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Vrains/游左】未来connection(三)

*本文参考了部分刀剑神域的设定要素

*含有未来捏造、年龄操作等特殊操作

*游左固定,可能含有其他cp暗示


第四层与下三层的氛围完全不一样。从电梯走出来之后是一间亮堂的大厅,一条深红色的长地毯从电梯门一直延伸到对面的金色大门,大厅内空荡荡的,连一扇窗户都没有,仅仅只有进入大门一条路可以再往下走。

站立于大门一旁的侍者弓著腰,指引了见与游作到一旁出示自己持有的点数。第四层作为最特别的一层,要求进入区域的人必须得持有最低要求的一万点点数,了见本想著赚够两万点之后将另外一万点分给游作,没想到游作却自行拿到了六万,这自然就不需要再担心限制的问题。确认完毕之后侍者公式地介绍著区域之内地规定,接著将手搭上门把手,按照设定的程序做著最后的确认。

“大门之后就是禁止登出区域了,两位是否还要继续前进?”

二人点了点头,侍者无神的眼眸中闪过一行指令,他露出一个机械式的礼貌微笑,将门轻轻推开的同时扬起语气说道:“那麽,祝你们体验愉快。”

早在看地图时他们就知道第四层是什麽样的地方了,生前虽然没来过这样的场所,但实际上见到也并没有造成多少衝击力。这裡是赌场区域,是挥霍与收穫的放纵场所,若说下三层是一般人与决斗者的区域,这一层就基本是抱有某种目的的人才会来到的地方,这裡没有绝对的胜利,也没有完全的败北,一切都以欲望为出发点,又以欲望而终。

不过这裡和真正的赌场相比就令人哑然失笑了,毕竟在那种纸醉金迷的地方是怎麽也不可能会像LV一样聚集各种奇怪的虚拟形象。了见走下螺旋式阶梯的同时也在扫视全场,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人游离于各种赌桌之间,隐隐约约还能听得见不知哪个角落传来的交响乐曲,引得AI好奇地露出一双金色的眼睛到处看著,兜帽虚虚地掩在它的头上遮挡其他人的视线,它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即便自己有著知识却还是不由得感叹了一番。

游作快步走近了见的左侧,赌场里很吵,担心了见听不见他又把头往耳朵那凑了些,“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这个。”

了见偏头看了他一眼,揉揉自己的耳朵回道:“那是正常的,因为我的确不会。”

“欸~那你打算怎麽做,要赌吗?都来到这了一定要赌的吧?讷讷!”AI满脸写著期待。

“能赢吧。”游作肯定地问,他对了见有信心,而且直觉对方不会让自己上赌桌。

了见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在他们刚开始交往那会,尤其是最初那几个星期,了见几乎是一抓住机会就会和游作说:“看,我没你想的那么好吧?要分手吗?”,而游作则会抓著他的手一次又一次地说著:“没关系,我不会分手的。”

了见似乎总想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全都表现出来,矛盾製造刻意又点到即止,他想著这样就能够逼退那个坚持不懈地追在他身后说著我要拯救你的男孩。只是藤木游作是个十分固执的人,少年人藏不住心事,在喜欢的人面前不自觉流露出的感情也在潜移默化地将那些挣扎的蔓藤一根根斩断。毕竟若是不喜欢,当初又怎麽可能会答应?

游作十分乐于去了解鸿上了见身上自己不了解的部分,十七岁那年也好,二十岁那年也罢⋯⋯自己死去得太早,在电子宙等待著了见到来的时间裡,每一天都在想著如何补回损失掉的部分。他已经做好了要等上很长时间的准备,了见却来得比想像中的还要快。

他不敢去想了见对自己做了什麽,也只有在那时他恨过自己太了解他。

似乎是注意到了游作突然低落下来的情绪,了见扣下手中的牌,用空著的左手去抓游作垂在身侧的右手手指,尽管他先前一直说著不要做太显眼的事,可像这样亲密的小动作却毫不避讳。

“怎么了?”

这是安抚的语调。游作这么想着,手指顺着对方的动作从指根划进指缝中相握,说出的话却与内心所想完全不同,“你输了好几把。”

“失望了?”了见笑笑,“我说过我没你想的那么好,输了很正常。”

“……”游作有些恍惚,心里却泛起了暖意,“没关系。”他露出了和少年时一样的温柔笑颜,“我相信你。”

之后了见就接连赢了好几把,而且手运还越来越好,眼见桌上的筹码越来越多,隔壁坐着的赌客也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兄弟,你这也太猛了吧?该不会是出老千吧。”

“只是运气好而已。”了见淡然地回了一句,“这里可是LV,要出老千的话也得先躲过ai的‘眼睛’才行。”

那位赌客半信半疑地打量着他,“听上去你有研究过这里的安保系统?”

何止是研究过啊。无所事事的AI默默地吐槽着,这家伙可是曾经一度破坏了LV的汉诺骑士的首领啊,嘛,虽然比不过小游作就是了。

当然这番话是不可能传到赌客那边去的,而显然他也开始觉得自己有些想太多,连忙开口道歉:“不好意思,主要还是最近关于这种事情有些敏感,我并没有误会你的意思。”说完他又有点迟疑,“……你应该不是吧?”

“我不是。”虽然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事情,但先否认总不会有错的。而且要提到最近的话,他们来LV前后也才不过几小时,怎么可能做得了什么。

赌客松了口气,了见的否认让他放下了戒备,话匣子也不自主地打开了,“哎呀我就说嘛,做出那种事的家伙怎么可能会有闲心到这个赌场里来嘛,我朋友都不肯听我说的,还把决斗盘丢到仓库里锁起来了。”

“你还是个决斗者啊。”

“对啊对啊,我之前一直都有和朋友玩高速决斗……你没有戴着决斗盘啊,是新人吗?要不要尝试一下,非常有趣的!”

“有机会的话我会的。”了见礼貌地笑笑,“我比较好奇的是,先前你把我认成哪位了?”

“诶……”赌客为难地挠了挠脑袋,“我觉得这事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只是我太敏感了而已……”

“哪件事?”

“就是那个啊,网上现在沸沸扬扬传播的‘Another’事件啊,没想到这种事情竟然真的会发生。”赌客全然没注意到对话的对象脸色都变了,还在滔滔不绝地把自己记忆里的东西搬出来,“很久以前不是有发生过嘛,我一直都把它当成都市传说来看的,毕竟会把人囚禁在LV里这种事只有小说才敢这么写吧。但是最近的新闻都是类似这样的新闻,我的朋友也是因为这样才不敢到LV来。”

“嗯……确实这件事很出名,说起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想想啊,大概就一两周以前?也不知道是谁写的报导,还提到了playmaker。”赌客说着意有所指地看了看游作,“有人说这是在炒作,LV的人气这段时间都处于低谷,出了这件事之后,还配合这个新闻做出了playmaker的皮肤,虽然也有不少人在骂,但宣传的效果还挺好,有不少人都冲着这个来玩LV了,大人气的英雄真是方便赚玩家的钱啊。”他感叹地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牌,还不错。

赌客悠哉地觉得自己这把能赢的同时,就听见一边的椅子在地板上发出呲啦的刺耳声音,LV的模拟系统做得非常真实,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够看见这两个陌生人身上冒出的黑气,这令他害怕地抖了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了什么,可他这也是照搬聊天室里大家都赞同的看法啊,怎么就平白无故惹到了人?

“兄……啊不是,那个,先生,我们有话好好说不动手好吗,这里可是有安保机器人的!”

两位先生并不理睬他,赌客就只见那白发男人冷漠地将筹码收进自己的口袋里,而那个穿着playmaker皮肤的男人蹙着眉头凶狠地盯着他看,接着开口说了一句:“你这段时间最好还是不要再登陆LV了,和你的朋友一样把决斗盘放远点吧。”

赌客觉得这句话与其说是建议,警告还要再更贴切一些。他颤颤巍巍地用力点头,目送那两个人登上离开的旋转阶梯之后才把目光放回到赌桌上,那白发男人拿着的牌,是不多不少的二十一点。

看着自己手里的二十点牌,他泪流满面地想着运气这种东西真的好重要啊。

TBC


修罗有话说:帅气的打牌过程全部省略

评论 ( 3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