的不是吗,小罗,我觉得我对布鲁斯韦恩要有点改观了。”

“哇哦……我想那也不是什么好的改观。”

“起码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友好的人而不真的就是一个花花公子!”

这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沃利,他还是蝙蝠侠呢。罗宾在暗处舔了舔嘴唇,将一块小蛋糕咽了下去,偷偷地从一根柱子后看着那个红发男孩,嘴角上扬出一丝笑意。

评论 ( 2 )
热度 ( 1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