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虐的诺艾尔/利普】Halloween

*没有赶上万圣前夜!但我要假装我赶上了!!


  

*架空世界观x魔人在这里的通常意义上是泛指那些非人的存在


  

*非常规的利普万圣节形象设定w





  

来到拉普拉斯的人都必有所求。


  

或许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并不一致,每个人的身上却都有着同样的东西。


  

那指引着他们找到拉普拉斯。



  

利贝利奥在森林里转悠了三天,才在千篇一律的枯树林尽头看到不那么眼熟的山洞。


  

离得近了,一直阻挡着视线的浓雾也终于不舍地从他的身边散开,利贝利奥若有所思地看着山洞边缘绿色的苔藓,鼻尖嗅到了湿冷的气息在黑暗的尽头盘旋着,就算是夜视能力极好的他也看不见那片尽头。


  

利贝利奥在原地踌躇了几秒,他回过头,看见那片浓雾仿佛有意识般将他来时的路紧密地遮拢着,甚至连枯树的枝桠都看不见一点影子,也难怪有那么人到这座山上之后就失去了踪影且再也没有音讯。


  

利贝利奥捏了捏自己的右手手腕,将兜帽又往下拉低了些之后才迈开脚步踏进山洞。当他的鞋底与山洞的地面接触的那一刻,仿佛四面八方都传来了似是铃铛在风中晃动的清脆声响,那声音就在周围不停地打着转,根本无法辨别它的源头究竟来自何处,并且还配合着利贝利奥的脚步跳跃着瘆人的音符,试图将恐怖植入心脏中。


  

离入口越来越远,洞内的光亮也越来越稀缺,利贝利奥的视野却逐渐亮了起来。他可以看见山洞的石壁上有很多晶状的矿块,它们各自散落在洞内的不同角落,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脚下突然冒出的一小块绊倒,好在这从来都不是利贝利奥会需要担心的问题,他只在意这条道路是否真的有尽头,又或者说,这里是否真的存在入口。


  

铃铛声突兀地停住了。


  

利贝利奥的脚步也随之停了下来。


  

周围一片寂静,少了那铃声的陪伴,空荡荡的山洞比先前衬托得更加空灵可怖,不安的情绪也悄悄地打开阀门冒出了脑袋,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不知何时沉重地落在了肩膀上,这种时候最吵人的反而是心跳声,不仅不能让自己冷静,反而平添了几分多余的烦躁。


  

“……”利贝利奥沉默地看着前方,蹲下身捡起一块小矿石,透明晶体的内部可以看到几束宛若射线的条型物,不知为何看到这一条一条的东西他竟感觉到一种躁动在身体里翻涌。他捏在手里把玩了几下,而后狠狠地将其击向右前方的角落,凶狠的力道让矿石撞击上石壁的一瞬间碎成了几粒,石壁上也因为这个破坏力而裂开了几条缝,有几道水痕缓缓地贴着石壁滑下。


  

一双眼睛终于舍得在这片寂静的黑暗中露出来,它的主人轻盈地落在利贝利奥的面前,连着帽子的毛领外套甚至没有因为他刚刚跳动的动作而被抖下来,阴影遮住了他大面积的脸,只有抿起的嘴角呈现出了不悦的弧度。利贝利奥方才击出的石子差一些就擦着他的脸过去了,如果不是因为敏锐的直觉定然会被留下一道不浅的口子。


  

“你这家伙……”凭空出现的家伙语气里也带上了几分不愉快,“没人告诉过你不要在这种狭窄的地方乱扔石头吗?”


  

“我受过的教育里是遇到可疑的家伙就要先下手为强。”


  

对面的家伙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随即又很自然地变为一种讽刺的笑。


  

“噢,所以外边的家伙都是这样充满敌意的人啊,真是危险分子。”


  

利贝利奥敏锐地抓住某个讯息,捏着自己的手腕说:“果然,你就是拉普拉斯的住民。”


  

“看来这次来的家伙并不是一无所知的路人嘛。”


  

利贝利奥从他的话语中迅速判断出在自己之前必然也有人路过了这里,而且还有可能是一个对自己误入的地方一无所知的平凡人类。


  

“既然你知道的话,那之前在这座山上失踪的人都是和你有关吧。”


  

“这可真是糟糕的控诉。”那人收回了笑容,“那些人可是普通人类啊,没有力量的家伙根本不可能走得到这个山洞的深处,只会被那些东西给吞噬掉。”


  

利贝利奥看着他指着的矿石,突然意识到在矿石内部看到的射线状物。可是他接触之后并没有发生任何事,那也就是说……


  

“能够安然无事地碰那东西,你‘也’是魔人吧。”那人在‘也’字上加了重音,挑起的嘴角尽是挑衅的意味,“从外边来的魔人现在可是很少见了,看你夜视能力这么好,如果不是兽人那一类,那就只可能是吸血鬼。”


  

“……然后呢,那又怎么样?”


  

“……嗯?”这个反应……


  

“我是不是魔人这种事根本就没有所谓,既然你——拉普拉斯的住民出现在这里,那也就是说拉普拉斯就在这附近没错了,既然我要找的目的地已经确认,那么我的目的也已经达到,其他的事自然怎样都好吧。”利贝利奥松开捏着的手腕,“还是说,要进入拉普拉斯,我得先和你战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家伙还真是有趣啊~”


  

那人自顾自地笑出了声,挡住脸的帽子也在震颤中稍微偏离了一些位置,让利贝利奥看见了他脸上几乎包围了整只左眼的疤痕。有那么一瞬间,利贝利奥的脑中闪过了眼前这个人在过去必然也经历过什么残酷的事的想法,但这昙花一现的想法在下一秒那人袭来的火焰中被抛在了脑后。


  

“我是普后·德雷斯。很遗憾,我并不是拉普拉斯的守门人,只不过是太无聊了才会跑来这个地方,没有想到竟然会碰上一个让我很想揍扁的家伙啊!”


  

利贝利奥硬生生接下了那人揍过来的一拳,又在火焰覆上之前急忙退开几步之外,他的衣袖被烧到了些,一缕焦味冒上鼻头让他不适地皱眉,一个眨眼之间普后就在眼前消失不见。


  

他明明连视线都没有移开过,是如何做到瞬间就!


  

有什么东西在拍打着空气——当利贝利奥意识到这点时,一股热焰已经从他身后迅速席卷而来将他从原地击飞出去,痛感并未传至脑袋,那火焰的攻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狠厉,只是那种冲击的波动使他的兜帽落了下来,露出一直被藏着的与发丝同样颜色的耳朵,橙色的兽耳因为主人的情绪轻轻地抖动了两下。


  

“……这就是你的目的?只是为了确定我的‘类型’?”


  

这简直就是侮辱。


  

普后并未回答,反而是把视线瞥向了利贝利奥的右手手腕,在刚刚间断的火焰攻击中袖子被烧掉了一小部分,露出了扣在手腕上的一个黑色机器,一条黑色的电线手腕下延伸,不知连在衣服中的哪个位置。


  

“你就是靠这个抑制住你的本能?”


  

这次换成利贝利奥发起了攻击,他的拳风之中带着凶戾的杀气,而且与刚才相比动作的速度还往上提高了,普后偶尔防御不住,被拳头一下击打在了腹部上,从喉咙中发出了吃痛的声音却并未倒在地上,反而是及时燃起火焰挡住利贝利奥的攻势。可利贝利奥却一点也不惧怕他的火焰,仿佛感觉不到灼伤的疼痛一般不再束手束脚地发动猛攻,趁着普后不注意的间隙又是一记重击,扣着他的手臂按住肩膀将他压制在了地上。


  

“咳……!”普后被压在地上喘着气,帽子也终于因为躺在地上掉了下来,金色的脑袋上并不像利贝利奥一样有着一对兽耳。


  

他抬眼看进利贝利奥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眼中,不禁哑然失笑道:“真遗憾啊,我不是你的同类。”


  

“你到底为什么要在意这种事?”利贝利奥感到不解,“我是什么样的魔人和你根本没有关系吧?”


  

“是……没有关系……”普后逐渐平复了呼吸,“但是,在拉普拉斯,你是不可能藏得住的。”


  

利贝利奥沉默地低着头看他。在来这里之前,他对拉普拉斯的事情也都只是一知半解,只是传闻中说那个地方是魔人们的伊甸园,一般的人类对其敬而远之,而对于猎人们来说,这个地方却是理想的狩猎场,只是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真真正正地到达那里,就按利贝利奥一路走过来的经验看,不是迷失在了浓雾里,就是在这个洞穴内被矿石给吞噬了。


  

所以,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个关于拉普拉斯的消息能够被确认为是真的,就连这座山,也只是利贝利奥碰运气才走上来的。如果普后说的话是利贝利奥所理解到的那个意思,说不定,是拉普拉斯知晓了他是魔人的身份而为他打开了道路。


  

“帮我带路,让我进到拉普拉斯里面。”


  

“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普后被压着还死鸭子嘴硬,强装着没有听出来利贝利奥威胁的意思,倒是很大大方方地抬起下巴,骨子里的傲气并没有因为处于劣势降下半点,“这样可不行啊,如果只会嘴上说说的话,还不如用你的全力来将我击倒,向我证明你的实力,不然我可不会轻易地就把你带进到拉普拉斯里。”


  

“……”


  

“那么首先,把你这个东西摘掉是不是会比较好一点呢?”


  

“什……!”


  

手中压制的感觉一空,利贝利奥下意识地要去捏住自己的手腕,但已经被一道黑色的影子捷足先登,将黑色的电线从机器上扯了下来。在这个瞬间,利贝利奥被压制住的本能被强行释放了出来。


  

“唔……!”铁锈的腥味与腐烂的臭味涌进他的鼻腔,耳边是他仿佛要冲破胸膛一般剧烈的心跳声,大脑疼得快要炸开,他几乎无法感受自己额头上的伤口是否又迸开并流出了血,因为他就连去分辨空气中的气味是属于谁的都做不到,眼前是一片血红,浑浑噩噩的意识中有一个声音在催促着他,‘去杀害,渴求血,去杀害,渴求血’。


  

“血……”口中挤出的字眼也已经不再是利贝利奥平日淡然的声调,他几乎被本能支配了所有,如果是在平时,他可以躲得远远的,到没有任何人能够找到的地方,可如今他被堵在这个山洞内,而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在。有另外一个,有着他渴求的血液的人在。


  

若说普后对这个情况不感到吃惊是不可能的。本来,在他的认知里,狼人在月圆之夜以外是绝对不可能会进入狂暴的状态,所以他即便他知道对方手上的机器是类似于抑制器的存在,他也仅仅是把它判断成了压制狼人一部分力量的东西。他忘记了一件事,狼人是可以控制自己耳朵是否暴露在外的一种存在,而利贝利奥的耳朵露在外边,排除掉月圆之夜,那也就是说今晚是……


  

‘糟糕,我这怕不是闯祸了。’


  

在这个洞穴待了太多天以至于时间观念都跟着模糊了,竟然忘记了最近即将到来的魔人力量最盛的日子——万圣节,魔人们狂欢的节日,也是拉普拉斯一年仅有一次的,开放大门的日子。


  

“……”


  

“……!”


  

相对两无言之间,利贝利奥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


  

利爪划破空气,将普后下意识抬起的手臂衣袖连同底下的皮肤也一起刺穿,魔人的血液被那锋利的指甲一起带出,几滴血红缓缓滴落在地,汩汩的热流从普后的伤口里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新鲜血液的气味更加刺激狼人的鼻子,利贝利奥的蓝色眼睛早已变成嗜血的红色,而此刻那双眼中只残留下来杀戮的本能,而普后是他眼中唯一一个能够释放残虐本能的存在。


  

之前被打中的伤还没有那么快好,转眼之间又要因为自己闯的祸对付一个更难打的家伙,就算是普后也不免产生了些挫败感,自己最近好像,就一直在把事情搞砸啊。


  

望着狂暴的利贝利奥,普后无可奈何地笑了。


  

‘那么至少,让我先把这个我自己惹出来的事情给解决了吧。’




  

END


  

修罗有话说:嗯万圣前夜的部分end了!本篇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赶得及慢慢来吧,反正拆开来看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碍,没有一天时间来给我码字果然不行orz然后被告知周六要加班已经有点绝望了!!昨天写这个设定的时候其实两个人的角色是换过来的w但是我又仔细想了想觉得现在这种也很好玩,普后虽然没明说但应该看得出来是什么吧?后边的部分也可能写着写着就改设定了随缘吧!


评论 ( 6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