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zexal/IV凌】自过去,到未来(Ⅸ)

※全文一共三万八千多字,分为十小节,十天放完

※魔都only上参展的本,原本只是个小料来着【唉声叹气】

※原文无删改放出,不过错字错标点我还是会改的【画圈圈】

凌牙是怎么也不会料到能够再一次见到IV的。

他以为IV在那时就已经死去,璃绪从孤儿院带回来的手镯他也是充当纪念性的戴在手上一起出门去旅行了。他是万万没有想到会因为一个冲击而从手镯里砸出一个幽灵这种事。这比他是巴利安这件事还要更不靠谱,更何况对象还是那个IV。

“凌……牙?”

那浮现在空气中的半透明的影子明显在看到凌牙时也愣住了,他就像是刚从一场漫长的梦境中醒来一般,还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区别,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无比的轻盈,就像是失去了重量一般的轻,这令他没有清醒地活在现实中的实感。那么出现在面前的这个神代凌牙,也是他梦境的一部分吗?

“IV?”

“凌牙,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IV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与其说是重量减轻,倒不如说是轻过头了才对!完全就是轻飘飘的状态了好吗!

“……你不知道原因吗,IV。”

“哈?我要是知道还用问你吗?现在也只能问你了,凌牙,你能说明一下吗?”

“我也不知道……”

在凌牙的认知中,IV早就已经在十年前死去,而如今出现在他面前的IV,却有着他仍是十七岁时的模样,通过和他的交谈,凌牙发现这个IV就连记忆都只到17岁为止。最后的记忆片段就是游马与Astral的最后一战,然后就是七皇的复活,再往后的记忆就没有了,似乎真的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穿越了一样的感觉。

凌牙无法判断这个IV是否在说谎,当然他也不觉得以IV保守秘密的口风之不严能够隐瞒多久,但倘若他对此真的一无所知,那么关于他为何会以灵魂形态被封印在这个手镯中就无从可知了。暂且安置了IV,凌牙连忙打电话回日本,拜托璃绪和德鲁贝去找托隆,这种情况只有他可以依靠了。然而当他们俩赶去托隆的住所时,那里早就空无一人,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屋主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搬走了。

想想自己这十年间竟疏忽了托隆,凌牙就觉得十分懊悔,而现在,他面对着这个年轻的IV,对于过往与他相处的所有都必须要推翻然后重新来过,他竟不知道该同什么态度来对待他比较好。因为在这个IV的记忆中,他们就仅仅只是普通的……甚至称不上是友人的关系,凌牙是这么认为的。尽管后来他们的关系有所突破,那也是后来的事,与17岁时间点的IV关系不大。

凌牙看着扣在自己右手腕上的手镯,IV的灵魂正待在里边休息,先前凌牙才告诉了他关于现在这个世界的事,包括他自身已经死亡了的这一个事实,这无疑是对IV的一个巨大冲击,换做是一般人,恐怕非得崩溃不可,而IV只是沉默了半天,表示自己需要一个人静静,便回到了手镯中。

也不知道手镯里边是个怎样的环境,在IV的情绪得以缓和之前,凌牙暂时还不想去问。而IV待在手镯里其实也方便了凌牙的行动,因为他还无法确定这个姿态的IV会不会被除了他以外的人看见,假如因此给他这次行动带来非常大的阻碍的话,那就非常伤脑筋了。

其实本可以不必这么麻烦的,大不了随便找个路过的人来实验一下就知道了,然而两人溜达了几圈,硬是连个打劫的小混混都找不到。凌牙又不能拿酒店里的招待们做下实验,万一因此而给酒店带来什么灵异的传闻……应该对他也没什么影响?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凌牙装上卡包,正要打算出门,只见手镯中晃晃悠悠的飘出一个透明的影子,IV依然不太习惯飘在空中的感觉,连平衡都保持不了,以至于他呈现出倒立的姿势,他觉得简直心累。

“你想要去哪,凌牙?”

“阿里特的遗迹,现在先去看看现场的情况。”

“你是打算夜袭?那个地方应该是个是个景点了,路上有看到外边的宣传广告,感觉那样的露天场合应该也不会太难进去?”

“我又不是去偷。”

“重点不是那个吧凌牙。”

凌牙低头看着IV倒过来的脸,笑道:“你要是不想去,可以留下来啊。”

“……别开玩笑了,我现在可离不开你两米远。”

“摘下手镯就好了。”凌牙作势就要拿下来,IV一下就着急了,赶紧改口道,“我去,我当然去!反正就算有监视器应该也拍不到我,大不了我就不要现身……你小心点就是了。”

“你就不用操心我了。”凌牙说,“有没有监视器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也是。”IV双手环胸,沉默了一小会,看着在他的视角看来同样是倒立着的凌牙,问道,“说起来,阿里特是谁?”

“……”那个时间点的IV,还不知道阿里特是谁吗,凌牙觉得这简直就是在考验自己的记忆力。

凌牙也无心去计较那些小细节,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好了,现在还有时间,先到遗迹那边逛上一圈,至于其他的事,等解决完卡片的事后再考虑。

对IV来说最麻烦的就是没有办法出来,毕竟手镯里和外面相比可是要沉闷很多,那里边的空间说大也不算大,反正IV是没有打算在里边周游一圈的意思。但是外边路人太多,他一出现,指不定就会引起周围一堆人的恐慌,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验证他现在的状态是否能被普通人类看到啊,真的很无聊啊。而很明显的,不论是他还是凌牙都没有办法心灵感应,这让他们之间的交流产生了了非常大的障碍。

凌牙自然是不知道IV正闲的发慌,出门前他套上一顶帽子又加上一副太阳眼镜,他其实也可以不必伪装,但也是为了防备遗迹附近可能会有的监视摄像头,能少一点特征被拍到是最好不过的,虽然阿里特的遗迹是个角斗场,也许比起参观景点,那些游客们或许更希望能看到一场现场的角斗比赛,只不过在现在的社会上,除非是在正式比赛上,这种赌上性命的角斗还是去黑市还有可能看到,更何况还是这个露天遊显眼的角斗场。

然而这个地方,却也是阿里特一生的荣耀之地,也是他与世界诀别的消亡之地。对阿里特来说,这个地方意义重大,而由他的挚友化身而成的那张No卡已经同Astral一起回归星光界,而他交付给凌牙的,就是超百No卡,No.105的燃烧拳击手,尽管这是上千玉座为他准备的充斥着虚假与憎恨的记忆的卡片,却也是他们七皇的重要羁绊。交付给凌牙,最让他放心不过了。

回到酒店以后,听完凌牙的打算,IV顿时露出了无法理解的微妙表情,他说:“所以你何必特地把卡片放回去,保管起来不是比较妥当吗?。”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但是这张卡终究不属于我,與其放在我这里,还不如放回它该待的地方。”

“为什么一定要跑来这么远啊,照你的说法,那个叫阿里特的人是将卡片拜托给你了你可以选择交还给他身边亲近的人啊?”

“IV,你的话是不是变的有点多。”

“什……还不是因为我的说话对象只有你一个!”

被凌牙这么一说,IV顿时就不满了,变成灵体状态以后,不仅不能进食还不能睡觉,虽然对于他的身体完全没影响,但是,手镯的限制使得他不能离开凌牙超过两米,而这也就意味着,当凌牙品尝着美味的外国美食时,他必须!待在一边!眼睁睁的!看着!却不能吃!!怨念是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起来的,凌牙作为IV唯一的倾诉者,自然就免不了经常听到对方的抱怨。

“我还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为什么会找不到父亲啊。”

“自从你去世后……不,准确的说是你们三兄弟都不在他身边以后,托隆就一直闭门不出了,就连搬家都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我很抱歉没有照顾到他。”

“事到如今说这些,也找不回父亲啊。”IV对此也无可奈何,凌牙的道歉也只是让他心底的不安又增添了一些。如果他们三兄弟真的像凌牙说的那样已经不在了,那么可想而知父亲经历的痛苦会有多深。然而现在即使去担心他的下落也并不能起到一点作用,凌牙也已经拜托璃绪他们去找了,IV只用等待消息得到来就好了。

“先暂且不说这个了,凌牙,你跟我说说你接下来的行动吧。”

“你是指去遗迹放卡的事吗。”

“啊,现在就尽量做些能够吸引我注意力的事吧,现在的我,即使去考虑自己的身体状态也起不到一点作用,倒不如和你一起在遗迹里边东跑西跳要愉快得多。”

“都说了不是去偷东西了。”东跑西跳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凌牙压下心里的吐槽,也不想去思考其他太多余的东西,就着IV的提议向他说明着今晚的计划,“根据今早的观察情况,我发现总共有三处安装了摄像头的地方。”

凌牙掏出在当地小摊买到的地图,摊开给IV指明了位置,“一处是在南面的森林,就隐藏在树枝之间,不仔细去看的话很难发现它,有两处各自安在遗迹东西两面的高台上,因为本身也没有什么展览品,那两个摄像头不过是为了预防有人破坏遗迹的监视而已。”

“这样一看,潜入还真的是挺轻松的。”IV看着那份地图,对凌牙的分析表示肯定,接着话锋一转,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虽然遗迹的监视没有那么多,但好歹还是能够清楚地拍到人的,凌牙你是怎么打算的。穿上一身黑衣隐匿于黑夜之中,还是光明正大的用能力把它放回?”

“我不会随便动用力量的,IV。”凌牙摇头,“另外我还有一点忘记说了,这附近会有巡逻的人,巡视时间大概是十五分钟一次换班,还是挺勤快的。”

“原来如此。”虽然凌牙话没有全部说完,IV却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倒也是个好办法。”

“那就休息一会吧,等夜深了就行动。”说着凌牙困倦的打了一个哈欠,今天一天在人群里挤来挤去的,光是要顾及着寻找监视器这件事就已经让他没有闲暇去打发那些小商贩了,不由得再次体会到了逛街真的是一件十分累人的事。“你也睡一会如何,IV。”

“不用了,在手镯里呆着的时候已经休息够了,而且我也睡……凌牙?”

少年横趴在床上,连睡姿都没有调整就睡着了,看起来真的是累了。IV无言的面对着他,半响,他飘到窗台前看着那渐渐落在地平线后灿红如火焰的夕阳,久久无法移开视线。

自己究竟是什么,他得不到答案。

当晚深夜,当雅典沉浸在深夜的安宁之时,一道身影利落的腾跃与房顶上,经过树林时,他以非常快的速度将树枝枝叶尽数拦在那监视器前头。而遗迹里的那两台监视器的监视范围存在着交合的盲点,趁着守卫换班时几分钟的松懈,少年躲在了巨岩手掌后,唤出手镯中的灵魂。

“准备好了吗。”

那灵魂点点头,正巧一个脚步声往他们这边移过来,他立即会意的与少年点点头,然而当灯光渐渐向这边靠近时,灵魂难以掩饰紧张的咽了口唾沫,而后一鼓作气冲了出去,站到了那警卫的面前。

对方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只是拿着手电左右晃了两下,就转身往另一个方向巡逻去了。

说不清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些失望,一人一灵魂默默地对视几秒,最后不约而同的向对方竖起了拇指。之后放回卡片的过程也很轻松,监视器的死角完全没有拍到手掌的上方,凌牙借助手背挡住自己的身影,小心翼翼而又迅速的将卡片放上去,又迅速的收回来。

正要撤退,IV赶紧叫停凌牙,他表示就这样走了岂不是太单调了。凌牙只好再一次强调他们并不是来偷盗的,而IV一再坚持要留下点证据什么的,实在是拗不过的凌牙,抬起一根手指,给这片单调的夜空点缀上了靓丽的花朵。

那一夜,莫名升起的烟花惊醒了附近熟睡中的游客们,每个人都不禁为这美丽的烟花而赞美着,这事也被头天一早的早报登载在上面,连同那张突然出现在巨岩手掌上的卡片,引来了一帮记者和围观的群众。在他们为此作着报道和猜疑时,殊不知始作俑者正默默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前往着机场,向中国而去。

TBC

修罗有话说:今天是KK的生日——然而我还没有码完生贺,要死要死^﹃^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