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Vrains/游左】未来connection(十)

*本文参考了部分刀剑神域的设定要素

*含有未来捏造、年龄操作等特殊操作

*游左固定,没有其他cp了,但会有原创人物出现

志麻靠在楼梯间的墙壁上发呆。他想起少年的眼神,那并不像是一个面对陌生世界的新生儿,哪怕之前的确是有在LV里培养出意识和精神,他的举动也还是太过怪异。听过自己对K的描述之后,为何少年还能神色如常地说出要去见面的话,志麻想不通,只能从口袋里默默掏出一根烟点着,脑海中人工智能的面孔渐渐模糊,变成了记忆中怀念的老人的模样。

【爷爷,playmaker到底是什么样的决斗者?】

【这可真的是一个好问题呀,小志麻也对playmaker有兴趣了?】

【因为很多人都说他很强,爷爷总说自己是playmaker的朋友,是不是真的有和他对打过?】

【那当然啦!我可是playmaker认可的男人啊!】

在志麻还年幼的时候,热爱决斗的爷爷总是会抱着他讲故事,讲那个传说中拯救了世界的男人,明明是教科书上不曾提及过的历史,爷爷却总是能将它描述得栩栩如生,就像是真的曾经有过这么一回事。但是谁都没有见过哪个男人的真面目,关于他的事情在网络上流传了千百遍也早已分不清哪些是真是假,志麻从自己的同学口中就已经听到了拯救世界的不同版本。

他问自己爷爷,playmaker是怎么拯救世界的。

爷爷笑嘻嘻地告诉他,playmaker是一个强大的男人。

志麻觉得那并不能算是一个回答,可是爷爷的眼中却充满了自豪,那些听过好几遍的故事,他从未听到过属于那个男人的结局。或许自己的爷爷也不知道吧,那些故事也和网络上的一样都是哄骗小孩的东西。

老人除去和他讲故事之外,还会经常掏出高中时期的相册给志麻看,那时候的老人还年轻,身材有些胖,和当时的社团同学站在一起就已经独自占了四分之一的位置。老人似乎对那张社团合照情有独钟,总是指着它和芝麻说自己年轻时决斗可厉害了,虽然比不过playmaker就是了。

那是一张只有七个人的合照,是当时的社长要毕业了于是提出要拍的合照,拍照本身就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有人露出了很不情愿的样子。那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男生,一头蓝发里挑染了些许粉色,一双翡翠般幽绿的眼瞳完全没有面向镜头,视线不知是看向了镜头外的哪个角落,脸上写着不情愿,眼神中却透露着难以察觉到的柔情。

志麻无从得知那张照片拍摄时究竟是什么样的场景,兴许是他的印象留得太深,才不自觉地在遥远的未来后以照片中的少年为模样制作出了ai的身体。他隐约还记得爷爷似乎还指着那位少年说过什么,可是那些话语却同那些泛黄的照片一起不知道被收到了哪个角落中,更具体的东西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

‘那位同学的性格会像Yusaku一样那么糟糕吗……’志麻挠了挠一头乱发,之前发现人工智能的名字念法竟与那位同学一模一样时真的是有些惊讶,再加上那副身体,如果将他带到爷爷的面前让他看看,那位老人又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志麻掐灭烟头,随手扔进楼梯间旁搁置的垃圾桶内。


了见轻车熟路地滑下下坡道,和当年的游作站在同样的位置,他看见了熟悉的紫色数据正从四面八方涌进处理站中心,包围着那股巨大的能量潮散发着不详的压力。分毫不差的威胁令他不自禁冷笑出声。

“欢迎来到最后的关卡,勇士。”男人站在与了见正对的斜上方的落脚处,光明正大地露出自己的正脸,丝毫没有作为幕后boss的自觉。

“就是你在搞鬼吧!”AI气氛地举起双手大叫,“现在投降也来不及了!我绝对要把你的数据全部吃掉!”

“原来如此,你就是伊格尼斯……真让我有点失望,我本来以为是更具有高智慧的物种呢。”

“啊!?你这家伙是在嘲笑我吗!”

“哈,还挺有眼光的嘛。”了见附和着说,冰蓝的眼里笑意犹存。

“了——playmaker大人你怎么能帮着敌人说话!”AI难以置信地哭诉道。

K兴致盎然地打量着这位传说中的决斗者,与SOL科技内部留下的资料影像似乎有点不太一样,尤其是那双眼睛,如果用孤影形只的孤狼来形容影像中的形象,那么现在站在自己眼前的男人更像是潜伏着等待猎物的雪豹,二者都是同样的危险,却是不一样的生物。

“不知阁下是哪位?虽然你同样有伊格尼斯——暗属性的伊格尼斯,但你身上穿着的应该是本公司制作的皮肤吧。”

“没错。”

“诶!就这么承认了吗!话说我又是被无视了吗!”

“真是遗憾啊,我本以为这样做绝对能够引出playmaker,看来SOL科技的的资料记载也并不全然是真的准确,救世主也不是一直存在的。”

“哦?既然如此,你特地发出那种公告就只是单纯地想要增加上线人数,好完成你的模仿计划?”

K眯起眼,略微讶异地回道:“看来阁下是知道汉诺塔事件的人物?”

“怎么,你以为playmaker没有同伴吗?”了见再次笑了笑,寒意却渗透骨肺,“我也很遗憾,如果你能早出生几十年,现在也没办法站在那个地方和我说话。”

“……确实在记载中,playmaker曾有过协助他的伙伴。”K回忆起方才在办公室与他对立的少年的面孔,“你又是他的伙伴中的哪一个?soulburner?还是那位幕后支持他的某个人?”

“——在那之前,我想问的是,你为何觉得playmaker还活着,又或者说,你为何还要重启汉诺塔,同样的程序不可能再起第二次作用,想要完全地模仿当年汉诺骑士你恐怕还不够。”

“你们这些人真的好啰嗦啊。”K郁闷地皱起眉头,“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又怎么了,老师不赞成我也就罢了,你们这些和我理想无关的人为什么都要来指责我做得不好。”他说完又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想要得到认可的人只有一个,只要复活那位先生,你们所有人都会感谢我!”

“噢,说白了就是偏执的小孩子啊。”了见自然没有漏听关键词,他心里短暂困惑了几秒所谓的复活,又结合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答案得来得轻而易举,不免让他发笑,也不知道自己和游作之前何必如此犯难,这不过是一件他们没有处理完的事情被路过的某个人随意操弄。

这么一想又有些火,监视生活过得好好的不仅被打扰,还要因为来路不明的小孩被拆散两地,这下什么解释都不想听了,了见只想快点给这人一点教训然后去把游作找回来。他可以完全肯定停止的程序就设在这个陌生男人的身上,而他接下来要给予 他的是绝对的绝望,让他坠入深渊中也绝对无法忘记这份败北的痛苦。

“了……了见酱?”AI小心翼翼地唤着披着救世主皮本质却是曾差点毁灭了世界的犯人,害怕地咽了口唾沫,这幅表情到底是谁更像恶人啊,真的是和决斗上头的游作如出一辙。

“伊格尼斯,有任务给你。”

“保证完成任务!诶?”

“追踪那个男人的登录路径,作为一个ai你应该不会办不成这种事吧。”了见举起自己的左手,决斗盘上已经亮起发起决斗的亮光,“希望在我决斗结束之前你能够把所有的资料都给我吞掉。”

‘太强人所难了吧!不要以为你和游作是那样的关系我就会对你言听计从啊!’AI拼死将这句话咽回自己的肚子里,灰溜溜地点着头钻进了决斗盘里。

了见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决斗盘,眨了眨眼,表情恢复成一片淡漠,对着同样举起了决斗盘的K轻飘飘地说:“那么,就按照LV里的交易来解决吧,如果到最后你还能站着听完我的话,我就告诉你你要找的那个人的线索如何?”说完他扬起狰狞的笑容,“不要让我玩得不尽兴啊。”

TBC


修罗有话说:隔了一个月才动笔导致我这章写得真的很放飞请谅解orz应该再两章就完结!!之后写新文,我自己有点抉择不来所以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可以到留个言?我统计一下然后就写,脑洞集合就公开三天w随缘了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表态一下是一天差不多3k的更新好还是三天1w的更新好orz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