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虐的诺艾尔/利普】夜晚之后(一)

*前接《Halloween

*上班摸鱼整出来的,结果一直在理思路都没摸多少

*除了利普没有其他cp暗示!


利贝里奥久违地做了个梦。

梦里他坐在一间酒馆里,只身一人安静地待在只有一张圆桌的角落,屁股下的椅子只要一有动静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手中捏着的刀叉机械般地在盘子和嘴之中来回移动。他的身上散发出了一种与周围热闹环境的格格不入,可即便他不想去看,那些声音也会很自然地告诉他哪个角落有人在互相碰杯,哪边有人在窃窃私语,甚至也有人明目张胆地混在嘈杂之中商量着自己的大计划——这是他作为人类第一次知道拉普拉斯的时候。


再次睁开眼时,直面阳光的刺激给他的视网膜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他下意识地抬起手去遮挡住那片光源,用袖子拭去那几滴因为刺痛而流下的眼泪。

他的大脑其实还没有完全地清醒,似是因为太久没有进入过那样狂暴的状态,身体里有一种无法言语的疲累感也跟着一起释放了出来,使他浑浑噩噩地躺在地上依然无法起来,只能慢慢地思考和理清自己的记忆,试图让自己不要脱离在状况之外。

利贝里奥听见踩踏在草地上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因为距离太近他很有可能会忽视掉。

“哟,你醒了啊。”

利贝里奥还记得这个声音,此时少了洞穴内的回声效果,那人的声音听上去更加清晰和明快。他也记得自己陷入狂暴的状态就是因为对方拔掉了自己抑制器的电线,在那之后也是对方独自在面对失去了意识完全就是依靠着本能在行动的他,利贝里奥很清楚那个状态下的自己有多么不知手下留情,所以,就算对方因此而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创伤,那也与他没有关系,都是对方的错。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睁开了眼睛。

普后一脸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利贝里奥失去意识前是怎样的,现在就是怎样的。

狼人男孩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啧”。

普后困惑地眨了眨眼,微微弯下腰与利贝里奥的视线持平。

“你还要躺到什么时候,拉普拉斯就在你不远的地方了。”

就像是回应他的话语一般,利贝里奥听见从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悠扬的钟声长鸣,它或许是建在一个广场上,因为他还能够翅膀拍打在空气中的声音,嘈杂的人声也丝毫不落地奔向原来千里之外的他的耳中。那个瞬间,他终于有了一种自己是在以自己的意识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感觉。

“真普通啊。”清爽的风从头顶吹来,狼人的兽耳不知是因为这风还是这片景象在微微颤抖着,和煦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手心尽是握不住的温暖。

“是啊,你们这些外面来的人拼命想要寻找的伊甸园,其实就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城市。”

普后直起身,拉下衣链的绿色外套和他的金色头发一同在风中晃动着,绿色的瞳孔中印着祥和的城市倒影。

“……为什么,又突然带我进来了?”仰着头看对方的动作太难受,利贝里奥索性就遮着覆盖到脸上的阳光,在手臂的阴影下望着干净的蓝天问,“你也看到我那个样子了吧,把我这种危险的家伙带进来没有关系吗?”

“你真是奇怪啊,明明最一开始让我带路的人不就是你吗,”普后侧过身看他,昨晚在洞穴内没有看清,他现在注意到狼人平常状态下的眼睛竟然是和拉普拉斯的天空一样好看的蓝色,注意到自己的分神,他急忙轻咳两声又接着说,“我不是说过了吗,用你真正的实力证明给我看。虽然是无意识的,但那种状态下的你也勉强算是到了我的合格范围,既然已经说出了口那么自然就要履行承诺。而且那个时候,只有把你引导到拉普拉斯来才能够将拉回来。”

利贝里奥愣了一下。

“这和你说过的拉普拉斯知晓一切的事有关吗?”

“感觉挺敏锐的嘛,该说不愧是狼人吗?”普后很愉快地点了点头,却看到利贝里奥在听见某个字眼时不愉快地皱了下眉,他若有所觉地思考了一番,接着说,“嘛,更详细的东西我可就不能够告诉你了。”

“都已经和我说到这种程度了,还有必要继续遮遮掩掩吗?”

“那与之相对的,你会告诉我你来拉普拉斯的目的作为交换吗?”

“………………”

“看吧。”沉默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普后打定主意不会再继续说下去,他把自己的兜帽戴上,将身上的烧痕遮掩在衣服下,“那接下来就随便你,啊还有,你手腕上那个东西已经被我不小心弄坏了,我没怎么见过这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到城里之后你再随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工匠能够帮你修理一下吧,不过可千万不要随便跑到上流区域去了,那里的家伙大多小气得很。”

普后作势就要抬脚离开,又突然想起什么猛地停住了脚步,翡翠般的眼睛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他问:“你叫什么来着?”

小山坡下来并没有一条能够直接通进拉普拉斯的路,普后让他直接找地上被人踩过的地方跟着走就好了,他的语气随性,虽说路都是人走出来才有的,但让利贝里奥向大海捞针一样去找有人路过的痕迹——实话讲也不是特别地难,前提得在他是个嗅觉灵敏的魔人的情况下。

利贝里奥也不走寻常路,一边嗅着从城镇飘来的人潮的气味,一边在纵横交叉的树枝之间来回跳跃,他的速度很快,没有多久就看见了建筑的影子,白色的石柱之间偶尔点缀着住民的各色衣物,利贝里奥虽然对这座城市做的第一个评价是普通,但是眼前的景象却又是在他原本的世界绝对不可能看得到的。

拉普拉斯被称做魔人的伊甸园,魔人的数量自然是与外边不可比拟的。在小巷之间来来往往的住民们大多都只是拥有人类的外形,在这之上又增添了人类所不具备的其他东西。就好比利贝里奥头上的耳朵,拉普拉斯有这样外形的魔人实在数不胜数,站在他们之中,利贝里奥已俨然不是最显眼最特殊的那一个。

“……”

利贝里奥闭上眼睛,却并没有将藏住耳朵的帽子摘下来,这已经是一种习惯,除了能够控制耳朵出不出现的时候,他几乎都是要依靠着这样的遮掩来避开人类的目光。

狼人少年穿过热闹的街道,商贩们挤在路边吆喝着各式各样的商品,偶尔有打铁的声音从挂着帘子的房屋中传来。奇怪的是,即使没有抑制器的存在,这些吵人的声音对于听觉灵敏的他竟然也没有听着那么烦人了,他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没有无法停止的哀嚎,没有无法抗拒的欲望,也没有和任何人分道扬镳的,那样稀疏平常的生活中。

真好啊,这种感觉。

“哎呀!”一声小小的惊呼打断了利贝里奥的回忆,一抬头就看见一位身着黑色长裙的少女从一个大长坡上滚了下来,他正欲伸出手去接,就看见自己前方的地方闪现出一道亮光,暗红色的锁链迅速缠上少女落下的身躯,将她结实地捆在了原地,少女又叫了一声,“痛!”

与此同时,坡上出现了一个黑色影子。那影子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几个箭步便从坡上跳了下来,落在少女的身边,那些锁链就像有着自我意识一般消散在空气中,少女也跪坐在地上。利贝里奥注意到她被绑起来的右臂袖子。

“你对柔弱的少女都做了些什么呀!”

少女冲着黑色影子喊道。

“这不是一时情急只能这样接住你吗!”

“真是的,上次的淤青还没有消失啊!”

“你要是真摔下去了反而会多更多淤青吧。”

黑影状似乌鸦的脸上冒出了一粒汗,少女一边坐在地上捂着被锁链勒疼的腰一边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

“你没事吧?”利贝里奥伸出手递向少女,少女惊讶地诶诶了两句,将唯一的手轻轻放在了他的手里,“这种上坡路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你的腿也不太方便吧。”

“诶?你怎么?”

“因为你似乎没有办法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

少女愣了愣,露出一个苦笑,她稍微揭起裙子的一角,露出了藏在裙摆下的假肢。

“……很辛苦吧。”

“最开始的确是吃了很多苦头,不过最近感觉快要适应了。”少女勉强跳了两下,虽然有点抖,但还是稳稳地站在了原地,她抬起头仰视着利贝里奥礼貌地笑道,“谢谢你的帮忙。”

“只是很顺手的事。”利贝里奥瞥向在一旁默默打量着他的黑影,“她都这么不方便了,你就不知道牵着她走路吗?”

黑影眯起了赤红的双眼,良久,他慢慢地说:“这次是我的疏忽,我会注意的。”

“最好是如此。”

少女见两人之间气氛越来越不对,急忙一抬手横劈进两人之间。

“好了,卡隆!这样盯着别人看实在是很不礼貌!”

“抱歉。”卡隆并不像是把少女的话听进去的样子,“但是这家伙,身上明明有一种不属于拉普拉斯的气味,确又混杂了另一种好像在哪里闻过的味道。”

“乌鸦的鼻子有这么灵敏吗?”少女不太相信地说。

卡隆被她的话刺激得跳脚。

“我不是乌鸦,是大恶魔!”

“哦哦。”这里轮到少女没有把卡隆的话听进去了。

“……”大恶魔的字眼成功地刺激到了利贝里奥,他的目光中闪过一瞬的恨意,但他还是明智地在这个问题上选择了沉默,“我的确是刚刚才来到这里的人。”

“你看吧。”卡隆得意洋洋地说。

少女无语地白了他一眼,亲切地转向利贝里奥友好地说:“刚刚才来这里,也就是说你并不是拉普拉斯的本地人了。”

“啊。”

“但是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刚来到拉普拉斯的人应该会先被带去见市长才对啊。”

“……稍微出了点意外,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这附近了。”

“这样啊。”

少女很干脆地就接受了利贝里奥的说辞才是让人感到意外的,就连卡隆都忍不住发出一声责怪的话语。

“诺艾尔,不要随便相信这种来历不明的家伙。”

“没事的,卡隆。”诺艾尔别过耳边的鬓发,“我知道的。”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

利贝里奥并没有办法明白他们话语中更深的含义,他无言地捏了捏手腕,在他的眼中看来,这两人的组合比较像是不谙世事的大小姐与老妈子心的管家。

“那么我们就先走了,来自远方的客人。”

诺艾尔提着裙摆微微弯腰致意,栗色的卷发微微摆动,少女仅有的一只眼睛温和地注视着他,在那道目光之中利贝里奥感受到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接触到的善意,他听见少女清灵的声音乘着风飞向了远处,融化在拉普拉斯的空气中,只在他的大脑中留下了存在过的痕迹。

“期望你在拉普拉斯能够有一次美好的际遇。”



TBC


修罗有话说:后续会有的会有的.jpg在办公室等人发文件饿肚子中,浪费了一小时肝文的时间我哭了,都不知道回家要几点再熬夜我真的头秃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