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zexal/IV凌】自过去,到未来(Ⅰ)

※全篇一共三万八千多字,分为十小节,十天放完

※魔都only上参展的本,原本只是个小料来着的【挠脸】

※原篇不作删改放出,不过错字错标点我还是会改的【。】

【你,说过想要回故乡看看的吧?】

神代凌牙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有着这句话的梦境中惊醒过来。

并不是可怕的恶梦,但也说不上是美梦。对于凌牙来说,在梦中回忆往事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不管是痛苦的还是安心的,那些深层的过去的记忆会在他的梦中真实的回放着,反复数次,一遍又一遍,即使已经深深的印刻在脑中也绝对不会停止。

他固执地以为这也是一种罪。

现在许是深夜,房里拉上了窗帘,没有一丝光亮透入的这个空间就像海底一样,沉重的身体不断的下沉,下沉,沉入深海之中,沉入更深的黑暗之中。

“嘀————”

突兀的警鸣打断了意识的深入,随着激烈心跳的回归,身体的细胞开始活动,知觉回归大脑的掌控,眼睛也渐渐适应了黑暗,凌牙重复着睁眼闭眼的动作,平稳着略显急促的呼吸。然后在那一片渐渐有了光彩的黑暗中,他看到了那个影子。

与其说是影子,他又只是个半透明的状态。或许用幽灵来形容还更加妥当一些。

幽灵在凌牙稍微偏右上方的位置,以一种看上去是躺着的姿势在空中飘着,正巧凌牙旁边的确空出了那么一块位置,也许之前是想同凌牙一起躺在床上,却又不知不觉的飘起来了吧,这个状态怎么看都有些奇怪。

外边那扰人清梦的声音还在孜孜不倦的响着,凌牙翻了个身,将被子盖过头顶试图阻绝那声音入耳,然而薄薄一层的棉花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而且被子里的热气也渐渐逼着他不得不再次探出头来呼吸几口清凉的空气。这来回几个动作,怕是已经睡不着了。

干脆就这样睁着眼度过这一夜,虽然凌牙这么想了,但他现在也不知能够做些什么好,深夜电视没什么好看的,再加上外边实在是太吵了,完全就是被逼到绝路的状态。

凌牙索性放弃了思考,掀开被子坐了起来,那幽灵似乎被他的动作惊扰到了一般,动了动他那两色杂毛的脑袋,那俨然是一副装睡的模样,凌牙现在也没心思去和他计较这种事了。他赤脚踏在地板上,冰凉的温度刺激着脚底的神经,令有些燥热的身体舒爽了不少。

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的一角往外看去,也不知道是从哪边传来的笛鸣声,以凌牙的位置并没能迅速发现它的所在地,而显然不止他一个给这烦人的声音给吵醒了,混杂在那刺耳的声音中还有着男人的怒骂声,婴儿的啼哭声,各种各样的声音混在一起,在这夜晚中显得太过喧嚣,令凌牙感到非常的烦躁,他甚至觉得……接近于地狱的哀嚎。

“快把窗帘拉上,凌牙,灯光太亮了。”

世界突然安静了。

只是短短一瞬间的事,在鸣笛消失的那一刻,那些怒骂那些啼哭都消失得一干二净,就像之前的一切不过是梦境的延续,但是凌牙确实的站在这。他醒过来了。

“这对你没有什么影响吧?”凌牙回头,幽灵虽然还飘在空中,却已经改变为了站立的姿势,看来是没有再装睡的打算了,“说起来,幽灵竟然还需要睡觉?”

“幽灵就不能睡觉吗……”幽灵心虚的撇开了头,随即意识到自己中了对方的招,“凌牙!我都说了很多次我不是幽灵了!”

“我觉得幽灵这个词挺适合你现在这个状态啊,完全没有问题啊。还是说你有更好的说法?”

“凌牙……!”一时间也想不到更好的说法,IV只能愤愤不平的扭过头去不再看凌牙。

小孩子吗你。

凌牙放下窗帘,那刺耳的声音已经消失不见,他也有些累了,估计不用一会就能够睡着了。于是他完全不理飘在一边的IV,径直爬上床盖好被子,动作流畅的没有一丝犹豫,他闭上眼睛,选择忽视掉那点沙沙的躁动声。

“喂凌牙,你打算就这么丢我一个人睡着吗?”见凌牙一副很快就能睡着的样子,IV赶紧试图做一些挽回。

“……”

“喂!凌牙,凌牙!凌牙——!”

“……吵死了IV,现在还是半夜。”凌牙不耐烦地翻了个身。

“你就忍心丢下我一个人睡着吗凌牙,帮忙给我想一下打发时间的办法啊。”

“那你就看电视,不要太大声。”做出了让步。

“大半夜哪有什么节目,而且我现在的状态也拿不到遥控啊。”

“……”

“……”

“我知道了!我帮你开还不行吗!”又不免心浮气躁起来,凌牙再一次掀开被子,看到IV就虚坐在床尾边上笑着看他,凌牙连发怒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想着快点解决就可以睡觉了。

然而的确如IV所说,深夜时间哪有几个好看的节目,随便调到一个台,看到正播着电影,凌牙调低音量,也不管IV想不想看,直接倒在床上背过身体,拉高了被子挡住电视的光源。

“就这样了,不准再吵醒我了。”

刚刚吵醒你的又不是我,IV在心里腹诽几句。

IV操纵着身体慢悠悠的飘过去,看着已经闭上了眼睛的凌牙,眼睫毛一颤一颤的,那有如印在海面的星辰的双眼掩盖在他的眼皮下,缺失了平日的冷静干练,现在这样倒是显出符合他这个身体年纪的稚嫩来。这副毫不防备的样子,究竟在多少人面前露出过?还是说,是因为有自己在身边而感到安心……

意识到自己刚想了什么的IV顿时感觉有些脸红,他不自在的移开眼神,却又无可避免的想去看凌牙的睡相,他庆幸自己现在是灵体的状态,倒也方便了他不声不响的靠近凌牙。

电影中正播放到剧情中的感情线部分,男主人公与女主人公默默注视着彼此,以一个吻交换着要平安归来的约定。响起的背景乐有着沉重,还有着对无法抵达的未来所有的凄凉。

IV靠近床边,听着凌牙浅淡而平稳的呼吸声,等了好一会,确定他确实已经睡着了,这才小心翼翼的缩短了些距离,而对方全然不知他的举动,依旧闭着眼睡得香甜。他靠近他的脸颊边,他们之间甚至只是一个倾身就能触碰到的距离。

也许他该做些什么,IV这么想着,可是直到天明,他也只是在凌牙耳边低声道了一句——

“祝你好梦。”

TBC

修罗有话说:各位明天见,祝有个好梦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