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世神通&科拉传奇/ZukoXAang】段子

*入坑那会开的脑洞写的短打,这会已经忘了具体的细节,不过起因应该是Korra和Masami进了灵界之后误入了通往过去的入口遇见了Zuko和Aang相恋的if世界吧……应该不会再写了放在文档里也是浪费,不打tag就这样放吧

“那更像是某种不可抗力……我无法拒绝继续靠近祖寇,哪怕那一会我们还是敌人。”

“然后?”

“刚开始我想过我们会是好朋友,一辈子的,但当后来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我又觉得不应该是那样。我们变得亲近,无话不谈,仿佛那才是正确的,但我知道不是,有什么变了。”

“那是什么让你知道你对他的感情?我是说,一下子从友情过渡过来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吧,你一定做了很多思想斗争才使你们走到如今这步。”

“也许吧,我不觉得我想了很多,但没错,在我意识到我之所以想要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因为我喜欢祖寇时,我犹豫了,因为那个时候他和梅的感情发展得正好,而我和卡塔拉也才刚分手不久,我不觉得在那种情况下告诉祖寇我喜欢他会是一个好主意。”

“在那之前我打断一下,为什么你和卡塔拉分手了,你知道在我们这个世界的过去里,你们一直都很恩爱,还生了三个宝宝,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们之间有发生过任何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科拉停顿了一下,补充道,“当然也可能是他们没有告诉过我。”

“战争结束后发生了很多事,科拉。”十六岁的少年摇摇头,“和平的到来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花上更多的时间,身为降世神通,我需要尽我最大的能力去使世界恢复平衡,我和祖寇也费了一番心思才使土强国皇帝答应使火烈国的殖民地能够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下去,成为一个能让所有人都安然享生的地方,这也使得我没有去维持和卡塔拉之间的感情,她总是担心着在故乡的家人,而我没有办法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也许我让她失望了。”

“卡塔拉永远都不会对你失望。”

“……谢谢你,科拉。”安昂勉强露出了笑容,“但事实是,我们分手了,我很难过,心里却释然了,格鲁曾和我说,要让自己的查克拉发挥出最强大的力量,我必须要放下对尘世所有的依恋,在战争时,我选择放下了对卡塔拉的感情从而打开了最后一个查克拉之穴,即使我一度失败了,但在最后对抗敖载时我成功了,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有什么变了。”

“你不再爱卡塔拉了?”

“不,我爱她。但那份爱的意义却变了,对我而言,她是我的家人,就和索卡,和阿柏和模模的感情是一样的,你不会想跟自己的家人结婚的,对吧?”

“额,是这样没错……”

“那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分手的原因。”安昂笑笑,“卡塔拉也察觉到了,我们谈了谈,觉得分开是最好的选择,然后我便开始一个人旅行。”

这次科拉没有提问,只是静静地听着。

——————

“我觉得我有件事必须要告诉你,是有关于你和安昂……我真的非常抱歉,也许这件事解释了很多,或者它就是造成现在一切的真正原因,但我一直都在犹豫究竟要不要说出口,因为它也可能会伤害到你们!”

祖寇知道那个你们指的是他和安昂,但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事情能糟糕到会伤害他们,要知道战争时期时再困难的时候他们也跨过去了,还有什么会比那些更难对付的呢?可是科拉的表情是认真的,他看得出她纠结的情绪,她紧握的拳头和皱在一起的眉毛都在向祖寇传达一个信息,她即将说出口的或许真的是一个会让如今的局面改变的事情。

事情究竟会有多严重才会导致降世神通露出这样的表情。他还记得安昂上一次露出这种表情,是不知道如何面对可能要杀死敖载才能让世界恢复和平的时候,那是个很大的未知数,如果安昂没有遇见狮龟,那么未来又会变成什么样?

“所以……是什么事?”祖寇小心翼翼地问。

科拉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从她的口中接连道出了整件事的经过:“你知道共和城的中心被开启了通往灵界的路口,战争暂时告一段落而麻美和我都因为这些事件整得疲惫所以我们决定去灵界散散心。然后我们不小心惹火了一位神明它就把我们丢到了一个洞里,结果不知怎么搞的我们竟然到了火烈国。你得知道虽然我也没少到处跑了但就是没去过火烈国,所以我和麻美都很兴奋地在那玩了一整天,接着我们发现那个地方并不是火烈国……我是说那里的确是火烈国但不是我想着的那个火烈国,是过去的,你知道当我发现我竟然到了过去时有多吃惊吗!所以我们想着说不定能够看到过去的你们,询问了一圈人之后我发现你们不在火烈国,我只好往土强国过去。我们找到你了,但是却发现安昂陷入了深眠状态不省人事,你们完全没有办法叫醒他,我们都急死了但是又担心去见你们的话会影响到未来!然后我们就被艾洛发现了,他告诉我们也许让安昂醒来的唯一办法就是我们离开那个世界,但我们的出现可能已经对世界造成了一丝改变。当我们回来没多久,你和安昂就出现了。”

祖寇一时间没法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只能边摇头边向科拉传达自己的困惑:“所以?”

“所以,也许你和安昂的感情变化就是因为我们在那个世界出现过而造成的。”

“等等……你的意思是,我和安昂的感情都是假的?”

“那不是我想表达的!但……我不排除这个可能。”

祖寇一时哑口无言,他思索起来科拉话中表达的意思,优秀的记忆能力也渐渐引领着他去思考她话中的信息,抓住了其中几个重点。首先,科拉曾去过过去的时代,而且是安昂昏睡不醒的那段日子,其次,他的叔叔参与了进来,但是他没有提到过任何有关于未来来客的故事,最后,科拉认为是她改变了原本的世界。

祖寇看向女孩紧张的脸,对方在与他对上目光之前率先移开了视线,这个反应让他也瑟缩了一下,也不免思考起这整件事成立的可能性。他仍旧记得那天的事,当安昂从深远的睡梦中醒过来时,他因此而跳动的心脏是不会说谎的,那些诉说着过往回忆的故事也不是凭空出现的,当他给予那份感情的名字为“爱”时,他便不再怀疑它的虚假。但他不得不承认,在看到这样的未来,看到安昂的孩子们时心中暗涌的不安也是真实的,他知道安昂也一定有和他类似的心情存在。

安昂是怎么想的?这个问题他始终无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

评论
热度 ( 1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