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zexal/IV凌】自过去,到未来(Ⅳ)

※全文一共三万八千多字,分为十小节,十天放完

※魔都only上参展的本,原本只是个小料来着【跪】

※原文无删改放出,不过错字错标点我还是会改的【仰天长叹】

凌牙自睡梦中醒来,然而清醒过来所看见的世界竟然在摇晃着,这令他的意识好半天都处于慢一拍反应的状态。缓了几秒种后,他才发现并不是世界在摇晃,而是他在摇晃。

想起自己所处的地方,凌牙的记忆也渐渐完整的拼凑起来,他只记得自己去了基拉古石像挖掘出来的那个决斗庵,见到了那里的馆主并拜托他保管了基拉古的卡片以后,在下山时碰巧遇见了游马的姐姐,然后被她邀请到家里吃了顿饭。作为少数没有直接参与那场决斗却知道凌牙的身份的人,明里的态度也令凌牙的心情放松许多。

明里同凌牙聊了许多,从游马小时候聊到现在,聊到他们的父母,聊到她的丈夫,凌牙记得对方似乎也是一个喜欢到处旅行的男人。明里虽然有两个孩子,但他们也并不是经常回家,每天她只能独自一人面对着空荡荡的饭桌,冷清而又寂寞。

明里说,幸好还有小鸟经常来陪她,要不是有她在,哪天她真的就要寂寞死了也没什么人知道。

凌牙当晚就睡在了游马的房间,准确的说是那摆满了各种收藏物的阁楼里,他睡在那张吊床上,睁着眼睛想了很多事,想到阿里特,想到基拉古,想到游马,又想到了明里,脑子里各种各样的想法混杂在一起,就像那天晚上一样,最后竟然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凌牙躺在吊床上,天窗外直射进来的阳光耀眼的令他眩目,他移开脸,下了吊床穿好衣服,提起行李爬下楼。一楼没有任何人在,倒是厨房放着一个装着几个饭团的盘子,凌牙走近一看,盘子下还压着一张便条,大意是让凌牙吃了这些饭团,还为自己不能亲自去送他而抱歉。翻到另一面还有着另一句话和一个 Q版的明里大头,凌牙不由得笑出了声。

坐上飞机以后,凌牙感觉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待着了,在人界待着已经有几十年了,虽然避免不了外出的情况,但也不会单独呆上太久,璃绪和德鲁贝即使工作再晚,总会有一人会赶回家。凌牙明白他们是在关心自己,虽然已经不止一次说过他一个人也没问题,但实际上真的变成一个人时,凌牙感觉自己似乎真的不像自己所想的能够坚持。

什么时候他也变得这么软弱了。

凌牙靠在椅背上,明明之前已经充分的睡眠过了,现在却还是能感觉到些微的困意,见飞机已经开始在跑道上滑行,他索性闭上眼,任由自己在接下来长达十几小时的飞行中陷入睡梦。

“凌牙,凌牙!快醒醒!”

“……吵死了,IV。”翻了个身继续睡。

“你还打算睡到什么时候,毕业典礼要迟到了!”见对方完全没有想要起床的打算,IV只好上前开始扯起凌牙死死抱住自己的被子,但凌牙完全一副誓死抵抗的模样,死死抓着被子的边角就是不放开。这样下去只会不断地拖延时间,IV只好先松开手,看着床上的“毛毛虫”滚到床脚边上渐渐不再动弹,突然冲上前一把将他整个抱起。

凌牙迷迷糊糊间只感觉身体一腾空,随即就被狠狠的丢在了地上……事后IV声明自己还是非常温柔的扔了的,起码不是直接扔出去。而他之所以不那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之后自己一定会死的很惨。

因为冲击而从被窝里滚了出来的凌牙趴在地上,等他起来的时候,IV早就从房里溜出去了。

“……”

“为什么变成你生气了啊,你就不能稍微反省一下赖床的毛病吗。”

“……”

“喂,凌牙,别不说话啊,你好歹应我一句啊,凌牙——”

“……”

“……”

“……”

“我知道啦,今早在你早饭里加了青椒是我不对,不会有下次了,所以别生气了,呐,凌牙?”

“IV,我不是小孩子。”对方语气中那就像是在哄小孩一样的感觉让凌牙实在是受不了了,不管怎么看年龄比较大都是这边才对啊,为什么他要因为不吃青椒而被哄啊,“青椒什么的,我还是能好好吃下去的。”

“是吗!”凌牙肯说话就已经让IV放心了,自然是喜滋滋的听着凌牙的辩解。

此时正是初春,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告别与再遇的季节。神代凌牙要在这一天迎来他的高中毕业。

对于十分重视毕业场合的日本人来说,缺席是不论如何都不允许的,所以IV才在一大早就起床做好了早餐,然后开始了长达十几分钟的叫早床服务,凌牙倒也不是对IV粗鲁的方式感到生气,只是懒得搭理对方而已,虽然不排除青椒混在早点中的因素。

然而对凌牙来说,这毕业典礼参不参加其实都一样。在一开始,若不是璃绪和德鲁贝坚持,他根本不会上完高中,因为那完全没有必要。他不会再接着上大学,更不可能外出找工作,虽然可以找份便利屋帮忙送货的活干,但那也不会是长久之计。之所以会同意去参加,不过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学生生活拉下终幕,再来就是游马说了想要看看鲨鱼和鲨妹的毕业是怎么样的。

“凌牙,在这种日子里就稍微表现得开心点啊。来笑一笑。”说着IV伸手将凌牙两边的嘴角往上提起,被对方干脆利落的拍掉了。

“快点结束快点回去,你在联盟那边还有事不是吗。”

“不急不急,我的时间还很充裕。”

“你……”

“喂——!鲨鱼!IV!”远远的游马就看见了两个意思在争辩着什么的身影,他举高了手向两人招呼道,站在他身边的III则满脸笑意的注视着自家兄长和他唯一的友人。

“早上好,托马斯哥哥,凌牙。”

“早上好。”凌牙也露出笑容回应道。

“今年的毕业典礼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凌牙只要拿到自己的毕业证书应该就可以先回家了。”III已经为凌牙一会毕业典礼结束时的先行告退找好了理由。而这显然也得到了凌牙本人的认可。

本来他们所就读的这所心园学园是一所以教育为主决斗为辅的设施,凌牙的成绩自不用说,决斗水平也是得到相当大的认可的,本来应该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表演讲,但是本人当场就拒绝了,理由当然不能说是因为嫌麻烦,凌牙只是简单说明了自己有过不良的史迹,实在是不敢当好学生这个名谓。这样一来二去,凌牙自然也就把这麻烦事推辞掉了。

然后代替神代凌牙发表毕业声明的变成了神代璃绪。高三毕业的她已俨然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不管是成绩和决斗水准都不会亚于凌牙,还是风纪委员,自然也得到了许多人的推崇。麻烦的是,趁着毕业这天离别感伤情怀最重时,一波试图追求璃绪的男生们锲而不舍的围在她的身边,一个接着一个递出情书,又一个接着一个被拒绝。铁男自然是混在其中,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将情书交出去,看到凌牙到来的璃绪便无视了一帮追求者径直跑到了兄长身边,留下一地碎裂的心之碎片。

“……今天我们将从这里毕业,也许我们今后不会再见面,但是,在这所学园里认识的人,以及同你们一起相处过的日子,我绝对不会忘记。并且我相信着,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一定还能够再次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欢笑,一起说着年轻时候的丑事,那一定是最理想的未来吧。”璃绪的声音通过校园广播,从体育场传达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顿时刺激得铁男当场泪流满面。

“我也绝对不会忘记你的!璃绪桑啊啊!!”

“为什么连你都哭了啊铁男。”小鸟无奈的吐槽,她旁边站着同样痛哭流涕的游马,“游马也是,哭得太厉害了啦。”

“因为、因为鲨鱼和鲨妹都毕业了啊!很快就到我了,功课都还不合格啊怎么办!”

“担心的是这个啊。”

“没问题的游马,只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III安慰道。

“所以说就是做不到啊……”游马觉得已经能够看到自己惨淡的未来了。

虽然这么说,游马其实也暗自在心里决定了毕业以后要和父亲一样到世界各地去旅行,虽然他懂得不如一马的多,而且还只是凭借着那一腔热血勇敢往前冲,他知道这样的自己在旅途中一定会遇上更多的磨难。幼时就已经听父亲说过,探险不仅仅只是一件有趣的事,它还充满了未知的危险,,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或许是好心给你指路的村民,也或许是要将你带上绝路的盗贼。去体味那些你所没有见到过的世界,那就是探险所能带给你的巨大收益。

一定没有问题的,爸爸。

德鲁贝在校园里闲逛着,广播也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他还是没有找到璃绪和凌牙,也不知两人是去了哪里。他记得去年毕业典礼结束时,还有拍照留影这件事,同璃绪一起过来的时候他也听她说了会在教室那边合影,但是他在那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只好自己动身来找。路上还偶遇了游马他们,他们也表示目前还没有会合,德鲁贝只好暂时和他们待在一起。

好在凌牙他们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不一会就和璃绪一起出现了,身边还跟着IV。德鲁贝一见他就没什么好表情,更何况他还是站在凌牙的身边,顿时就板着一张脸走了过去,俨然又是一副要决斗的可怕样子。

“接下来就把这家伙交给我吧!”见德鲁贝气势汹汹的走过来,若是平时IV定会毫不犹豫的应战,可是今天他只是急忙对璃绪甩出这么一句话,也不等他回应,就赶紧拉住凌牙跑了起来。他可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呢,接下来可不能让其他人打扰到。

“IV!你要带凌牙到哪去!”

“纳修!”

在璃绪和德鲁贝正要追出去时,III一个箭步上前拦住了两人,优雅的一个欠身后又微微一笑,他抬起左手臂,展开决斗盘,语气坚定地说,“非常抱歉,想要追上托马斯哥哥,就先打倒我以后再过去吧。”

“IV,已经可以停下了,他们没有追上来。”

“哈啊——?”IV大喘气的回头看了看,发现真像凌牙说的没有人追着,这才放心的蹲下身子舒了口气。凌牙不动声色的想要挣脱开被握住的手,无奈IV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最后也只是虚晃了几下就作罢了。

凌牙注意到他们一路跑过来的方向是往河堤那边,而现在还在一条林间小道中,道路两边还有着正盛开着的樱花树,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竟然没有一个路人经过,连一辆车都没有,这可是极为少见的。

仔细想想看,应该是IV做了什么吧,的确这附近只要在交通指示上稍微做一些手脚的话,通知道路维修请绕道,恐怕这是快斗家那个机器人的功劳吧。那么,不惜做到这种程度,把他带离人群,又封锁了道路,是想要做什么?

凌牙感觉自己似乎知道原因,却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想法。

IV犹豫了挺久,还是选择从这一句话开始入手,“凌牙,我们交往到现在,也有四年了吧。”

“突然说起这个做什么,IV,纪念日应该还没有到吧。”

“我知道啊!还有好几个月呢!我不是想说这个……”IV突然结巴起来,尽管已经拼命练习过了好长时间,甚至被兄弟和父亲嘲笑了,但是现在不说出来的话,肯定会后悔的啊!

“凌牙,我接下来要说的话,请你听好了,因为我绝不会再说第二次……”

“你快点说比较好吧,拖延也只是一时的。”

“啊啊我知道了!我说还不行吗!”

IV背过身,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在心里不断的给自己加油打气,想想兄弟们和父亲的期待,想想自己的未来,还有什么不能够说的!托马斯·阿克雷德!

“IV?”

“你是绝对不会死的对吧,而我是终有一天会死去。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是能够感觉到这些差距。”IV拉着凌牙,两人的手紧紧相牵着,看着他的背影,凌牙想着这时如果是个夕阳背景,恐怕还会稍微有些情调,“所以啊!”

IV猛的一转身,双手紧紧扣住凌牙的肩膀,酝酿足了情绪坚定了心神,“所以啊!有些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必须要现在去做,不,是非做不可!凌牙!”

仿佛心脏也被IV的话语牵动了一般,凌牙也不由得紧张起来,心跳的鼓动声渐渐充斥耳膜,面前满目通红的IV令凌牙感觉到,那必须要去做的事,将会给他的未来带来巨大的变化,两人的关系会更加向前迈进一步。

就像无数少女漫画中,大风总是很适宜的刮过树枝间,樱花就像应了此刻的景一般,在两人周围缓慢飞舞着,如此温柔而又美丽的花瓣,在只有这两位少年的路上铺设开了一条粉色的小路。

“我……”

    

“各位旅客,您此行的目的地,雅典到了,飞机将在两分钟后降落,请系好安全带,不要……”

半梦半醒间,恍惚听见了飞机就要降落的广播,凌牙一瞬间还未分清现实与梦境,IV的话语似乎仍然萦绕在耳边未曾散去,鼻尖恍若嗅到了一丝樱花的香气,可等凌牙仔细去听去闻时。

什么都没有。

TBC

修罗有话说:在火车上晃来晃去的要晕死了OJZ明天早上一大早就到地方了所以我提早一点放出来了【然并卵啊我】晚安各位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